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2022-11-0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683

10月28日,民进中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民进市委会七届十三次会议在青宫教育朗晴宫“民进会员之家”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主持会议,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委员肖伟、张瑞京、胡文出席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民进市委会七届十三次会议现场.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暨民进市委会七届十三次会议现场

会上,民进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主委陈玉琼以《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讲座,从“中国式现代化之民进责任”“从严治党之民进效法”两个角度,结合中山民进实际进行辅导学习。

针对“中国式现代化之民进责任”,陈玉琼主委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应自觉在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上体现“中国式现代化”之责任,就是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完成好民主党派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好中共中山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玉琼主委强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指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根植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中国人民拥护,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聚焦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推进高质量履职,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从“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方面切入,作为今后参政议政的重点方向。多提全面、准确、客观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地位和实际功能的建言献策。更好的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在参政议政的职责上走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作辅导讲座.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作辅导讲座

    针对“从严治党之民进效法”,陈玉琼指出,以党为师,向党学习。中山民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从严治党”经验,弘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治会体系改革,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广大会员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为把民进建设成新时代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玉琼主委强调,具体行动上应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每一名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服务大局、报效社会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谋划创新的思维,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履职能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共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按照“懂合作、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中山民进内部监督委员会职能作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使内部监督真正起到教育引导警示作用,使会内成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会内各级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民进力量。

    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陈玉琼主委最后要求大家要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三个全面上下功夫。


委员们分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jpg

委员们分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一级科员张颖锐、专干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