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组织>> 基层传真 >> 正文
学党史 明初心

2021-04-2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174

4月26日下午,民进中山中专支部在学校办公楼活动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民进会史。支部王景浩主任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意义深远。学习党史让我们忘不了无数革命先輩在炮火硝烟中前赴后继,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曾经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

民进中专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现场.jpg

民进中专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活动现场

支部成员们各自表达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制度决定发展,中国式的制度探索与创新,不断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持的制度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这一文化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会议第二部分,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的历史。 改革开放以来,民进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为《教师法》《职业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的制定和实施提出建议;提倡尊师重教,维护人民教师的合法权益,协助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对知识分子的政策;面向社会开辟为四化服务的新领域,在讲学办学、科技咨询服务、智力扶贫、海外联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文明、 政治文明、 精神文明、 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过学习会史,支部全体成员深受鼓舞,对自己做为一名民进会员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在前进的道路上充满了自信和力量。

会议还讨论下一步党史学习的规划,明确支部每周指定学习内容与个人自选学习内容相结合,个人撰写学习体会,支部加强监督指导;计划外出活动,通过现场体验,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民进中专支部谭君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