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杨国明、赖红武、吴晓志荣获民进广东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2016-07-05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2805

发挥优势   认真履职

——民进中山市委会吴晓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材料

 

  吴晓志,男,1981年5月出生,福建连江人,博士研究生学历,副教授职称,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经贸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委员。



  吴晓志同志2012年加入中山民进以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作为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委员,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了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包括了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民进市委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承担的《中山市健康医药人才发展战略研究》、市委统战部《专业化物流促进中山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机制研究》等重要课题,主笔撰写《关于提高创业成功率,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建议》、《关于发展电商物流,助推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建议》等多个提案,并成功立案为市政协提案。同时,他还兼任中山市国土资源监察员,积极参加国土局的提案办理会,对国土资源行政审批和规范办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认可。

  2015年吴晓志博士还参加了中山市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的活动,在调研的过程中他积极探索中山市的创新发展,撰写了《深谋远虑求发展,新型专业镇需要构建核心竞争力》等文章,为政府的下一步谋划创新驱动提出有益的建议。2015年,他评为民进全国先进个人。

 

勤教育才   参政奉公

——民进中山市委会赖红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材料

 

  赖红武,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四川隆昌人,本科学历,现为中山市杨仙逸中学语文科组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山民进》刊物编辑部副主任,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组织委员。


  赖红武同志从教23年,曾被评为中山市先进教师,中山市石岐区先进班主任。他所带领的语文科组2008年被评为“广东省工人先锋号”,两次被评为中山市先进科组。2015年中山市杨仙逸中学90校庆,因为突出的工作表现被评为“功勋教师”。

  作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赖红武同志发挥专业优势,多次主持支部申领市委会课题,组织支部会员进行课题调研。近4年申领完成的市课题均为其主笔撰写。其主持的课题《中山市步行街改造建议》得到中山市旅游局等高度评价,受到中山市电视台“城市零距离”专题采访。课题《关于完善中山市防灾(人防)体系的建议》、《中山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引起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此同时,他还每年提交高质量的 “一人一议”供市委会参考,市委会参工委的充分肯定,并转发相关部门。其所在仙中支部2015年被民进中央评为全国先进支部。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民进共成长

——民进中山市委会杨国明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材料

  围绕地方中心工作,服务区域济发展,是地方民进组织参政议政的重要任务。近五年来,中山民进积极关注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牢牢把握自身特点,从自身实际能力出发,推动参政议政“机制创新”、“队伍创新”、“内容创新”,将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涌现出多位参政议政工作的骨干。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杨国明副教授,就是其中的一位突出代表。


  杨国明同志,男,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副教授、中山市政协委员、民进中山市委会市委委员,经济专委会主任、参工委副主任。2009年9 月加入中山民进以来,他热心会务工作,面对政府决策中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矛盾的焦点,深入研讨、扎实调研、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每年一度的政协会议上均有个人提案、联名提案提出,如《
关于规范用工管理,解决我市个别镇区特殊劳动关系纠纷问题的建议》、《关于推进行政中心东移,加快翠亨新区“又好又快”发展的建议》,《关于我市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三个转变的建议》、《关于成立中山市政府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建议》、《关于加强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教育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建议》、《关于培育中山“创客经济”,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建议》等等。这些提案在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很多得到了有效解决。2010至2016年杨国明同志连续完成市委会课题6件,并被列为政协提案。其中, 2011年《关于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高起点推进我市全域城市化进程的建议》被列为当年的市长督办提案督办,在全市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起到了一定的社会效应和反响。

  杨国明同志认真履行民主党派成员民主监督的职能,连续两届被中山市国资委聘为特约监察员,很好地履行了特约监察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成绩得到了市国资委的认可;此外,受市委会委托,他多次参与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情况通报会、专项监督检查会等,并与对口联系单位完成共建研究课题两项,对推进市委会的对口联系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杨国明同志同时兼任中山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和中山市青科协理事,中山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顾问等多个社会职务,先后承担了中山市发改局、金融局、人社局、科技局、药监局、市委统战部、西区办事处等委托课题十余项。据统计,杨国明同志近五年来承担的各类课题有三十余个,课题涵盖内容广泛,涉及创新驱动、城乡发展、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等等。这些调查研究的结果有的成为市委会领导参加各类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参考,有的通过其他途径转化为决策参考,得到各方面的肯定。

  与此同时,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参加统战部门、市政协有关调研、多次参与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等活动。2012年2月,参加国家发改委常修泽教授领衔、中山市团市委、市青企协组织的“关于企业用工新情况”的调研活动,并撰写部分调研报告(该报告由团市委报中山市委,市委薛书记批示后,在全市范围内转发);2014年8月22日,作为政协文史委委员,在“建立古镇灯饰产业集群叠加扶持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灯饰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座谈会上,就“文化引领”作了专题发言,建议中山抓住文化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与渗透所带来的重大机遇,发挥文化产业在转型发展中的特殊作用,优化和提升中山产业结构的产业结构,引起社会关注;2015年初转至政协社法委,主笔完成关于《加快建设中山“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和《关于规范(中山)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后监督机制》两项课题,课题成果由专委会提交市委政研室,部分成果以提案形式提交市政协。由于他热爱政协事业,关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道实情、讲真话,在2015年度的市政协委员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他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在分管经贸学院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工作岗位上,他勤勉尽责,认真完成学校的教学工作和管理服务工作,先后获学校教学优秀奖、优秀教师一等奖、优秀教师特别奖、中山市优秀教师等荣誉;近年来,他把大量的精力放在了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性创新创业比赛上,累计指导大学生获得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全国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教育部电子商务教育指导委员会“三创”赛等全国一、二、三等奖百余项,部分参赛学生项目在中山市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业取得较好成效;此外,他还担任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和政协委员中山学院工作站站长,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学校统战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这五年,是他与民进共成长,与社会共进步的五年。在市委会的统筹安排、关心支持下,他深入学习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加强了对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努力做到参政议政不落后,不露怯,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他这五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也获得了市委会和省委会的高度认可,先后获评为民进中山市优秀会员、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民进广东省委“2007—2012”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和民进广东省委成立三十周年优秀会员等荣誉称号。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