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大事记 >> 正文
2009年中山民进大事记

2010-12-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9040
1月5日    下午,民进参政议政工委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提案建议审定会议。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参工委主任徐杰,市委委员、参工委副主任刘静,市委委员、参工委委员陈仕清,参工委委员胡子冠,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1月7日    上午,周信主委在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的陪同下,走访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局长梁润明(民进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了解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情况。
1月7-8日  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和退休二支部杨佩球主任的陪同下,家访患病的会员,代表市委会向杨淑云、高继标、杨燕、陆俊驰、黄锐和、杨思荔、方成伯、曾广源等会员送上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代表会员互助基金管委会送上慰问金。
1月8日    中午,我会在东方海悦酒店东方房召开历届市委委员座谈会,听取对民进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第一、二、三和四届委员会正副主委、市委委员及办公室同志等24人参加了座谈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座谈会。
1月8日    下午,我会召开参政议政咨询专家组座谈会。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山日报社长方炳焯,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吴杰祥,市城管政执法局副局长尹健,市规划局副局长何俊文,电子科大中山学院经管系主任、副教授姚泽有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会周信主委、老主委姚本棠、陈玉琼副主委等感谢咨询专家一年来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作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民进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我会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座谈。
 
1月13-15日     为期两天半的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堂隆重召开。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等到会祝贺。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中山军分区政委张朝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鉴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关英彦,市纪委副书记谢广升等。
  余荣伟主持了会议,王远明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吴月霞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政协委员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李凌、叶裕华、胡子冠出席了会议。在中山的省政协委员、港澳政协顾问、各镇区政协委员工作室主任等应邀列席会议。
  期间,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增选了刘秀莲、彭小康为市十届政协常委,并安排了分组讨论和考察重点工程。大会还安排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和港澳政协委员等11位代表发言,献计中山发展。其中,民进市委委员、政协委员陈仕清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题为《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民进市委会以集体名义提交了7件提案,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提交了13件提案。提案受到省市各大传媒关注,民进的政协委员肖伟、刘静、陈仕清、叶裕华、胡子冠等多次接受记者访谈。
 
1月13日   上午,市委委员张广洋参加市疾控中心社会监督员行风座谈会。
 
1月14-16日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在孙中山纪念堂召开的中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1月16日  上午,周信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陪同民进省委秘书长胡献率省机关处室负责人的慰问团到老主委姚本棠家慰问,代表省市民进组织对老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送上春节慰问。
1月18日  下午,我会举行市委委员及其家属迎春座谈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及其家属共24人参加了座谈。老主委姚本棠伉俪应邀参加了会议。
1月1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拜会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民进参政议政咨询专家杜敏,感谢他一年来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1月1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会议。
1月2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拜会市建设局副局长、民进参政议政咨询专家杨绍祺,感谢一年来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1月21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慰问一届市委会主委何廉遗孀洪慧慈老师。
1月2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走访市委党校,拜会党校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讲师、民进参政议政咨询专家谢长贵,感谢他一年来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双方还就2009年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了座谈。
1月2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代表市委会办公室慰问老主委姚本棠伉俪。
1月22日  上午,市政协秘书长林艳芬、副秘书长仇婉萍走访各党派办公室。我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副主任叶裕华热情迎接,并感谢政协机关对我会机关的日常后勤工作管理的支持和帮助。
1月22日   下午,陈玉琼拜会市发改局副局长、民进参政议政咨询专家陈秀贤,感谢她一年来对民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1月23日  上午,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民进深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长风等一行走访中山,与我会主委周信、老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和办公室副主任叶裕华座谈,协商会务工作交流事宜。
1月31日  上午(大年初六),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率全体市委委员及办公室同志一行8人到老领导罗隐崧、何能、姚本棠、黄永波等家进行春节团拜;下午,走访了彭增华等委员新居,并慰问了办公室退休干部杨佩球。
 
2月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慰问退休专干陈锦罗同志。
2月5日  老主委姚本棠伉俪,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彭增华及办公室副主任叶裕华拜访南朗镇崖口村书记陆汉满。
2月9日    下午,周信主委出席了2009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暨答谢典礼,陈玉琼副主委率党派机关干部代表观看了万人行巡游,市委委员程穗雄、文艺支部主任马佳、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等组织参与了万人行的表演节目。
2月11日   上午,姚本棠老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彭增华委员及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民进综合支部到南区詹园的调研活动。
2月12日   下午,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奖助学基金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山日报社大楼12楼举行,中山日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刘廷玉代表本报业集团,市教育局副局长左海燕代表市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双方签署了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奖助学基金捐赠协议,并向15位来自全市各界的本报热心读者颁发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奖助学基金监督委员会代表聘书。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出席并接受了聘书。
2月17日   上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近期市委会工作。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2月20日   上午,周信主委出席市政协主席会议。
2月20日   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安排,确定今年重点提案。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副主席余荣伟、王远明、苏伟强、吴月霞、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等出席了会议。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委员徐杰出席了会议。民进中山市委会提交的《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成为今年市政协9件重点提案之一。
2月2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到市人民医院肿瘤大楼探望住院的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同志。
2月20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委员会议。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彭增华、陈仕清、李凌等出席了会议,并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设想。
会议主要学习传达广东省2009年“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通知》精神。会议还就如何用科学发展观来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会务工作水平等议题进行了研究,并审批了姜树平和周曙等两位新会员。
