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春风万里西行疾

2020-04-0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157

战“疫”仍在继续,脱贫攻坚战鼓催人。新疆伽师的教育振兴与发展,紧系着一位中山民进人的心,她就是民进侨中支部宣传委员、南粤优秀教师徐艳波。

根据省的安排,中山民进会员市华侨中学徐艳波老师今年春季将奔赴新疆开展支教活动。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滞了原定进疆的步伐,也令她情系西陲心事浩渺。在得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区小学、中学、高中和中职学校于3月23日全面复课的消息后,作为广东驻伽师支教团副团长,中山领队,她十分欣喜地积极配合市教体局,克服了诸多困难,协助援疆11位教师落实了进疆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防控物资准备、路上交通安排等有关事项。

3月29日晚,徐艳波主持召开了中山援疆支教队线上视频工作会议。在会上她希望全体援疆教师把中山教育人有水平、有情怀、有担当、有奉献、讲团结的作风和精神带到新疆去,为中山教育树品牌,为中山教育人争光彩。

9e36db79a32281b2e6f5079a6f17e12.jpg

徐艳波老师主持中山援疆支教队线上视频工作会议截图

  她勉励老师们既要“牢记援疆初心”,更要“平安归来”。这次援疆对大家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老师们在倍感光荣的同时,更要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既要珍惜机遇,努力工作,也要尽快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利用自身优势、发挥各自特长,求真务实,勤奋工作。徐艳波强调:一要尽快转变援疆教师角色,适应自然环境和人际环境,做到与人为善,诚以待人;二要服从前方、后方的双重管理,尊重、服从学校领导安排,严守援疆纪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三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增强援疆教师整体战斗力。

最后,她还详细地给队员们讲解了出发当天的行程安排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确保行程顺利。参会的全体队员愉快进行了合照、线上互动,共同为即将到来的一年半的援疆工作出谋划策。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分别在援疆队伍出发前电话慰问和祝愿徐艳波老师,表达全体会员对她此次援疆支教的关心、敬意和期盼。希望她把中山民进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带到新疆去,期待我会主界别所在的中山教育之花,在天山脚下灿烂绽放!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