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学习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

2023-04-12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33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等重要精神,4月10日下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在市政协大楼8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捷、四级调研员罗颖涛、党派干部科科长何振锋,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和事务管理中心等干部共25人参加了会议。党派机关学习小组轮值组长、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主持了会议并作有关重要精神学习传达。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这次两会意义重大、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成果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彰显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军队愿望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之所幸,充分展现了举国上下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

机关学习会现场.jpg

机关学习会现场

会议强调,作为党派机关干部,无论是机关专职领导还是专干,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看行动,根本在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习推动者、做好宣讲宣教。党派机关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要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当好学习实践者、强化行动自觉。党派机关干部深刻领悟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立足中山现代化建设的实际,结合各党派市委会的工作特色,协助做好细化落实措施的研究和制定,加快形成具体的工作项目、学习载体、活动抓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三要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当好实践参谋者、强化机关服务。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大兴调查研究和实干担当之风,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派自身建设发展提质增效,要自觉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机关服务的提升点,实现各党派各项工作特别是履职工作质的有效提升,推动中山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赓续发展,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中山实践贡献党派机关的力量。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机关,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要自觉地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一体融入到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来,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到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与党俱进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就党派机关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还围绕学习老一辈党派机关专职领导的榜样作用、高尚风范和使命情怀,畅谈和分享工作经历体会。


 
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 苏振波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