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民进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02-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140

2.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中山市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服从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带领全体民进会员自觉遵守政府实施的疫情控制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做好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各种防控工作。

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位中山民进会员的心。

中山民进会员们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广东省委会的号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占会员总数70%以上的教育界会员心系学生,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利用自身的联络网,主动跟学生家长保持畅顺的沟通,时刻宣传和传递正确的防疫知识,共同维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市委会信息专委会收集有关抗击疫情的意见和建议,撰写信息,上报民进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

会员们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向湖北省和武汉市等疫区捐款捐物。

更有相当一部分的会员放弃休假,走在防疫工作前线。如民进中山市机关支部主任李彪从1月20日起接任小榄镇卫健局局长起,同时担任小榄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上任后,他先后多次组织镇卫健局中层干部和公卫、卫监、爱卫等骨干人员研究部署相关防控工作,深入到镇内公共场所、医疗机构、大型商场等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加班加点开展疫情发生地重点人员电话排查、信息核实、建册等工作,每天加班至凌晨。

    又如曾参与2003年抗击非典的民进市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科长彭增华,收到武汉封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后,1月25日大年初一就立即取消休假从化州赶回中山,迅速投入到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重点防控人畜共患病发生蔓延,防止社会稳定风险叠加。

同心同德抗疫情,休戚与共战恶魔。李彪、彭增华两位同志的行动就是中山民进在行动的一个缩影,每位会员都在发挥着自己的优势和作用来抗击疫情。

“信心比黄金更宝贵”,只要坚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