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抓落实 强学用 谋发展

2013-11-0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192
 
 
抓落实   强学用   谋发展
 
——《民主》杂志发行工作回顾
 
民进中山市委会
2013年10月29日
 
 
  《民主》杂志不仅是民进中央主办、主管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时政性月刊,而且是中山民进倡导每位会员每月必须学用的重要刊物。民进中山市委会于1989年7月正式成立,与《民主》杂志1989年8月创刊相差一个月。《民主》杂志当时由民进广东省委会以赠阅方式给予中山民进会员阅读,可以说,这是一份给予民进中山市委会满月的礼物。这份礼物一直在陪伴着中山民进的成长。
  回顾《民主》杂志发行工作,民进中山市委会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从统一思想认识上抓落实
  《民主》杂志是民进的宣传喉舌,是广大民进会员的思想阵地,也是民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示范阵营。民进中山市委会将《民主》杂志发行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站在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的高度来抓,提高对《民主》杂志发行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有关精神要求,努力做到每位成员认识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发行工作落到实处。
  《民主》杂志遵循“立足民进、面向社会、服务统战”的办刊宗旨,质量不断提高,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作为民进会员必须在学与用的层面上积极支持《民主》杂志,不仅要以《民主》杂志作为学习蓝本,时刻与民进中央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保持一致,做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而且要以《民主》杂志作为实践指南,时刻检视会务工作的方向,引领广大会员同心前行。这是中山民进人的普遍共识,也是民进市委会历届领导集体的共识。由于有了这个共识,纵使再艰难,民进市委会也想方设法地维护每位会员阅读和使用《民主》杂志的权利和义务。
 
  二、从落实订阅经费上抓落实
  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会员的热切期盼,促成了《民主》杂志发行工作从“小步走”过渡到“快步走”。“小步走”:由于经费所限,1989年至2000年期间,中山民进会员均以省委会赠阅方式到市委会向各支部订阅方式,来学用《民主》。“快步走”:从2000年到今,随着中共中山市委对多党合作的重视,民主党派经费有相应大幅度增加,虽然近五年来经费零增长,但民进市委会仍然从专项业务费中抽出相当经费,按当年会员人数订阅《民主》杂志,保证了会员人手每月一份,以实际行动支持《民主》杂志的发展。
 
  三、从提高学用服务上抓落实
  近十年来,市委会在主委室、办公室里设置阅报栏,为会员提供学用《民主》杂志的便利。机关实行了“集订分送”服务,每月专人分派《民主》杂志到各支部、到每位会员,让广大会员能及时收看。各基层支部也积极响应市委会对学用《民主》杂志的要求,不定期组织《民主》学用专题心得交流活动,营造学用气氛,深化学用成果。
 
  四、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上抓落实
  对中山民进而言,如何通过学习和借鉴《民主》杂志,来提升自身的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建设水平,是中山民进人学用《民主》杂志的重要目的。《中山民进》作为民进市委会主办的内部刊物,不仅是思想教育的主要阵地,而且是会务工作公开的重要平台,更是会员感情交流、知识碰撞的基地之一。《中山民进》的不断发展离不开《民主》杂志和《广东民进》刊物的帮助,2013年《民主》杂志和《广东民进》刊物先后改版,触动了中山民进人。为紧跟中央的宣传思想工作步伐和节奏,民进市委会于2013年9月重组《中山民进》编委会,决定对《中山民进》进行第二次改版(第一次改版在2009年),在内容可读性、文化可塑性上来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为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贡献应有的力量。
 
  总而言之,民进中山市委会相信,以更快捷的方式为广大会员提供《民主》杂志的学用服务,是对《民主》杂志发行工作的最好支持,更是建设中国民主促进会共同价值家园的最好支持。中山民进将一如既往地以学用的方式来支持《民主》杂志的发展,自觉维护民进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阵地的权威。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