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举行第一场基层组织分片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2017-11-14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2995

  在民进市委会扩大会议及15个支部两轮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后,民进中山市委会迅速掀起第三轮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9日,第一场基层组织分片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如期在市实验中学致远大楼5楼会议室举行。

联合分片活动现场



  来自侨中、实中、北中、机关、职院等5个支部成员,由民进市委委员陈仕清,市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委委员胡文带领,再次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学习再加码,领会再加深,共识再增强,境界再提升”。
  交流会由陈仕清主持。会上,各支部会员们积极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侨中支部代表黄佳从教师责任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她认为,要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落到实处,教师的作用要充分发挥起来。每位教师必须将“以心育心,以爱育爱,以德育德,以善育善”,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要强化教师责任意识,铭记教师的义务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
  实中支部代表尹春江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坚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这一颗民进初心, 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时代使命,要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工作中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做好共产党人的助力军,以中国梦为马砥砺前行,贡献力量。
  实中支部代表唐弋菱说,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信念上守住“坚持初心、坚持奋斗、坚持梦想”,在行动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和谐、自信、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丽小康中国。”
  北中代表徐毅、胡文,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作为,谈论十九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们均表示,要不忘合作初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干事创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机关支部代表李彪从个人的本职工作来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便民、惠民、利民,坚持为民的原则,适应新时代的需求来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机关支部代表陈彦彦、职院支部代表李黎则表示,要坚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共党中央保持“三一致”,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文化提升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工作成绩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的会员们还对十九大报告中的“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四个“新”,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大家表示要把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融入工作与生活中,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干事创业;要掀起学习热潮,以用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态度,不折不扣地理解和执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共同承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要遵章守纪,讲规矩、守纪律,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会员。
  陈仕清委员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他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谈到,我们生活在一个独特的伟大的时代是幸运的,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我们要具有文化自信、民族文化复兴的使命感。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永远跟着共产党走!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笔名:香山)
   2017年11月13日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