·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

2022-09-3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6384

2022年9月27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会议,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参加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王福,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罗颖涛莅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参政党建设”为主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和民进会章有关要求,发扬“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的精神,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陈玉琼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她指出,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征求各级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汇总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陈玉琼代表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2021年换届以来民进中山市委会在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中山市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陈玉琼、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携领导班子成员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开展民主生活会并发言.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携领导班子成员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开展民主生活会并发言

民进省委会内监委副主任王福和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罗颖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详实,查找问题精准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王福还特别强调,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民进中山市委会率先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希望,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发挥团结奋进的精神,带领中山民进全体会员继续“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进省委会内监委副主任王福讲话.JPG

民进省委会内监委副主任王福讲话

陈玉琼在总结发言时代表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对莅临指导的民进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及民进市委会内监委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未来的努力方向作郑重表态。她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经历了一次严格的政治生活锻炼,思想触动大、启发收获多。但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与不足,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今后需努力做到两个“表率”:

一是在凝聚共识、增强认同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用好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继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带头跟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做中共中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是在狠抓整改、巩固成效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正视问题的思想自觉和刀刃向内的担当勇气,从善如流,闻过即改,认真对照个人问题、班子问题、全会问题,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整改,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以狠抓整改来促落实,以巩固成效来见真章,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做到让省委会满意、让中共市委满意、让民进会员满意。班子成员要当好“冲锋队长”,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带头引领全会兴以上率下之风、主动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实干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团结奋斗之风、担当作为之风、勤政廉洁之风,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在新征程上画好“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同心圆。

民进省委会内监委办公室秘书万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何振锋,民进市委会委员、内监委副主任张瑞京、民进市委会内监委副主任彭增华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张颖锐、苏振波列席会议。

会后,为对照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做到力行力改,多下基层调研,加强与会员沟通交流,加强对下级组织工作的指导,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民进省委会内监委副主任王福一行,赴小榄镇市场监管分局会议室,参加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纪律教育活动。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