2月2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在市委党校培训楼阶梯1室举行的全市统战工作会议。
2月26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到市人民医院肿瘤大楼探望住院治疗的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同志,代表会员互助基金送上慰问金。
2月2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在市政协12楼会议室举行的市统战系统工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陈玉琼副主委获高票再次当选市统战系统工会委员。
 
3月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退休三支部李皖岐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留医的马佳同志(文艺支部主任)。
3月6日   中午,我会举行“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为全体女会员庆祝节日。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和全体女会员共6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委员陈仕清主持。会议结束前,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向女会员送上了鲜花和小礼物,表示祝福。
3月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的2009年全市建议提案交办会。
3月1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既2009年干部教育培训春季开学典礼。
3月1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留医的马佳同志(文艺支部主任)。
3月1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84周年活动,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孙中山先生遗像敬献花篮;接着,还参加“李仙根藏品展”开幕仪式。
3月12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党校培训楼303室召开中山市特约“四员”和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并代表市委会发言,市委委员、市特约检察员陈仕清谈了个人工作体会。市特邀监察员胡子冠、市特约审计员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3月13-14日   主委周信、老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张广洋、陈仕清等率综合支部赴民进英德总支学习交流。
3月16日   我市2009年处级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资深香港问题专家陈绍彬作 《香港问题与形势的变化发展》讲座,全市700多名干部参加。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3月17-23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班。
3月2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博览中心隆重举行的2009年中山招商经贸洽谈会暨中山-瑞典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
3月3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走访中山市实验小学和石岐中学,与两间学校校长座谈,了解发展对象的情况及会员的工作表现。
3月31日   上午,市政协在市博览中心大会议厅召开市政协委员学习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贺优琳传达2009年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鲁云解读《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以及政协秘书长林艳芬,在中山的省、市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学习会议还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参加,总人数400余人。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民进的政协常委徐杰,政协委员彭增华、刘静、陈仕清、叶裕华、胡子冠,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侨中支部主任范磊、仙中支部主任赵丽华、北区中学支部主任廖锦康、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中山职院支部主任李龙、中山中专支部主任谭清平、退休一支部主任陈锦罗、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退休三支部主任李皖岐参加了学习。
 
4月1日   上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四月份市委委员会议议题。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4月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留医的马佳同志(文艺支部主任)。
4月2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协同民进省委综合处赠送1000只国家级(三水)优质白鸭,支持科技支农点崖口村推广发展“鸭稻共作”生态种养,同时从今年开始对孙中山故居20多亩鸭稻田(龙田)赠予280只优质白鸭种养。民进广东省综合处林达威处长、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民进华农大总支张建国教授,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赠送仪式,并对孙中山故居“龙田”鸭稻种养进行了现场指导。赠送仪式前,民进市委会与崖口村委初步达成了“口腔保健”项目协定,拟分期分批为崖口村民开展口腔健康调查和保健活动。
4月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中山市社会各界在中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
4月8-9日  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在佛山市举行的2009年民进广东省信息工作会议。
4月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约见市城管执法局尹健副局长,座谈对口联系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座谈。
4月10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委员会议。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彭增华、刘静、陈仕清等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传达全国2009年“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关于深化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精神,以及有关科学发展观百科辞典。主要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全省信息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研究2009年组织发展事宜,贯彻执行《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关于网上评选“最具特色的支部活动”的通知》精神,并讨论参选建议名单。会议还研究各工委、专委会召开课题选题会议和社会服务工委智力支教小组赴阜沙第二次教研活动等安排,并对近期市委会活动进行讨论。
会议召开前,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带领市委会员和办公室同志探望了在市人民医院留医的马佳同志(文艺支部主任),代表会员互助基金送上慰问金,并叮嘱马佳同志配合医生医疗,养好身体,早日康复。
4月14日   周信主委在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中山市华侨中学、中山市第一中学、中山市实验高中,分别与侨中林嘉良校长、一中罗勉校长、实验高中张海经校长等学校领导座谈,了解民进基层支部及其成员工作表现。
4月15日   上午,周信主委在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的陪同下,走访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与党委书记成孝予等学院领导座谈,了解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及其成员的工作表现。
4月16日   上午,民进届别的市政协常委徐杰,政协委员叶裕华、胡子冠参加市教育局在该局大楼6楼会议室召开的教育类建议提案办理对话会。
4月1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和王春芳会员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在五桂山办事处召开的五桂山生态保护区保护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会上,王春芳同志代表民进市委会通报重点提案《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的目的、要求和工作建议。
4月17日   下午,我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刘静、陈仕清,支部主任吴斌(纪中)、赵丽华(仙中)、廖锦康(北中)、陈云华(文教)、王平云(中山学院)、谭清平(中专)、陈锦罗(退休一)、李皖岐(退休三)及综合支部副主任胡子冠,一中支部组织委员张胜利,及办公室副主任叶裕华等15位同志,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三楼召开的中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交通建设情况通报会。会上,陈仕清同志代表民进市委会向市纪委和交通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月19-23日  我会市委委员徐杰、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参加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广东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会骨干培训班。
4月21日   上午,市特约审计员叶裕华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堂召开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4月22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委、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一楼召开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
4月22日   上午,由6位市教研员和14位民进会员(市一线骨干教师)组成的支教组,在民进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陈仕清和市委委员刘静的带领下,赴阜沙中学进行第二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等学科,通过听课、评课、交流等形式,分学科对阜沙中学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会诊。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民进办公室副主任叶裕华陪同参与。
