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赴民办学校开展中小学 体育教学工作调研、服务活动

2019-12-12  来源:“智助博爱”秘书处  【收藏本文】 浏览 11217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增强人民体质,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的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职责当担,结合民进中山市委会教育专长资源优势,由专职副主委徐杰带领体育教学工作调研组一行近10人,于12月2日下午前往中山市民众德恒学校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学工作调研、服务活动。

调研组首先与学校彭建青董事长、王盛刚总校长进行洽谈,了解学校体育发展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需求。随后,观摩德恒学校体育老师的一节篮球体育课,该老师带领学生练习基本传球技巧,两两定点传球方法、投篮技巧讲授和实操等,通过体育老师专业示范、耐心讲解动作的要领,让孩子更加积极、大胆去积极参与其中,有效提高篮球的运作和技能,看似好玩又能达到训练目的。  

760677595496191113.jpg

德恒学校篮球体育课观摩现场

课后,民进市委会调研组就观摩体育课的情况进行探讨,民进专业体育专家们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热情肯定了该课优点与教师素质,也纷纷发表了对观摩课优化建议,学校领导认为这些建议对提升学校体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主委表示,通过体育锻炼,带动全民健身,从而提高全民身心素质,这是开展体育活动的宗旨。在学校中,坚持上好体育课,能够强健学生体魄,更好投入学习生活,同时教育和培养孩子们面对困难要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徐主委强调,真正有效的社会服务应该做到应民所需,尽我所能,故将通过进一步的实地调研,为学校提供专业对口的帮扶,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293824290152148289.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调研组与德恒学校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德恒学校邀请民进市委来一场说打就打的篮球友谊赛,球技切磋,砥砺教师自身体育素质。本次活动,让民进体育专长老师们与学校老师面对面沟通,有效发挥了教学的评点、改进与引领作用。

111415643737351971.jpg

篮球友谊赛后合影



 
“智助博爱”秘书处陈丽斯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