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两会民进声音】民进市委会:借力新媒体“赋能”老建筑,推动文旅产业新发展

2024-02-0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9595

 中山市浓厚的岭南侨乡氛围不仅塑造了中山的文化底色,亦是推进文化振兴、乡村振兴的重要资源。市政协委员、民进中山市委会开发区支部主任委员胡汉超介绍了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借力新媒体“赋能”老建筑,推动文旅产业新发展的建议》,提出我市应充分应用新媒体的力度,将其作为我市文旅产业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的持久驱动力。

胡汉超.jpg


胡汉超表示,相比周边城市,中山文旅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对老建筑的利用和开发缺乏深度和广度。发力新媒体“赋能”老建筑,推动文旅产业可充分彰显“新媒体+文旅”业态联动效应,亦对乡村及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民进中山市委会建议:


(一)制定新媒体营销策略。一是制定针对不同新媒体平台的营销策略,结合VR、AR等新技术,开发具有互动性和体验性的文旅产品,提高老建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我市的文旅产业,特别是老建筑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并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三是开展品牌推广活动,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如摄影比赛、文化节等,增加游客的参与度和粘性。

(二)加强对老建筑保护与利用的引导。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的总体战略下,建议一方面要鼓励社会参与老建筑的保护与活化,支持将老建筑打造成满足“吃住行游购娱”文旅需求的空间;另一方面政府应出台相应指引,明确保护与利用的边界,有序引入社会力量,使老建筑在焕发新生机的同时,传统风貌也得以保留。

(三)扶持和培养新媒体人才。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新媒体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扶持和培养一批既懂历史文化又懂新媒体传播的复合型人才,为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加强与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社会组织等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并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目标。

(四)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海内外市场。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结合中山的侨乡特色,以侨房、宗祠等纽带,将中山市的文旅产业推向国际市场。借助新媒体在国内外的传播广泛、迅速等优势,使固定的老建筑可以翻山越海,拓展海内外客源市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增加旅游服务能力。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张颖锐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