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北中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3-11-2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105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刚闭幕后,11月13日民进北区中学支部全体会员集中在石岐中学举行座谈会,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会上,首先由民进市委委员、北中副校长刘静结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重点讲解了本次全会的总目标、十大看点及十五方面改革方向。然后,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的感受谈论对本次全会的关注。
  支部成员胡汉超同志认为,本次全会用了很大的篇幅对教育改革进行阐述,使我们看到了中央对教育的关心。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招生和考试相对分离、学生考试多次选择、学校依法自主招生、专业机构组织实施、政府宏观管理、社会参与监督的运行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一考定终身的弊端。由此可见,随着高等教育进入大众化,打破一考定终身,既是扩大考生选择的需要,也是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并希望真正能实现素质教育,标本兼治地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支部组织委员苏涌智认为,“全国深化改革,要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承载着广大群众的万千期盼。意味着促进公平正义将进一步加快。”
  支部主任陈凤岚老师从规范招人用人制度的角度,谈要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一切影响平等就业的制度障碍的就业歧视可以促进人才流动,从根本上缓解就业的结构性矛盾。
  其它成员也都谈了看法。最后市委委员刘静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公报精神推进改革就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希望我们支部每一个人在本职岗位上都要积极进取,在新一轮改革建设中再立新功。
 
民进北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