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提案助推高中阶段教育“双高”发展

2008-11-13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2967
  11月10日下午,中山市“双高”普及高中教育工作重点提案座谈会在市实验高中召开,副市长唐颖、市政协副主席麦建章、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定光率有关学校负责人,与部分民进市委委员和市政协教育委委员共聚一堂,就如何进一步完善高中阶段教育“双高”发展(即“高质量、高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进行座谈对话。会前,还精心组织与会委员参观新的中山中专校区和实验高中校区,实地视察两所学校的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
  会上,副市长唐颖、政协副主席麦建章分别讲话,都对民进市委会的提案予以充分肯定,并征求与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定光在汇报办理工作情况时,指出,作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高水平、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建议》提案,立足现状,锐意革新,建议内容十分精辟,对全市高中阶段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年6月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高质量、高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意见》(中府〔2008〕74号),确定了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双高”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基本思路、重点工程与保障措施,全面规划了全市2008-2011年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明确具体任务、措施与实施步骤,这是中山市近期发展高中阶段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对民进市委会提案中的也予以吸收和采纳。预计,全市通过实施普通高中“扩容促优工程”,至2011年全市户籍人口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将近100%。
  会上,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徐杰代表民进市委会谈了三点体会,他认为: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对民进的提案办理非常认真和高度重视,作为民进会员,为之感到自豪;实地视察,亲眼目睹提案办理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心中引之自豪;民进提案,能够为全市高中教育向全面优质化发展,并使之正式跨进“双高”发展道路作出绵薄之力而感到无比自豪。民进的提案这么快就显现成效,一方面是市委、市政府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化化的决心和魄力而所致的,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采纳民主党派的真知灼见,对民主党派继续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是一种有力的鼓舞和鞭策。
  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市政协委员胡子冠,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协委员叶裕华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