4月22日   下午,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乐仪率检查组在我市会议中心109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检查各地对《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中发〔2006〕15号)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粤发〔2006〕28号)等贯彻落实的情况。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参加了会议。
4月22-23日  市特约审计员叶裕华参与市审计局对阜沙镇、大涌镇、神湾镇及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的有关领导离任审计回访。
4月23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规划局召开的人大建议办理座谈会。
4月24日   下午,老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彭增华、办公室副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综合支部赴阜沙镇篮球友谊赛暨议政会。
4月27日   上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到阜沙镇党委,与招鸿书记座谈,了解民进会员的工作表现。
4月2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慰问在院留医的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和在家疗养的退休一支部成员杨淑云。
4月29日   陈玉琼副主委上午参加市妇联与中山国寿联合举办的2009’中山女性大讲堂“国寿关爱女性系列讲座”第二场;下午出席中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
4月29日   下午,民进经济专委会联合社会服务工委科农组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课题选题论证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委员、经济专委会主任彭增华主持。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5月4日   下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一楼109室召开特约人员和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工作座谈会。副市长韩泽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以及我市7个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5月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座谈会议。
5月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石岐区开展治安管理处罚法执法检查。
5月8日   下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市委会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5月11-12日  中共市委统战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首期自由择业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180名来自全市的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从业者和自由职业者中的党外知识分子,接受为期两天的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省委副主委鲁开垠,广州市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李永宁,《凤凰卫视》评论员马鼎盛等,应邀讲授新阶段统一战线方针政策、解读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纲要》等,并对我市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纲要》情况进行介绍。
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会员冯林坤参加了培训。
5月11日   下午,民进省委副主委鲁开垠在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的陪同下拜访原省委副主委姚本棠伉俪。
5月12日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市政协召开的征求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党政班子意见座谈会。
5月1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人大8楼会议室举行的市人大代表座谈会;下午,参加档案工作执法检查。
5月14-15日 市政协在市委党委培训楼举办市政协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修班,市政协机关、各镇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干部,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干部,中山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理事等160多人参加研修班学习。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刘静委员、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及支部主任共13人参加了研修班。
5月18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走访中山中专,与白玉宝副校长等领导座谈,了解会员工作情况。
5月18日   中午,我会举行200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周信主委通报市委会工作情况,罗隐崧、何能、姚本棠、黄永波等老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言,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徐杰、彭增华、陈仕清、李凌出席了会议,支部负责人及退休会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会员参观了新中山中专和古神公路。
5月1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纪中支部吴斌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探望手术住院的新会员姜树平。
5月18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走访市农业局,与陈锦标局长、江宁副局长座谈,了解会员工作情况。
5月18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委员会议。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彭增华、陈仕清等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继续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分析如何提高会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审定了上报民进省委会的参政议政课题,并讨论各工委、专委会的参政议政课题选题安排。会议就如何配合民进中央办公厅《关于在民进全会开展“多党合作 共铸辉煌——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6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纪念民进市委会成立20周年,研究有关活动方案。会议还讨论了筹建“中山民进网站”和科技支农组赴崖口村首次“口腔保健”活动等安排,讨论了与市城管执法局举行对口联系会议或活动安排。会议审批同意欧国强同志加入民进。
5月1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会见市城管执法局尹健副局长,对市委会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城管执法体制的建议》的办理意见进行座谈。我会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5月2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召开并主持党派机关负责人会议室,就清洁工合同续约等有关事宜进行商定。
5月25日   下午,市委统战部在市政协8楼对叶裕华同志的晋升进行考察,征询了正副主委、市委委员、支部主任等11人的意见。
5月25日   下午,我会走访市城管执法局,进行2009年度首次对口联系工作座谈。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副部长应邀参加了会议并讲话。我会周信主委与城管执法局薛飞英局长通报了各自近期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增强合作共事等事宜进行了研讨。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张广洋、彭增华委员,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市城管执法局尹健副局长、副调研员胡文学、人事科同志参加了会议。
5月26日   市人大代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应邀参加法院开展的“百场见证执行”活动。
5月26日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和综合支部胡文主任到南朗镇崖口村社区卫生站了解情况,为下月“口腔保健”社会服务工作做好准备。
5月27日   上午,原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姚本棠在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的陪同下,到阜沙镇中心小学,与阜沙镇30多名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共商治校方略。座谈会由阜沙镇胡子冠副镇长主持。这是今年民进市委会对阜沙镇的第二次智力支教活动。
5月2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奖助学基金监督委员会会议。
5月3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约见会员马志军,商讨《中山民进》内部刊物改版事宜。
 
6月2日   上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庆祝建国6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侨中支部副主任孙立卓列席了会议。
6月4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彭增华委员,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综合支部主任胡文接待民进茂名市委会关永坚副主委。
6月8日   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综合支部成员李杰应邀参加市环保局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评议会,就民进市委会提案《关于尽快改善北溪河水质,为詹园创国家5A旅游景区创造有利条件的建议》提出了办理意见和建议。
6月10日  上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市委会近期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6月1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综合支部胡文主任到南朗镇崖口村,与村委书记陆汉满座谈,商议开展口腔保健社会服务活动等事宜。
