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综合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1-15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17

  11月3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会上,各会员积极发言,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民进综合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现场

  支部主任黄磊根据民进市委会的指示,召集支部会员组织了这次座谈会,作为第一个体会人,分享了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不忘初心,指的是共产党成立的初心,是为了给中国人民谋求幸福的。如果现在有人能亲历其境的看到当时的历史背景——人民群众过着地狱般的生活,那就会感受到共产党为什么要成立,为什么有使命,为什么要改变这个社会啦?如今,在这个物质丰裕的社会,还有多少人还有这样的体会呢?我们要把初心发扬下去,哪怕人民的生活再富裕,也不能忘怀旧中国的那段屈辱的年代。习近平总书记还讲到现在是中国伟大复兴的最接近的时期,个人很赞同这个说法,在中国的历史里,有好几次发展处于当时世界的巅峰地位,比如汉朝、唐朝和清朝的康乾盛世,中国在当时的世界上是头号的强国。中国的伟大复兴也意味着中国很接近世界强国的地位了,听到报告说到这里的时候,心里禁不住非常的激动。相信自己一定能看到中国伟大复兴的一天的。

  会员薛山对“初心、使命、中国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想,在为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自豪的同时,也犹感责任在肩。今后一定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政治信仰,矢志不渝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会员傅霞认为,尽管自己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依然非常关心共产党的政策和国家大事。她也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的报告,希望自己能够为国家出一份力,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会员苏光伟谈到,高举旗帜、高瞻远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指导地位,通篇洋溢着改革实干的豪情、为人民和历史担当的使命感责任感。

  与会的其他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民进会员,定当以党为师,认真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学而思进,思行并进,双岗建功,充分激发参政议政活力,继续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联系综合支部的民进市委委员余乃刚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综合支部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谈到,民进综合支部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非常的深入,大家学习得都非常好。他希望大家以此作为动力,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今后支部的建设提出意见:一要加强支部制度建设,推进支部学习、履职、服务等活动常态化;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民进综合支部  黄磊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