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组织发展 >> 正文
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 稳妥推进组织发展工作

2010-07-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0803
(2010年7月)
 
    民进中山市委会历来坚持发展新会员“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知识分子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为主”的原则,遵照注重质量,坚持发展与巩固相结合、有计划稳步发展的方针,完善发展会员的规划,保持年发展率5%以内。
    民进中山市市委会着力以抓好组织发展的“四大关”为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展工作。抓好四大关就是把好考察关、审好入会关、做好培训关、抓好培养关,也就是抓好四个期,互动考察期、审批入会期、新会员培训期、后备干部培养期。前三期是发现人才的关键,最后一期是培训、使用、管理人才的关键。
    民进中山市委会历来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市委会主要领导经常走访有关重点单位,拟向各单位党组织物色高层次的、有潜力的发展对象,做好后备干部建设规划,推进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双轮齐动。自2001年建立后备人才库起,不断把库中的优秀会员向市委统战部及时推荐,为他们的成长提供必要的台阶。我会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从人才库推荐产生。以2010年6月为限,我会共有市级人大代表1人、人大常委1人,镇级人大代表1人;担任市级政协委员9人、政协常委2人、政协副主席1人;受聘特约四员4人;担任市青联委员3人;任实职2人,分别是市教育局副局长和阜沙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均有在全国、全省、全市处于领先位置的带头人。
    民进中山市委会不断创造条件,让后备干部承担参政议政和调研任务,锻炼履职能力。
    第一.充实后备人才库,为换届做好人才储备。2010年5-6月,市委会在征求各支部的酝酿推荐意见基础上,对人才库做了一次更新,库中有市委委员10人;基层支部委员会委员15,其中主任5人,副主任5人。本次入库有5名新会员,平均年龄36岁,年富力强,其中2名是博士,1名是特级教师。
    第二.配置岗位,因材培养、任用、提拔。一是推荐政治素养好、本职工作突出的优秀会员到政府部门挂职、到镇区任职,锻炼后备干部的领导驾驭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市委会领导班子输送干部。近几年,推荐彭增华到市信访局挂职锻炼,推荐胡子冠到阜沙镇任副镇长、提拨叶裕华为市委会办公室主任。二是提拔、任用有潜力的、热心会务工作的会员进入市委会班子。 2009年7月届中增选胡子冠为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第三.搭建平台,造就参政议政人才。一是构建理论研究平台。成立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吸纳人才库中理论水平比较高的同志担任正副会长,支撑市委会的参政党理论研究与发展。二是构筑参政议政平台。成立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教育、文化、经济三个专委会,让后备干部担任相关领域的工委或专委会负责人,引领有关专业的会员开展议政调研活动,履行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责。三是组建社会服务平台。成立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分设智力支教组和科技支农组,让后备干部在智力支教、科技支农和扶困助学活动中实现自身价值,增强后备干部的社会责任感。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