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思想教育>> 参政党理论研究>>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征文 >> 正文
岁 月 如 歌

2011-06-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8258
 
  七月的中国,鲜花如海,笑语如潮。弹指一挥间,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九十华诞。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催人奋进、让人自豪的日子,这个日子将永远激荡在中华大地、将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的心中、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继续向前!
  九十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那风雨如磐的旧中国,她象一盏耀眼的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九十年,历史长河的一瞬间,中国从山河破碎到祖国统一,从受人凌辱到倍受尊重,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悠悠九十载,抒写了多少坎坷与荆棘,溶进了多少屈辱和血泪,记载了多少沧海桑田的伟大业绩!九十年的历史巨变、风云激荡,九十年英雄辈出、情深意长!放眼当今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社会充满生机,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大踏步朝既定目标前进,此时此刻,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几度兴衰。九.一八的战火、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夜慢慢,路慢慢,平静的华北已放不下一张课桌,在这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是中国共产党挥动着民族兴亡的大旗,领导着千百万革命烈士,唤醒了四万万中国的劳苦大众,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建立了新中国,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响彻寰宇,世界再次听到中华民族的声音。
  回首走过的历程,是那样的曲折不平坦。你看那洒满鲜血的路上,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风雨与沧桑,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立在世界的东方。然而,经历百年洗劫的中国触目疮痍,百业俱废。国家须重建,民族要复兴!中国共产党又带领全国人民,开始了建设家园的新征程。在建设路上,我们也曾经历波折,也曾走过弯路,也曾停滞不前。中国的社会生产力得不到发展,建设事业前景暗淡。但中国共产党毕竟是一个以世界上以最先进最科学的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不断检验自己,不断发展、不断自我完善的政党。通过人民不懈的努力,国家的建设又重新走上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成就。
  您是灯塔,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你是旗帜,指引我们胜利的方向。这旗帜、这灯塔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忆往昔峥嵘岁月,九十年建党历程,是神州大地在风雨中飞跃沧桑,奔向辉煌的历程;是中国挣脱枷锁、独立自主、走向繁荣的历程;是中华腾飞、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党在曲折坎坷中探索,逐步成熟坚强的历程!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才能蒸蒸日上,才能克服种种困难,在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时候,必须继续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这是我们继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 陈云华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