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基层组织建设 >> 正文
迎头赶上 力争先进

2010-07-2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432
(2010年7月)
 
    自2008年9月成立以来,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以出色的会务工作成绩和成员本职工作业绩,赢得了民进市委会和学校党委的充分肯定,多次被民进市委会评为先进支部。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在民进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以“迎头赶上、力争先进”的决心,积极开展创建全国、全省先进基层组织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
    一、系统学习,提高认识,保持会员正确的政治方向
    民进侨中学支部现有会员7名,市委委员1人,支部主任、副主任都是市音乐教育学科带头人,支部成员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人,是一支有特色、有活力、团结奋斗,与时俱进的支部。
    侨中支部在支部主任的细致组织与安排下,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做到学用结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我们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学习启发和促进会员自身建设。形式多样地学习统战理论、多党合作理论,譬如安排会员听统战部系列讲座,组织会员观看《民主之澜》,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等书;邀请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知识,明确广东民进的核心价值,营造良好的理论研究氛围,并鼓励全体会员撰写论文,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此外,支部还结合国家的大政方针进行学习讨论,使会员的思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重视组织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快速发展
    侨中支部信奉一个理念“一个好的支委会能带出一个好的支部,一套好的规章制度能使支部称其保持活力。”所以,支部十分重视组织的自身建设,为使各项活动能积极有序地开展。支部在成立之初就经支部会员讨论,建立了一整套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
    支部委员由会员推选,每个委员有明确的分工。为了让会员思想上的“家”更温暖,归宿感更强,支部委员们总是以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履行义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带领全体会员高效有序地完成民进视为交给的各项任务。如,为保证参政议政的质量,支部主任会多次召集大家商讨议题,认真按照市委民进的工作部署,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 “一年两议”,在2010年上半年召开的市政协大会上,支部调研形成的提案《关于大力提高我市在校师生应急能力的建议》被政协采纳并定为重点提案。本支部在民进市委会、学校党委的关怀下,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快速成长,要求入会的老师越来越多。
    侨中支部为了给组织增加新鲜血液,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进,支部委员加大了发展、考察、培养的工作力度。坚持把高职称、高层次的教师放在首位,重点考察入会申请人的德、能、勤、绩、廉,确保新会员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业务素质,目前支部正对夏岩荣、徐艳波等4位优秀的高级教师进行考察、培养。侨中支部一定会以这些优势为动力,推动组织快速发展,为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奠定坚实基础。
    三、围绕工作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务活动,焕发支部活力
    侨中支部除每月固定的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参加学校的各种政治活动外,还积极以支部的名义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务活动。
    发挥特长优势,开展专题调研。支部主任范磊、副主任孙立卓发挥本专业专长,参与市委会文化专委会关于 “中山水乡文化的开发保护与发展”、 关于中山市“艺术培训市场”的两项调研,他们与文化专委会成员一起深入基层展开调研,既为市委会提供了较好的提案素材又促进基层组织的横向交流与合作。此外,两位支部主任还把专业优势渗透到其他社会活动中,参与广东音乐新课标的编写工作;多次成功地为统战部筹办文艺汇演等,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社会影响积极。
    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抗震救灾。侨中支部在实际工作中时时处处践行“十六字方针”,在各种困难面前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今年在玉树地震、旱灾等自然灾害发生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相互灾区人民送温暖活动的号召,全体会员捐款踊跃,体现了民进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积极参加市委会各项活动。全体会员认真履行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职能,会员黄佳多次随市委智力支教组赴阜沙开展支教活动。在这些丰富的会务活动中,会员们绩交流了思想又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四、加强与党组织沟通,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支部从成立起,就与学校党委保持着良好关系,经常组织会员学习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长期与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事迹,使每一位会员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党保持密切合作才有生命力,才有前途,才能发挥民进组织的作用。
   为争取校党委的支持,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向学校党委、行政汇报,征求意见;支部主任经常向学校党委负责人汇报支部工作和会员的工作、思想情况,让党政领导及时了解支部各项工作;支部工作围绕学校大局,支持党委的中心工作。每个会员都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以校为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出色完成任务,树立民进支部的良好形象;支部积极向党委行政提合理化建议,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对学校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支部与学校积极沟通,紧密配合,让全体会员为创建全国一流的华侨中学的干劲更足。
    通过政治学习和各种会务活动,大大的拓宽了全体会员的政治视野,加强了全体会员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大家一致认识到,在国际国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下,执政党面临新情况、新问题的时刻,作为参政党,必须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稳定,做好参政议政的工作,每一位会员都要以此为己任,充分发挥作为教师的有利条件,做好教育下一代的工作,为国家将来的发展,做出贡献,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民进侨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