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四十年 扬帆起航再出发

2023-04-28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3188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2023年4月28日,民进中山市委会举行庆祝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四十周年座谈会,以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陈玉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捷,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叶裕华、杨国明、李彪,民进市委会委员、各支部支部主任、会员代表40人出席了会议。胡子冠主持了会议。

庆祝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四十周年座谈会现场.jpg

庆祝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四十周年座谈会现场

会上,鲁修禄、刘美新、陈玉琼分别发表讲话。

■传承荣光  接续奋斗

鲁修禄代表民进省委会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民进中山地方组织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山民进40年来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可以用“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合作突出、建言资政精准、社会服务有效、自身建设扎实”30个字来概括。

鲁修禄对中山民进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民进中山市委会通过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履职尽责、扎实做好作风建设,在新征程上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在推动中山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体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锐意进取  守正创新

刘美新代表中共中山市委讲话时,对中山民进4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40年的实践证明,民进中山地方组织不愧为与中共中山市委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刘美新对中山民进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始终把凝聚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在彰显担当使命上有新作为;二要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工作重点,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上有新贡献;三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基础,在不断提高参政党“五种能力”上有新进步。

■扬帆起航  勇毅前行

陈玉琼代表民进市委会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四十年  扬帆起航再出发》的讲话。她指出,中山民进走过的四十年是以党为师、同向同行的四十年,是立会为公、践行初心的四十年,是参政为民、无私无畏的四十年,是服务为本、甘于奉献的四十年。回首四十载,中山民进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点成绩,都归功于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中山市委会的正确领导,归功于一代代中山民进人对“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健康发展核心价值的坚持与践行。

陈玉琼强调,四十年是一个里程碑,对于不惑的中山民进而言更是一个重新出发的新起点。展望未来,我们唯有以“三个深化”接续奋斗:一要深化政治交接,以抓思想开新局;二要深化能动履职,以抓质量谋新篇;三要深化目标强会,以抓作风展新面貌。

陈玉琼号召中山民进全体会员要始终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才能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以党为师、同向同行,立会为公、践行初心,参政为民、无私无畏,服务为本、甘于奉献”的立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巩固政治忠诚,弘扬优良传统,激发双岗建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纯洁性和进步性,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胡子冠提出民进市委会贯彻意见。

会议安排了李伟权、徐杰等主7位会员代表发言,讲述与民进的动人故事。

李伟权等7位会员代表发言.jpg

李伟权等7位会员代表发言

会议播放了专题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四十回眸》,以此专题片向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献礼,以此为鉴,资政后人。

会议向李伟权、于庆华等40年会龄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还表彰了在纪念民进中山地方组织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征文和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奖的支部和会员。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苏振波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