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职院支部:时政论天下 修身讲故事

2013-11-2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076
 
 
2013年11月13日民进中山职院支部举行学习活动

  11月13日上午,民进中山职院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暨“修身——讲身边的故事”主题活动。
  首先,会员们在回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认真学习了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刻领会三中全会公报内涵,提高对全面深化改革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认识。
  随后,大家围绕修身治国平天下,将同读《论语》与当前形势有机地结合起来,纷纷讲述“修身——身边的故事”。大家认为读《论语》不应该是一种形式,而将论语的精髓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学习中去,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以继续传承。这才是读《论语》齐修身的真正意义所在。
  大家表示,身为教师的职院支部会员,既要始终秉承“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更要注重自身的道德行为规范和作风正派。深知身教重于言教,就是不发命令,学生也会效仿执行。坚持做到“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就是说教师要求自己要努力学习,永不满足;对学生要勤奋教导,不知疲倦。虽然我们每周要上16节课甚至更多的课程,还要担任班导师和其它行政职务,但是对学生关心、关爱的自我要求人人从不间断。学生们的喜爱和信赖就是最好的回报,也是我们修身——身边最好的故事。
 
民进中山职院支部宣传委员 张丽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