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忠实的历炼者和助推者

2019-04-2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135

4月19日晚,民进中山市委信息工作专委会在火炬开发区图书馆2楼举办“新时代如何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沙龙。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徐杰出席并讲话,市委委员、信息专委会主任叶裕华,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赖红武等,与信息专委会成员、受邀的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会员共聚一堂,侃侃而谈。

民进中山市委信息专委会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沙龙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信息专委会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沙龙现场

本期沙龙由信息专委会委员胡汉超主持,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现实、未来价值与实践意义作了精要的导语,并就如何弘扬光大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个人见解,为沙龙的展开作好了铺垫。

随后,大家各抒己见,展开了思辩式、开放式的主题发言。苏光伟律师提出“从信仰上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培育”;陈淑兰老师提出“从传承本土优秀文化做起丰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谭君平老师提出“将优秀传统文化转化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是弘扬的基础”;谢红章老师、游美琴老师均提出“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加强熏陶优秀传统文化,是弘扬的制胜点”;徐毅老师提出“提炼精华,循序渐进,传播优秀文化”;张颖锐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强化优秀传统意识”;张建荣老师提出“从传统习俗的形式感培育,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吴世连同志提出“抓好乡村文化振兴,推动优秀文化的传播与继承”;张瑞京委员提出“批判式地古为今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赖红武委员提出“形成纲领性、系统化的培育体系是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作的重中之重”;叶裕华委员提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从构建健全人格做起”。历时2个多小时的交流,每位会员畅所欲言表达了各自的理性思维、理论修为和实践心得,既产生了思考共鸣,又引发了思想碰撞。

徐杰副主委结合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研究心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生动的点评,并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7年1月2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标志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来了新的春天。文化自信成为当今的热词,它应该被视之为“是最基本、最深层、最持久的力量”。文化自信应该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应该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忠实历炼者和助推者,将之贯穿到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最后,徐杰副主委就如何从理论研究和建言献策两方面开展好相应工作提出了要求。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