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征文(2010年12月) >> 正文
继承传统 再创辉煌

2010-12-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997
 
  我在中山民进机关工作了15年。15年来,一直从事民进的会务工作,目睹了民进从小组升格为市委会的全过程。15年来在罗隐崧主委、何廉主委、姚本棠主委的领导下工作。这段时间,大概可以划分为三个时期:
  罗隐崧主委创业时期,当时条件极为艰难,中山当时只有6个党派。6个党派共用一个办公室,共一台电话,经济条件更艰苦。那时通讯不发达,电话未普及,上级有文件下发或召开会议,都必须亲自派发,骑着自行车,穿街过巷,到每个成员派发文件或通知。那时为了宣传民主党派工作,当时的经济条件所限,只有出单张宣传单,十分简(当时办公地点在西山寺脚的老民房)。
  当初,中山民进由支部成立市委会的筹备小组,研究工作几乎都是晚上进行,因为罗老当时是兼职,然而民进的骨干会员依然是满腔热情,团结一致,积极协助参与,做好成立市委会的准备工作。
  为了发展一个新会员,主要领导、委员和专干一起利用晚上时间上门家访做工作。家访后又要到发展对象单位协商,听取意见。可以说,当时发展的会员,很多都是深感民进组织的深情厚谊,感到民进是个立会为公、不谋私利的组织而加入民进的。
  罗老时期,省委组织处处长高原同志非常关心中山民进的发展,经常到中山指导工作,他非常平易近人,态度和蔼,工作严谨。对省委领导到中山,哪时经济拮据,只是用个工作餐。记得有一次在我家泡一碗面条便算了。当时的艰难情况,可见一斑。
  罗老年事已高,担任顾问,由当时中山图片社社长何廉担任主委。这是发展时期。何廉主委有魄力、有能力,也有特殊条件,开展会务工作时得到图片社的大力支持。当时经费不足,那时民进的会刊也是图片社帮助打印出版的。何廉主委凭着其个人的能力解决了不少问题,如召开叶圣陶研讨会等会议,可以利用新闻媒体、电视新闻等途径,扩大民进的影响力,组织不断壮大,可惜何主委英年早逝。他的离去是我们中山民进的一个重大损失。
  在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的关怀下,原纪中校长姚本棠同志接任了中山民进的主委工作,中山民进进了入辉煌时期。
  姚主委接任不久,又当选为中山市副市长。此期间,姚主委着重抓好组织建设,抓基层组织班子等,在市委会里充分发挥市委委员的作用,设立若干调研小组,确保民进中山市委会的工作有序进行。带领中山民进全体成员积极参政议政,民进的多项提案受到中共中山市委的好评并付之实施(如中山的树木园就是民进的提案),在支教扶贫方面,亦做了不少的工作,受到社会的好评。
  姚主委以其特有的魄力和卓有远见的目光重视培养后备干部,为中山民进后继有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姚主委卸任后,推荐周信为主委,陈玉琼为副主委,使中山民进的班子更年轻化。
  周信主委不负众望,再造辉煌。周信主委继承历届主委的优良传统,以其执着的工作态度办事,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赢得全体会员的信任。
  周主委上任以来,以人为本,关心会员(特别关心老同志),设立互助基金。基金会的设立不但在经济上帮助了有困难的会员,更重要的是温暖了会员的心。领导到会员家中家访,了解民情,体察民意,深得老同志的好评。我相信在周主委和委员的带领下,中山民进一定会锦上添花,再创辉煌。
  从中山民进的发展壮大,深深体现了民进是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中山民进每走一步都体现了民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0年12月20日撰写)
 
民进退休二支部主任 杨佩球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