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民进中山市委会“我与中山统战”征文(2007年12月) >> 正文
民进,生命因你而精彩

2010-12-24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5701

(2007年12月)

  年华似水,日月如梭。不经意间,我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组织已4年了。回首这四年的入会生活。无疑是精彩的,一时间,心头涌起的真是太多太多……
 
了解民进
  2002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向我介绍民进,这是我第一次听说“民进”(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简称)。和她交谈很轻松,彼此之间也十分坦诚,令我倍感敬重的同时,民进也给我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后来,我特别关注民进,从网络、媒体上搜集有关民进的知识,知道这个组织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亲密友党,是我国的参政党之一,肩负着参政议政的使命。其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国家的改革发展和社会的团结稳定发挥重要作用。这让我对民进有了概念的认识。我也有意识地与我校的民进会员接触、交流,会员们有的博学多才、学术有成,有的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有的对工作尽心尽职、积极进取。但他们共同的特点是关注社会,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
  产生加入民进组织的念头,是2003年的一次民进会员的联欢活动,初识了时任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姚本棠同志。没想到,作为市领导的他,不仅博学多才,温文尔雅,而且也是那么平易近人,一点没有领导的架子,如此高素质的领导也是民进会员,不由得让我对民进萧然起敬,更被民进的民主和谐氛围深深吸引,坚定了我加入民进的信心。
 
走进民进
  2005年的暑假,我有幸参加了民进中山市委会组织的与民进广州市委会会员一起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和交流,我不仅明白很多道理,增长不少见识,学习得充实快乐,而且加深了对民进性质和任务的认识,真切了解了民进自1945年12月30日成立以来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为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现代化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了解了民进为促进和维护祖国统一大业,为维护世界和平共同发展,为促进全社会重视教育、科技,加强基础教育和增强智力投资,为发展和繁荣我国文化出版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作为八个参政党之一,民进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之长期共存、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肝胆相照。无论哪个时期,民进都在曲折中经受住了考验,都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不愧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不愧为高素质的参政党。这些都体现了民进“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和民进人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
  与广州各高校的民进会员学习、交流,开阔了眼界,有在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在学术研究卓有成效的、有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事的。让我看到了民进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看到了民进会员的人格魅力和风采,也体会到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自豪与责任。
 
亲近民进
  加入民进后,我和其他会员一样,定期过组织生活,积极参加民进中山市委会和支部组织的各项会议、会务活动。民进就象一个大家庭,共同的目标和愿望把每个会员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大家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探讨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问题,增强凝聚力。
  2006年的冬天,会员中有一个老会员因重病住院,经济比较困难。会员们一听这消息,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共献爱心,做力所能竭之事帮助会员渡过难关。
  民进,生命因你而精彩,爱上民进,我心飞翔。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