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11-16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24

  11月14日,民进中山纪念中学支部、民进中山学院支部、民进教体局教研室支部、民进中山中专支部全体会员在市教体局912会议室联合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各支部会员二十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民进中山市委委员杨国明主持。

联合学习活动现场



  纪中支部发言代表刘志琴、吴元英分别做了《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一名优秀教师》和《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的发言,两位会员结合十九大精神阐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教书为本,育人优先,为振兴和发展中山教育做贡献。教研室支部代表徐瑞良和梁雪菊做了优先发展有质量的教育,用心教研工作,多做文化公益方面工作,树立民族教育自信心的发言。中山学院支部代表吴晓志、白鸿飞做了在高校教学过程中坚持传授党的政策,对学生进行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中专支部代表谭君平、王景浩做结合十九大扶贫方面的新思想,新政策谈了家乡的医疗、环境、设施、农民的精神方面的变化,以及中山中专对云南昭通学生进行教育扶贫的一些实际情况。
  在自由发言环节,会员们围绕各自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和战略举措,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最后,徐杰主委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点赞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学习交流,然后就这次学习会议成果做了更高层次的理论概括,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徐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部署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绘制了路径图、时间表。他强调,民进会员应“以党为师”,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地履行职能。要认真学习领会精髓,凝聚政治共识;要彰显界别特色、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增强责任使命,切实履行参政职能;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加强民主监督;要加强自身发展建设,强化学习实践,不断与时俱进。
 

 民进中山中专支部   谭君平
  2017年11月16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