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退联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936

  2017年11月10日上午,民进中山市退休联合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民进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专干苏振波应邀参加了座谈。
  支部主任陈淑贞、副主任黄玉华、雷玉珍,组织委员郑丽仪,宣传委员胡家贵,会员李伟权、曾思中、李佐豪等纷纷从自己的经历或五年来的生活变化感受来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民进退联支部学习活动现场



  李伟权还就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的关键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共同富裕、民族复兴、世界舞台。回答的是这样的五个问题: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我们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我们要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新思想:“形成了这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矛盾:“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不仅包括吃饱穿暖,更是吃好穿好行好住好,而且还有“非物质”的需求,比如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我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很多方面都进入了世界前列,现在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主要矛盾的两个方面,都已经不仅仅是经济发展的领域,二是拓展到了社会发展的领域。
  新目标:在本世界中也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和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提出,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在,这一目标也变得更加丰富。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之外,又增加了“美丽”。对于这样的奋斗目标,又分解成“两个十五年”。从2020年到2035年这十五年,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界中叶,目标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叶裕华在总结发言时也谈了感受,并寄予了期望。他说,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叶裕华指出,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未来作用予以高度概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因此,希望我们民进退休会员作为青年一代的老前辈,能够以身作则,以家庭教育为平台,教育好子孙后代,传颂好中华民族精神,传递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发挥应有的作用。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笔名:香山)
  2017年11月14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