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才荟萃>> 会员风采>> 会员事迹 >> 正文
察民情释民意 重监督提建议

2010-01-1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8163
 
    中山市有这样一位人大代表,虽然她曾经获得市先进工作者、优秀政协委员、市十二届人大代表积极分子等等荣誉,但她始终谦虚谨慎,为人亲和。2007年初,凭着谦逊的人格魅力再次赢得人民对她的信任和尊重,她继续当选市人大代表,成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之一。她就是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委陈玉琼。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已成为陈玉琼同志当好人大代表的座佑铭。从2004年至今六年来,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当人大代表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使命;当好人大代表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人大代表就是要不负人民重托,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反映社情民意,争取更多、更好的惠民政策,及时解决关乎国计民生、社会和谐发展的课题,这样的人大代表才是好代表。也是我当好人大代表所要追求的目标。”陈玉琼如是这样不断激励自己。正是这种信念,让她成为群众信赖和认同的人大代表。
    她无不时刻要求自己珍惜、把握好行使代表权力的机会,把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反映好、表达好。如每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石岐区人大代表工作室电话通知有关活动或会议时,她总是一口答应,并想方设法腾出时间参与活动,仅2009年11个月内已参加21次人大常委会及区人大代表工作室召开的会议及相关活动。无论是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还是聆听群众诉求的座谈会、协调会(如参与石岐山顶花园烂尾楼爆破拆除工程协调会,走访、联系居民代表,听取居民意见,见证协商过程等),及两院法律监督活动,或者关乎国计民生重大的课题调研活动(如劳动就业工作、劳资纠纷、城市管理执法),她总是精心准备,如查看资料,熟悉政策,收集民情,反映民意,在活动中给予民主监督和提出合理建议。
    笔下汇聚民意,敢于监督提建议是陈玉琼当好人大代表的法宝。在每次人代会前,她深入调研,听意见、察实情,撰写议案(建议)。近两年来,如2008年的《关于改善教师待遇的建议》、《关于缓解中垦广场前路段交通挤塞的建议》、《关于设立能供人们观看升降国旗仪式的公共场所的建议》、《关于挖掘“孙中山”的旅游资源,推动中山美食的建议》,2009年的《关于完善城市道路、建筑物和信息的无障碍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月山公园建设规划的建议》等等,得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予以落实解决。她还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石岐人大代表工作室组织的办理工作调研活动,监督并推动政府部门落实好代表建议。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陈玉琼走访群众、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50多次,所提出的代表议案或建议,有些已经得到解决,有些正在解决之中。
 
2009年7月21日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五桂山生态保护区管理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并会后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陈玉琼同志被评为中山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积极分子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