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转载自中山puls)花样公益课助力“双减”落地开花——青少年篮球/网球素养提升公益周活动开课

2022-08-12  来源:中山puls  【收藏本文】 浏览 12187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成长的需求,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8月11日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中课通课后服务管理平台携手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的为期5天的青少年篮球/网球素养提升公益周活动开课,30多名孩子成为首批受益者。

公益周活动开课仪式现场.jpg

公益周活动开课仪式现场

在体育馆内,孩子们换上球衣,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热身运动,并投入到接球、运球的互动中。“孩子们将会学到篮球的基本知识并了解篮球文化,包括运球、传球、投篮、突破等篮球基本技术、还有简单的篮球战术、篮球基本规则以及身体素质练习等。”篮球教练李治华表示,希望通过公益课让孩子更了解篮球运动,提升兴趣。

公益课现场剪影.jpg

公益课现场剪影

家长曾女士今天陪着她10岁的孩子来参与篮球活动,“我小孩平时接触游泳和足球比较多,篮球比较少玩,这次来想让他能多元化发展,感受一下篮球的魅力。”

与此同时,网球场上传来了孩子们互动的欢声笑语,网球教练陈文正带领着孩子们进行网球趣味热身。“平时接触网球的人不多,这次开设了网球公益课,是对全面提升青少年素质的拓展,帮助孩子增强协调性、自信心和身体素质。”陈文说,考虑到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接触网球,接下来将在课程中增加更多趣味性活动,在兼顾专业性的同时激发孩子学习网球的兴趣与动力。

准备上初中的司徒沐妍今天是第一次接触网球,“我学过羽毛球,觉得网球与羽毛球相似,所以也想试试看。有机会的话,也想多尝试更多不同的运动,比如足球。”

与司徒沐妍想法类似的家长、孩子不在少数。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告诉记者,这种公益周活动课非常好,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并增加更多不同类型的课程,让更多的孩子与家长受益。

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胡文表示,“双减”政策出台后要更注重落实推动。通过这种公益周活动,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素质技能。民进中山市委会将继续通过整合这些社会资源,助力中山“双减”政策落地开花。

据了解,今年起,民进中山市委会与中山日报社拟共同培育和发展教育体育文化领域的高质量人才队伍,构建中山市“双减”政策辅助体系,并就此达成了战略合作。因此,这些公益课均由民进中山市委会素质教育中心专家提供授课。活动中,主办方代表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为该战略合作项目的专家颁发了聘书。

中课通负责人表示,让学生业余生活更加充实,让更多的孩子受惠,是平台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中课通负责人为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素质教育中心和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美宸体育回赠感谢牌匾。据了解,美宸体育接下来将接棒,开展篮球公益课。未来中课通还会继续携手民进中山市委会的更多专家,推出更多的公益课程。

领导、嘉宾、教练和学员开课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jpg

领导、嘉宾、教练和学员开课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中山教体文旅研究院 谭燮敏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