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见文见面见行动

2020-10-09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643

9月28日下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三天内两次参与由市住建局牵头的人大建议办理活动。

今年市人大会议期间,徐杰副主委作为市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业委会建设,助力我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建议》,被市人大确定为建议(中山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建议第100号)后交由市住建局牵头办理。市住建局及高度重视,与市法制局、民政局等协办单位充分沟通,于9月23日通过政务微信,以规范格式、逐条不漏地给予全面、认真的答复。

徐杰副主委仔细阅读后表示充分认可,按照规范程序,住建局于9月28日下午召开建议代表与主办、会办单位办理人员与建议提出代表见面会,进一步沟通协商。

见面会由住建局董祖文副局长主持,住建局、法制局、民政局等相关工作科室干部参加,并邀请了火炬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

3346208427308830277.jpg

徐杰副主委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业委会建设,助力我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建议》办理见面会现场

30日上午,市住建局董祖文副局长又迅速深入火炬开发区聚豪园小区开展了现场走访与调研,在察看了小区情况后,召开了由市、区两级住建部门领导、小区所属社区领导、小区物管负责人及业主代表等多方参与的座谈会,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梁梓胜、火炬开发区住建局局长蒋元松、住保和房地产管理科科长谢小青、博凯社区书记李泽航、开发商、物业公司、业主大会筹备组代表参与座谈。

座谈内容主要比对建议答复稿所列措施与成效了解其在该小区的落实情况,并就该小区正在开展业委会筹备工作进展与遇到的问题或困难摸底调研、并商讨解决办法。也就之前部分业主投诉反映的问题让物管、业主双方积极沟通协商,寻求有效解决途径。

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座谈会取得了积极成效,不仅就有序推进业委会筹办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各自职责、任务与克服困难的努力方向,也就目前物管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如湖畔住户通往东门道路不仅被新近改建的水池阻隔,湖畔业主出入东门搭公交、取快递、超市购物绕行很不方便,水池两侧围“堤”的铁丝网也碍眼扎心,应该尽早拆除等达成共识,得到了物业方明确的改善表态。次日,赶在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该铁围栏已被拆除,业主们感到由衷的喜悦,纷纷拍摄网传以示庆贺。

对于本次由住建局牵头的建议办理,徐杰副主委深表点赞。概括为见文见面见行动。不仅书面答复中以6大方面,8个小点给出了全面精准的回应,且与时俱进,实招迭出,做了大量工作。诸如:两次加紧修改《程序指引》、开展情况摸查、加强相关宣传、报送市小区业委会管理条例作为年度计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初步建成市物业管理信息平台(特别是电子投票系统)、开展物管领域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双随机方式对48个小区开展执法检查,建立社区建设协调委员会吸纳业委会成员为协调员等等。还通过见面会深入交流,实地调研座谈会开展了现场办公,让建议代表见到真真切的态度、行动与实效。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杰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