6月12日   上午,我会把会员为汶川地震灾区儿童捐赠优秀少儿读物所收集的书籍1192册(总价值¥8642.20元,其中新书128册,价值¥1661.85元),由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负责专车送往民进省委综合处,统一寄往汶川地震灾区儿童。
6月12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国60周年暨庆祝政协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小组会议。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侨中支部范磊主任、孙立卓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6月1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彭增会委员、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参加民进综合支部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口腔保健宣教活动。
6月18日   经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研究批准,叶裕华同志任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正科级)。
6月18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彭增华、陈仕清、刘静等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上,各工委、专委会负责人汇报各自课题选题和调研等开展情况。市委委员围绕《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结合科学发展观,对中山未来发展建议献策,为2009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发言作准备。
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会议通报了增补市委委员的准备情况,对加强联系重点单位重点发展对象的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筹划方案(草案),审议通过纪念大会文艺汇演节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试行)》,同意会内监督委员会作为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内监督的专门机构,在市委会领导下工作,并同意程穗雄、胡子冠、叶裕华、陈云华(女)、李龙、李皖岐(女)、黄磊等6位会员担任首届监督委员会委员,其中程穗雄、胡子冠分别担任监督委员会正副主任。
会议还通报了社会服务工委科技支农组联合市口腔医学会赴崖口村开展口腔保健调查与咨询活动的准备情况。
6月1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的第二期中山干部学习论坛。
6月20日  上午,我会联合市口腔医学会赴南朗镇崖口村开展口腔健康调查与咨询活动,免费为村民解答口腔健康保健及口腔疾病治疗问题。我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彭增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综合支部主任、市口腔中心副主任医师胡文,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及9位口腔医学专家参与义诊活动,并到村民家中派发《口腔预防保健常识》手册,宣传口腔保健知识。
6月22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下午,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座谈会。
6月23日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召开2009年度党外挂职干部座谈会,了解挂职工作情况。我会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挂职市信访局局长助理彭增华参加了会议。
6月25日  下午,我会召开市实验高中联系对象座谈会。陈玉琼副主委、徐杰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文教支部陈云华主任参加了会议。
6月2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代表中山市委会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广州湖滨宾馆召开的2009年全省议政调研选题论证会议;下午应邀列席民进广东省委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6月2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茂名市委会关永坚副主委一行8人。
6月3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工作室组织的了解莲新社区群众诉求的面谈活动,并走访部分居民;晚上,再次到莲新社区协助开展群众调解工作。
 
7月6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第一届会内监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试行)》,并对加强会内监督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了会议。市委委员程穗雄主持了会议。全体监督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玉琼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宣读了民进中山市委会第一届会内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任命名单,分别是程穗雄同志为主任,胡子冠同志为副主任,叶裕华、李龙、李皖岐(女)、陈云华(女)、黄磊等同志为委员。陈副主委还通报了2009年上半年市委会工作、经费开支及后备干部储备、推荐、提拔等情况。
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认真听取了监委会成员对如何加强会内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7月9-10日   2009年中山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座谈会,围绕落实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中山新一轮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促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看望了与会人员。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主持座谈会。民革市委会主委司徒伟湛、民盟市委会主委马志刚、民建市委会主委吴建新、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麦建章、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蔡健清、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长林少棠等参加了座谈。
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7月16日   上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民进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各工委、专委会、会内监委会、支部负责人等23位同志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李政刚科长、张戴湘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对增选1名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进行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胡子冠同志获得出席会员23张赞成票,全票通过,被增选为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还对民进中山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无记名的推荐投票。
此外,会议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有关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的精神,传达贯彻了2009年中山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座谈会精神,并学习贯彻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试行)》。
7月1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检察机关刑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
7月21日  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在五桂山办事处召开的五桂山生态保护区管理与发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并就民进市委会提案《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市政协重点提案)的答复提出意见和建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参加了会议。
7月23-24日  民进中山市委会学习团一行18人在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的带领下,抱着全面学习的态度赴民进佛山市委会学习会务工作经验,得到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袁毅桦、副主委岳红波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学习座谈会上,民进佛山市委会副主委岳红波介绍了佛山民进近几年来会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谈了学习体会,并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向民进佛山市委会赠送了《伟人故里  名城中山》的中山全景银泊画作留念。
民进佛山市委会秘书长陈晓东、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黄慧华参加了座谈会。民进中山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李政刚,及民进中山市委会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7月23日   民进侨中支部成员廖志坚老师作为被选拔的12名中山志愿者之一,启程飞赴塞舌尔开展志愿服务。
7月26日   上午,“中山书画界为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奖助学基金筹款现场挥毫义卖活动”在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大楼大堂举行,11位书画名家的作品被现场的书画收藏者、社会爱心人士认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扶困助学办主任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奖助学基金监督委员会成员陈玉琼,11位书画名家之一、民进会员方成伯参加了义卖活动。
