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双减”辅助体系实施工程系列活动送教下乡——板芙新联小学篇)

2023-05-2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2179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推动学校在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联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山市委员会进行教育协同互补、互相促进,开展“‘双减’辅助体系实施工程系列活动送教下乡’”活动,通过丰富的课程实施,实现学生健康成长。

IMG_6565.JPG

活动现场

525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双减”辅助体系实施工程系列活动送教下乡走进板芙镇新联小学,为学校师生和家长们送去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丰富课程。


“双减”政策对学校、社会培训机构、家庭三者的功能进行了重构,学校要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上发挥主导作用,满足学生对教育的全部需求。落实“双减”,学校要负起应尽责任,要以“双减”为教学改革契机,要重点研究如何满足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目前我们学校教师在这方面还存在短板,需要加强培训,特别是要研究如何充分发掘学生潜质,做好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这就需要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向协同努力。民进中山市委会在文学、艺术教育等方面拥有许多优质资源,也希望在未来能多多为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为学校输送更多的教育资源,帮助我们的孩子进行素质拓展,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体育类课程或活动,为学生特长发展提供指导和舞台,为综合育人提供载体。

IMG_6473.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常委 叶裕华为新联小学颁发“‘双减’政策研究合作单位”牌匾

自从“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板芙镇各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本次活动我们板芙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相信有了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新联小学在今后会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坚持外延发展与内涵提高并举,进一步推动学校在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孩子。 

IMG_6512.JPG

民进中山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中山市政协委员  胡文 

《多思补拙 若巧何勤——为什么“双减”》

“中山日报社充分发挥党媒平台优势,始终坚持‘公益、普惠,让教育更有温度’的理念,着力打造中课通课后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市民学子提供更优质、更普惠的校内课后服务,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中山市教育体育旅游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缩小城乡、区域间的校际差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校内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对“双减”稳步推进的重要基础。他们热切期盼通过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赋能中山建设更优的基础教育环境,使“双减”服务工作成果更好地惠及更广大的学子。


 
中山日报谭燮敏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