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发展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组织发展工作的四个期

2010-12-2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009
    2006年9月换届以来,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秉承第三届市委会对组织发展的做法,坚持发展新会员“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为主”的原则,遵照注重质量,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有计划稳步发展的方针,完善发展会员的规划,保持年发展率5%以内。具体来说,组织发展工作分四个期进行:
    第一是互动考察期,时间一般为一到两年。市委会分管组织发展工作的副主委负责考察发展对象情况,市委会办公室或基层支部具体负责联络发展对象。一方面通过让发展对象参与民进市委会或基层支部的活动,加深他们对民进的了解,另一方面在活动中了解和考察发展对象,并到发展对象所在工作单位了解情况。
    第二、审批入会期,时间一般为一年或一年以上。年初市委会拟定年内发展会员的准入名单,根据发展对象的考察情况和申请入会的意愿,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具体过程:
    (1)审批前由发展对象本人填写民主党派联系人士简历表,由市委会确定审批的时间;
    (2)入会前谈话,由负责组织发展工作的副主委或组织委员与联系对象进行一次座谈,向联系对象明确会员的权利和义务。
    (3)由两个会员介绍,发展对象本人填写入会申请表,报市委委员会议批准通过后,并报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备案。
    (4)市委会办公室向新会员及其所在单位发入会通知书,并把新会员归入支部管理。
    第三、新会员培训期,时间一般为一年至两年。市委会不定期举办新会员学习培训班,授课内容涉及统战理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有关文件精神、民进会史会章及优良传统。通过培训新会员,逐步提高新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增强政党意识,增进凝聚力。
    第四、后备干部培养期,贯穿前面三个期。一是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二是让热心会务工作的优秀会员放在基层支部的领导层培养,锻炼他们的领导驾驭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三是成立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吸纳理论水平比较高的会员,为市委会的理论建设提供服务;四是建立参政议政的专门委员会,为参政议政能力比较强的优秀会员搭建平台,提高他们的议政调研能力;五是不断充实社会服务工作力量,让新会员和后备干部在智力支教、科技支农和扶困助学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增强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感。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