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征文(2010年12月) >> 正文
风雨兼程六五载 众人划桨开大船

2010-12-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140
 
 
  65年风雨,历史长河中弹指一挥,中国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渐趋完善,日益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65年来,民进前辈们旦暮期待和奋斗以求的“真正民主和平与民族解放”、“统一自主强盛的现代化国家”成为了现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为新民主主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创建,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不懈努力。
  65年来,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下,民进各级组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着力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国的国情不同,必然导致政治发展道路的多样性。自“五一口号”始,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新民主主义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成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共同选择。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内容不断丰富和深化,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这是中国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的康庄大道。可以看到我们自身也在进步和发展,成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历史的必然,是我国走向现代化的保证。
  每每想起过去65年走过的风风雨雨,我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人们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并肩战斗,风雨同舟,共同迎来了新中国的黎明。
  穿越历史的长廊,革命传统代代相传,各民主党派领导人更新换代了,但是我们的传统没有变。民进的老一辈践行着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昭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决心和信念。薪火相传,共创未来,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来传承,多党合作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来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努力、开拓创新。
  回顾民进的奋斗历程,总结民进的历史经验,眼前仿佛出现了当年民进诞生的那所老房子,见到了镌刻在花岗石上那26位民进创始时期会员的签名;耳旁仿佛响起马叙伦先生47年前对全会的殷殷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作为民进的后来人,我们用一脉相承的思想和足迹来告慰他们。
  我们正处在民进历史上发展的有利时期。当年,我们前辈跟着中国共产党救中国于水火、建新中国于废墟的历程已经成为一段光荣的历史;现在,他们的继承者正秉承他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面对新的历史环境,展望民进的未来前景,我们充满希望、信心倍增。
  65年间,任凭时代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之歌伴随着伟大的共和国,经历风雨坎坷,奏响了一个时代的强音。
  65年后,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一起,必将共同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为华美的乐章!
 
(2010年12月撰写)
 
民进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  王春芳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