7月2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会议厅举行的全市治理“小金库”重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7月29日   上午,市政协主席召开十届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本年度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发言稿《关于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建议》(征求意见稿),通报政协各专委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活动安排,听取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市政协主席郑金钻主持了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苏伟强、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秘书长林艳芬,副秘书长张国安、吴绍森、郑均潮、仇婉萍和科教文卫工委主任甘畅辉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市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还前往火炬开发区视察。
 
8月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出席中山业余艺校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的建校25周年音乐会。8月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党派机关部分干部慰问患病住院的原民革市委会主委林绍声。
8月11日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一楼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市政府组成人员座谈会。
8月1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三楼召开的市妇联十一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8月12日   上午,周信主委和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主委会议,研究市委委员会议议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8月13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等一行5人,走访南朗镇崖口村委会,与村委书记陆汉满座谈,并就如何提高现代化农业生产交换了意见。会后,周信主委代表民进省委向崖口村赠送1020只国家级(三水)优质白鸭苗,支持推广发展“鸭稻共作”生态种养技术。此外,周信主委等还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馆长萧润君亲切交谈,了解20多亩鸭稻田(龙田)种养情况,并代表民进省委赠送380只优质白鸭苗支持鸭稻种养。
民进广东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全程陪同。
8月1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8月份党派机关学习会议,并邀请原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黄华裕作“书法与健康”知识讲座。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学习。
8月14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彭增华、刘静、李凌、胡子冠等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宣传工作会议和民进中央印发《关于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学习中共中山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主要研究和审定下半年发展会员的建议名单;研究召开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会和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的安排;研究和制定《民进中山市委会加强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参政议政、信息工作奖励细则;研究《中山民进》内部刊物改版工作,落实分工任务;研究阜沙支教专题示范课安排。会议还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进行了分工安排。
8月17日   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广州湖滨宾馆举行的民进广东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
8月18日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反腐倡廉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特邀省纪委副书记丘海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出席报告会并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市委副书记彭建文等留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镇区主要党政领导、市直及国家和省驻中山的副处以上单位领导干部等共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君能主持报告会。我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报告会。
8月18日  下午,我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市信访局,与李伟健局长、陈少珍副局长,办公室张育辉主任、邓敏副主任等座谈,了解我会市委委员彭增华挂职信访局局长助理的工作情况。
8月19日  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会议厅举行的中山市2010年度部门预算培训工作会议。
8月19日  下午,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举行参政议政课题筛选工作会议。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徐杰、刘静、陈仕清、胡子冠,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参工委委员共14人参加了会议。
8月20日   下午,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本年度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主题发言材料 《关于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建议》,审议通过政协有关人事安排事项,通报今年上半年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李武彪、周信、吴竹科出席了会议。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委员徐杰出席了会议。
8月2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羽毛球代表队到市一中高中部体育馆训练。
8月20日  下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孙中山纪念堂举行的中山市2009年公务员责任意识专题讲座。
8月20日  晚上,市政协邀请我市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新中国和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根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陆国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刚,副市长韩泽生,市政协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李武彪、周信、麦建章、吴竹科,军分区政委张朝良,老领导林藻、苏松勤及历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在中山的省政协委员和特聘委员,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十届政协常委等100多人出席座谈会。
    受陈根楷、李启红委托,彭建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讲话,老领导林藻、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真挚情感,和对科学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坚定信念。
8月20日   晚上,陈玉琼副主委,市委委员彭增华、胡子冠,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综合支部活动。
8月2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羽毛球代表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训练。
8月2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会员发展对象。
8月25日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8月2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会员发展对象。
8月26日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委党校培训楼阶梯室举行的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制度业务培训班。
8月2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日报报业集团奖助学基金监督委员会会议,审定受奖、助名单。
8月2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会员发展对象。
8月27日  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座谈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原民进市委会主委姚本棠,民进参政议政咨询专家成员、市委委员及参政议政工作委会委员等28人参加会议。
8月2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会员发展对象。
8月2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羽毛球代表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训练。
8月31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刘静委员参加石岐人大办开展对石岐区流动人口和出租管理服务工作的调研。
 
9月1日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读者奖助学基金首发仪式”在报业集团大楼举行,来自我市的34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首次获得了由中山日报报业集团颁发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
主委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首发仪式。
9月2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工作室组织的对流动人口管理工作调研活动。
9月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羽毛球代表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训练。
9月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羽毛球代表队到市一中高中部体育馆训练。
9月9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羽毛球代表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训练。
9月1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探望刚病愈出院的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同志,代表市委会送上教师节慰问。
