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从初心出发 用灵魂坚守

2016-12-06  来源: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  【收藏本文】 浏览 2784

  初冬时节阳光暖,西林山下衷肠表。为了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民进中山市委会于11月28日在市杨仙逸中学举行“不忘初心——讲‘我与民进’故事”观摩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委员张瑞京、叶裕华、胡文、赖红武及各支部负责人及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杨仙逸中学综合楼的会议室里进行,气氛很热烈。活动先由民进仙中支部会员讲述自己和民进的相识相知过程。民进市委委员、仙中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回顾了民进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加入民进的初心是为了更好的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及加入民进后的成长经历,言语中充满了作为民进会员的自豪和对自己的勉励之情。支部宣传委员谢红章回顾了自己入会之初常问自己的问题,来激励自己不忘民进会员的职责,永葆知识分子的良心和社会责任感。会员李倩霞饱含深情地回忆了支部会员对她的帮助和吸引,她正是在支部力量的感召下加入了民进,在参政议政的路上不断前行。会员刘瑞鸣真诚地表示自己一直不能忘记自己初入民进大家庭的情景,入会初衷一直在激励自己,还讲述了加入民进组织后对自己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水平上得到了不断的提升。联系对象张波老师更是由衷地表达了对民进的向往。支部主任陈金娥更是对民进一往情深,用“执子之手、白头偕老”表示了自己的坚守。

  民进仙中支部会员们的心里话打开了与会会员的心扉,大家发言热情高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民进的历程。尤其是民进文教支部代表侯燕会员的发言更是感动了大家。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小在一个民进家庭长大,家庭的熏陶使幼小的她就有了加入民进的理想,可以说一路走来,是民进在激励她陪伴她。她既为自己是民进人自豪也会用民进人来要求自己。

徐杰副主委讲话

 

​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在总结讲话时,对民进仙中支部为这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也回顾了加入民进的历程,以及去汕尾陆河扶贫的种种艰辛。他说就是以入会初心激励自己,让他一路走过来、永不言弃。

  徐杰副主委说,“良知就是人的第一反应”,大家的发言都很真诚,在今后的活动中,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畅所欲言。他说,他自己加入民进的契机,90年代刚刚来到中山工作,当时他的硕士研究生导师,民进扬州市委会主委顾黄初托付时任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罗隐崧照顾他,就此展开和民进的一段缘分。加入民进组织不求名利,求的就是一份公心。  

   徐杰副主委指出,我们当前有个别会员、个别支部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正常参加和开展支部活动,这是初心渐忘的表征,应及时想办法改变。他引用印第安谚语“别走得太快,等一等灵魂”,勉励会员们要“坚守入会初心”。并希望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要求与会的各支部代表能够将好的做法带回自己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回顾初心”的活动,激励广大会员在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中凝聚、深化、巩固思想共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尽能尽的力量!

  会员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审视了自己的内心,获得了前行的动力。正所谓不忘初心,参政议政,砥砺前行,方得始终。


 
谢红章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