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民进中山市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征文(2013年4月) >> 正文
紧跟共产党 同圆中国梦

2013-04-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335
 
紧跟共产党    同圆中国梦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
 
 
民进中山市实验高中支部主任 李光启
 
2013年4月28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大喇叭里播放这首广为流传的歌曲时,儿童时代的我总会跟着这悠扬的歌声,欢快的旋律,小声哼唱,心中对共产党充满了崇敬。
  渐渐长大,走进学堂,师长的教诲,书籍的滋养,让我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有了更深的认识: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大英帝国远征军的隆隆炮声粉碎了清王朝“天朝上国”的美梦。从此,祖国母亲的恶梦开始了。列强入侵,战祸连年;割地赔款,丧权辱国;军阀割据,生灵涂炭;神州大地,哀鸿遍野……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仁人志士,前赴后继。洪秀全试图建立人间天国,终成泡影;康有为变法立宪,六君子血洒菜市口;孙中山创建中华民国,赶走了皇帝却迎来了军阀……灾难深重的祖国啊,希望在哪里?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致力于“打倒列强,除军阀,建立真正的民主共和国”,历经二十八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取得了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彻底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年届不惑,调入中山。走进改革开放的前沿,满眼是勃勃生机,满眼是幸福和美的生活。每当再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满心是景仰,满心是感激。
  抚今追昔,重温六十五年前的“五一口号”,倍感民进创始人的决策多么英明!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提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伟大号召。民进中央积极响应真诚拥护,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正确的选择,也是历史性的选择。1958年,马叙伦先生重病住院时留下嘱咐:“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才有良好的结果,否则根本上就错了。”雷洁琼也曾深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留下的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当前,为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举国上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我们一定牢记先辈嘱咐,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会议精神,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圆幸福和美中山梦,我们一定积极响应民进市委会的号召,加强学习,努力修身,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建功立业,在社会活动中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进会员应有的作用。
 
民进实中支部主任  李光启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