9月1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程穗雄委员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纪中支部庆祝教师节活动。
9月11日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庆祝教师节活动。
9月11日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出席九三学社中山地方组织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
9月12日   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在市一中高中部体育馆举办中山市2009年“同心杯”羽毛球赛。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及市委统战部机关等9支羽毛球代表队参加羽毛球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等三个项目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陈玉琼副主委率领的民进市委会代表队最终摘得团体赛第一名,民进会员吴建伟、吴设伟获男双第一名,民进会员张东辉、吕睿中获女双第五名。民进代表队还有张瑞京、陈云华、胡文、陈玉婷、曾梓繁、刘玉萍、彭彰、徐欣、叶裕华等全程参与。
9月14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杨仙逸中学,与校长谭玉石、办公室杨伟健主任座谈,考察发展对象情况和了解会员的工作表现。
9月15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刘静、陈仕清、胡子冠,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布置各支部认真组织成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广东省组织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民进中央关于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部署创先工作;研究阜沙支教专题示范课安排。落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各项工作分工;讨论市委会在2010年政协大会上的发言主题;各支部汇报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审批了苏涌智、邓力(女)、赖红武、刘舒文(女)、杨国明等5名新会员。
会议还通报《中山民进》内部刊物改版情况;通报2009年度会员互助基金捐款活动情况;通报我会羽毛代表队参加中山市“同心杯”羽毛球赛成绩;通报参加“中山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书画展”的会员作品征集情况。
9月1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并召开9月份党派机关学习座谈会;下午,参加以“视察石岐区内河涌建设情况”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
9月16-17日  上午,市委统战部篮球队参加市直属机关运动会男子篮球赛初赛,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比赛。
9月17-18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情况检查活动。
9月21日  上午,我会在颐东大酒楼举行“庆国庆、贺中秋”座谈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历届正副主委及现届市委委员出席,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应邀出席。
9月22日  上午,政协委员与市长协商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会堂举行。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郑金钻主持,政协委员与市长、副市长围绕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中心议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出席了会议。
9月23日  上午,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鉴开,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民革市委会主委、副市长司徒伟湛,民盟市委会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刚,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麦建章,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竹科,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月霞,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族宗教界,港澳台同胞、海外乡亲代表等80多人出席了会议。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市委委员胡子冠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9月23-26日  周信主委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民进全国骨干会员培训班。
9月2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退休专干杨佩球和陈锦罗参加党派机关“庆国庆、贺中秋”座谈会。
9月26日  下午,我会在东方海悦酒店15楼会议中心进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表演节目彩排。
9月27日  上午,我会在东方海悦酒店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并致辞。民进中山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民进茂名市委会副主委傅霞就座前排。大会由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陈仕清和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宣传委员黄文利主持。
庆祝大会上,中山民进会员分别以“历史记忆”、“激情岁月”、“盛世如歌”三大篇章,用18首革命和新时代的歌曲、诗歌,唱响60年伟大历程的旋律,共同为祖国和人民政协60华诞致以最衷心、最诚挚、最美好的祝福。
9月28日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第一届市委会主委何廉遗孀洪慧慈同志。
9月2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在家疗养的老会员杨淑云同志;探望入院疗养的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张戴湘同志。
9月29日   上午,我会副主委陈玉琼,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黄永波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历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座谈会。
9月29日   下午,我会主委周信,市委委员徐杰、刘静参加市政协教育委赴中山纪念中学的视察活动。
 
10月1日   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在市委、市政府大院内举行的中山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升旗仪式。
10月10日   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和综合支部胡文
主任到市博爱医院探望会员李杰夫妇,并祝贺喜得儿子。
10月10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周信主委出席并作辅导学习讲话。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李凌、胡子冠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创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工作,研究了市委会在2010年政协大会上的发言主题,商定了2009年市委会重点课题《关于大力推动畜牧业清洁生产,促进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调研》赴省外调研、敬老节活动和阜沙支教示范课安排等事宜。会议通报了我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的经费开支情况和我会会员参加“中山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书画展”的作品征集情况。会议还就《中山民进》内部刊物2009下半年刊期的投稿工作安排任务。
会议决定委派黄磊等3位会员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调研工作。
10月12日  上午,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广东省委综合处林达威处长一行,到我市南朗镇崖口村了解鸭稻生长情况。
10月15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带领全体退休会员赴南区参观詹园和清华坊,考察南区第三产业发展情况,并为老会员庆祝敬老节。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全程陪同。
10月15日   下午,由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和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甲子同舟缘 丹青颂中华”——中山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书画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主持了开幕式。中山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及中山日报报业集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率6位获奖民进会员参加了开幕式。
民进会员罗隐崧、张广洋、肖伟、刘广凡、郑之干、方成伯、马志军、陆俊驰、王朝晖等9位会员的23幅美术和书法作品被推荐参展。其中,民进市委委员肖伟的国画《华夏之子》、会员方成伯的篆书《毛主席诗词》等荣获优秀奖,老领导罗隐崧的水墨画《江村韵味》,会员马志军的国画《大尖山记忆》、陆俊驰的岩彩画《春日放歌》、王朝晖的油画《花季》等4幅作品荣获入围奖。
10月1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党派机关干部到市体育馆举行羽毛球活动,加强身体锻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活动。
10月18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支部活动,并慰问手术后的会员杨国明同志。
10月19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智力支教组在陈玉琼副主委的带领下赴阜沙牛角小学、阜沙中学送课。民进市委委员、支教组组长陈仕清,市委委员、支教组副组长刘静参加支教活动。民进会员黄文利、欧国强、陈淑贞,民进之友张常红、张馨、庄可香等老师代表民进支教组上示范课,涉及小学语文、英语,初中数学、英语、物理、地理等学科。
10月20日  上午,“《广东学习论坛》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中国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专题报告。全省地级以上市以视频方式设分会场,组织本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看实况。
我市四套班子留家领导、各镇区党政正职、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各单位主要领导500多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我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收看了报告会。
