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市委会青工委与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举办联合学习活动

2023-05-1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885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青年民进会员的作风建设,5月6日,民进中山市委会青工委与民进中山学院支部联合举办低碳研究活动暨贯彻“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系列学习会。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青工委主任李彪,民进市委会委员、青工委常务副主任、中山学院支部主任吴晓志,青工委组织委员陈骏简,中山学院支部副主任白鸿飞等青年骨干会员参加。

活动选定了小榄镇北区社区“广东省首批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试点项目”和中山市德建铭立培训学校为参观学习地点。

在小榄北区社区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介绍,了解到2017年中山正式获批成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成为继深圳、广州之后省内第三个国家低碳试点城市。2017-2021年我市共扶持29个碳普惠推广和试点示范项目。其中,中山市小榄镇北区社区居委会福兴新村实现零碳排放的实践和做法,建设了市民有机农园、雨水收集灌溉系统、太阳能光伏充电桩、垃圾分类回收机等基础设施。大家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海外社交平台转发并所作出的评论“作为中国零碳社区的范例,福兴村只是中国正在做的事情的缩影。”有了深切的体会。

随后,在德建铭立培训学校召开的“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系列学习会上,吴晓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论作风建设》等文件。他希望,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发挥好青年会员的主观能动性,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加强青工委的自身建设,以新作为新面貌新风采,助力中山民进高质量发展。

会上,大家积极围绕如何助力减污降碳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

会前,组织参观了德建铭立培训学校。德建铭立培训学校是一所注重素质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的综合性机构,与国内多所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得到了大家的点赞。

53b67aeaabcadc1846129859b09fc68.jpg

活动剪影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副主任白鸿飞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