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躬行实践积极议政献计

2022-11-30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4026

11月28日晚,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下半年线上工作会议,组织参工委全体成员继续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并重点论证了2022年度市委会立项课题调研报告。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杨国明参加会议,参工委主任吴晓志主持会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下半年线上工作会议.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下半年线上工作会议

会上,胡子冠副主委带领参工委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二十大报告将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融为一体,特别是高度概括和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及本质要求,对我们民进履职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胡子冠要求,参工委全体委员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读原文、悟原理、践实效、开新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从参政议政与自身专业相结合的工作实际出发,提出更多有预见性、建设性、可行性的课题方向,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相应议政调研成果,为助推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事业添砖加瓦。

接着,会议对今年7份民进市委会立项课题调研报告进行论证,吴晓志主任作精要介绍。他分析说道,这些课题既有紧扣“双减”政策热点的教育领域专题,也有立足中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建筑、冷链物流方面的建议,还有针对中山发展“瓶颈”提出的土地供给、水污染治理等内容。无论是广度或深度都充分体现了参工委准确把握城市发展动向,以问题导向的思路进行深入探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7份课题报告凝聚了课题组的心血和智慧,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出修改的意见建议,为调研报告转化成市委会提案提供逻辑、内容和行文等方面的参考。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下半年线上工作会议参会剪影.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下半年线上工作会议参会剪影

此次会议虽以线上方式举行,但丝毫没有影响会员们的学习和参政议政热情,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探讨、各抒己见,切实履行好职责。

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会员陈子林加入参工委。


 
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委员 孙嘉琳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