10月21-25日  陈玉琼副主委等一行11人调研组赴云南省保山市开展《关于大力推动畜牧业清洁生产,促进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调研》重点课题调研。
10月27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彭增华、陈仕清委员等应邀出席市人民检察院在第一市人民检察院办案技术大楼1楼举行的“廉洁青春、阳光同行”活动。
10月2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广东省委联络工委谢文华主任率领的调研组。
10月28日   上午,由民进广东省委联络工委和民进中山市委会组成的调研组一行11人,到中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调研省立项课题“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与劳动管理部门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先后举行座谈会,了解情况,吸纳意见和建议。调研组组长、民进广东省委联络工委主任谢文华,副组长、省政协委员廖如,联络工委委员肖华宏,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主任科员韦锐辉,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彭增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调研组成员黄磊、贡杰等参加了调研。
10月28日   下午,老主委姚本棠探访市委会办公室,与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座谈有关工作。
10月29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的2009 年度中山市公务员(公职人员)学法用法考试。
10月30日   下午,周信主委出席在广州召开的民进广东省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10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政协提案工委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的提案工作会议,并代表民进市委会发言。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参加。
 
11月2日   晚上,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召开“完善党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机制”专题调研组成员工作会议,由李燕仪副部长主持。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徐杰委员及一中支部张瑞京主任参加了会议。
11月3日   上午,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第三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林盛根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 《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的专题报告。我市以视频方式设立分会场,并组织本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看了报告会实况。
市四套班子留家领导郑金钻、彭建文等,各镇区党政正职、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条条单位主要领导600多人在市委党校分会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收看了报告会。
11月4日    下午,市政协在6楼会议室召开 2007-2009年度重点提案撰写人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武彪出席并作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2007-2009年度重点提案进行“回头看”,检查落实情况,并就做好明年提案工作征求意见。会议邀请了提案委部分委员、各民主党派办公室主任、各民主党派重点提案撰写人、市府办督办科同志参加。市政协副秘书长郑均潮主持了会议。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民进2009年重点提案撰写人王春芳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  上午,“完善党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机制”专题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党外干部所在单位领导座谈会。调研组成员、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会议。
11月5日  下午,“完善党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机制”专题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担任实职的党外干部座谈会。调研组成员、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民进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出席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20周年校庆活动。
11月9日  上午,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培训第四场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中国人事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吴江教授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 《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专题报告。我市以视频方式设立分会场,并组织本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看了报告会实况。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收看了报告会。
11月9日  下午,籍全国第十九个“119”消防日之际,市公安消防局的专业技术人员进入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中山市消防宣传“进机关”活动就此拉开序幕。市领导区碧群、马志刚、余荣伟等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
11月1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党派机关慰问组探望方乐荣同志对其离世母亲表示哀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慰问。
11月11日  上午,“完善党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机制”专题调研组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座谈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并代表民进市委会发言。调研组成员、民进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参加了会议。
11月11日  下午,市统战系统工会在市委大楼9楼举行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由市人民医院东区分院口腔中心吴纪楠主讲。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讲座。
11月12日   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孙中山故居隆重启动2009年孙中山文化周,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诞辰143周年,并举行首届孙中山研究奖学金颁奖、杨鹤龄亲属捐赠文物、孙中山研究信息中心挂牌、“孙中山与澳门”展览揭幕、中国翠亨艺术创作基地揭幕等仪式。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甘子玉,市委副书记彭建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树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新,副市长、民革中山市委会主委司徒伟湛,副市长唐颖,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等 400 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启动仪式。
11月13日    下午,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政协办公室与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的篮球友谊赛。
11月13-16日  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赴陕西延安参观学习。
11月13日   上午,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到市人民医院慰问因交通意外骨折入院的郑丽仪同志(退休二支部副主任)。
11月18日   上午,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五场专题报告会在省委党校举行,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博导高新民作《开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专题报告。我市四套班子留家领导、各镇区党政正职、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500多人在市委党校以视频方式收看了报告会。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收看了报告会。
11月19日   上午,2009 年中山市岭南水乡旅游文化节在民众镇隆重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出席了开幕式。
11月19-20日   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和退休专干杨佩球参加党派机关赴肇庆新兴参观学习。
11月2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出席以“中山美食•菊城飘香”为主题的2009中山(小榄)美食文化节开幕仪式。
11月23-24日  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深圳举行珠三角民进地方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联谊活动。
11月25日     陈玉琼副主委接待民进江门市新会区委会主委、新会区政协副主席钟景贤,民进新会区委会副主委梁泽灵等一行调研组。
11月25日   市特约审计员、民进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市审计局对农业局和板芙镇等单位的有关审计项目回访。
11月26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人大代表对石岐区城市执法情况调研活动。
11月2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民进市委会智力支教组赴阜沙中学、中心小学开展第二期支教示范课活动。市委委员刘静、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纪中支部主任吴斌参加了支教活动。民进会员黄佳、陈玉婷,民进之友符观英、刘庆丰、李金枝等老师上示范课,涉及初中语文、化学、政治,小学语文、数学等科目。
