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江门民进市委会交流会务工作

2013-09-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060
 
中山、江门民进市委会会务交流会在中山市委会机关举行。

 
  2013年8月29日,中山、江门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相约中山,交流会务工作。
  会上,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对江门民进登门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她着重介绍了中山民进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做法,并分享了明德修身活动的成果和心得。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介绍会务工作情况。

  陈玉琼指出,中山民进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中共中山市委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市委统战部的大力帮助,离不开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特别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连续六年市委会提案获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其中2011年、2013年的市委会提案先后被市长、市委书记领办,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相当的实效,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陈玉琼认为,总结经验不敢讲,但一些做法确实收到了效果,中山民进在参政议政工作主要有五点做法:一是加强重点课题与基层课题的成果转化工作,保证提案质量;二是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工委的作用,主责提案初审与修改等工作,把好提案质量关;三是运用多种途径,激发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提高提案工作的参与度;四是借力增智,聘请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克服自身的局限性,提升参政议政的实效性;五是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尝试将会内未纳入提案的支部提案和会员“一人一议”分类报送给相关部门反映,初见成效。
 
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松健发言。

  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松健在听取中山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介绍后,表示此行收获很大,中山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上,双方还就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相互启发。双方表示,中山、江门同属于“珠中江”经济圈,作为当地的民进组织在各项工作方面都有不同的做法和特色,相互交流和学习非常有必要,希望两地民进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中山、江门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考察民进中山市委会科技支农点南朗镇太丰水稻种植场,
交流两地社会服务工作。

  会后,双方前往民进中山市委会科技支农点南朗镇太丰水稻种植场进行实地考察,交流社会服务工作。
  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秘书长黄伟方、办公室副主任马海瑜,副主任科员李志华,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李星、苏振波等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