11月27日   晚上,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九次委员会议,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周信主委,程穗雄、徐杰、肖伟、刘静、李凌、胡子冠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开展先进支部、先进会员及会务积极分子评选活动,讨论和研究对市政府2009年工作意见和2010年工作建议,部署了2010年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审议了市委会重点课题《关于大力推动畜牧业清洁生产,促进我市生态环境建设的调研报告》(稿),并对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员大会暨迎春茶话会作了安排。会议对各工委、专委会、支部提案、《中山民进》内部刊物2009年下半年刊编辑出版、《中山民进》网站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敬老节活动、阜沙支教示范课情况及民进会员参加中山市统一战线庆祝国庆60周年书画展的获奖情况等进行了通报。
会议同意推荐陈云华、彭增华、吴斌等3位同志分别为新一届市特邀监察员、特约审计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的人选。
 
12月1日   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市政协秘书科召开的工作座谈会。
12月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仙中支部杨振环(宣传委员)参加市文广新局召开的“中山市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座谈会”。
12月3日  下午,我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了民进广东省委秘书长胡献、组织处副处长王福一行4人。
12月4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举办的“12•4”全国法制日宣传活动。
12月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仙中支部年终总结会议。
12月8日  下午,市统战系统工会委员会议在统战部接待室召开,研究工会工作总结等事宜。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  下午,市长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举行座谈会,围绕“调结构、保增长、促发展”主题,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赤诚相见的气氛洋溢会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启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与民盟市委会主委马志刚,民建市委会主委吴建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麦建章,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市工商联主席张传卫,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黎军,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蔡健清,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叶小舟等亲切座谈,问计中山“智库”,廓清发展思路。市政府秘书长贺振章参加了会议。
12月9日   下午,市委委员彭增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综合支部年终总结会议。
12月10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石岐区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座谈会。
12月1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中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12月11日  中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年终总结会议。
12月15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赴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参加省委会立项课题《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结题论证会。
12月15日  下午,市委委员陈仕清参加在东区办事处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的政务情况通报会,听取市发展和改革局对2009年1-11月份特色商圈建设情况通报,及市金融办对2009年金融业发展情况通报。
12月16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党派机关公共事务总结会议;下午,率党派机关干部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训练“气排球”。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参加会议和练习。
12月17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第四期中山干部学习论坛,听取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张宇作的《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专题讲座。
12月18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在市委会办公室接待民进江门市委会袁毅枫副主委一行3人。
12月18-19日   18日下午,我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评审各工委、专委会、支部的提案和会员“一人一议”。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老主委姚本棠,市委委员程穗雄、徐杰、肖伟、刘静、陈仕清、胡子冠,以及各支部负责人、参工委委员共24人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赴珠海交流。19日中午,周信主委在恒心酒楼宴请与会人员,勉励大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副部长应邀参加午宴。
12月21-22日  第一期市直单位处级干部信息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我市36个市直单位共40多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了培训。
12月23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列席参加了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的中共中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12月23日   上午,我会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在市委党校举行的统战系统工会2009年工作总结会,并代表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前,统战系统工会举行“气排球”比赛,党派机关工会小组获第三名。我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全程参与。
12月23日   下午,周信主委出席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的广东民进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实职会员座谈会;晚上,出席民进广东省委会六届十次常委会议。
12月24日   周信主委出席在广州珠江宾馆的民进广东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陈玉琼副主委列席会议。
12月25日   下午,我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提案评审修改会议。陈玉琼副主委出席并讲话。市委委员、参工委主任徐杰主持了会议,参工委委员11人参加会议。
12月25日   下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报告厅举行的200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暨年终结算工作布置会议。
12月29日   上午,中山市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年政府工作思路以及2009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会议确定,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将于2010年1月25日至27日在城区举行。市政协主席郑金钻,常务副主席余荣伟,副主席王远明、苏伟强、吴竹科出席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主持了会议。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参加会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政协中山市第十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草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议程、日程以及市政协有关人事安排。
12月29日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学习贯彻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民进广东省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等精神。周信主委,程穗雄、徐杰、肖伟、陈仕清、胡子冠等委员参加会议,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会议。
会议对先进支部、先进会员及会务积极分子进行综合评选;审议和通过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的发言稿;审议并原则通过《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在四届四次全体会员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稿);确定在2010年1月16日上午召开四届四次全体会员大会,并会后举行迎春茶话;审议通过了会员互助基金的慰问名单;审议《中山民进》内部刊物2009年下半年刊(初稿);研究市委会与市城管执法局对口联系工作的议题;通报提案评审工作情况。
12月29日   下午,我会与市城管执法局举行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就参政议政与城管执法的相关课题进行探讨。我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程穗雄、徐杰、肖伟、陈仕清、李凌和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薛飞英,副局长马玉莲、黄国权、周卫忠、尹健参加了座谈会。
12月30日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中山学院支部总结会议。
12月31日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东区办事处大楼605室召开的政务交流活动,听取市发展和改革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对三旧物业改造工作情况通报,及市金融办对我市金融业发展情况通报。
12月31日  中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约请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全体同志座谈,了解我市特殊发展情况。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参与。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