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2018-02-01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3057

  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近日,在有着浓郁文化底蕴的三溪村,民进北中支部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及中山两会精神,重温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并制定新年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民进北中会员深入了解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本会的优良传统,本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本会的政治纲领、本会的基本任务。
  民进北中会员积极学习了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全会指出,宪法是国家各项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开启新征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民进会员牢牢树立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坚强理念,明确国家治理根本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抓住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关键环节,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市委委员胡文引领学习,认为:十九届二中全会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政府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全面依法治国是关系我们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民进北中支部成员通过学习,体会深刻都表示:要不断的与时俱进融会贯通新思想,新理念。要时时保持学习新理论的常态化,保持思想的觉悟性,才能更好的履行职能,参政议政。
  支部主任陈凤岚传达了刚刚结束的中山两会精神,解读了2018年中山民生十件事。接着支部主任陈凤岚谈了2018年支部工作设想,她要求每位会员认真履行会员义务,积极撰写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和提案,落实“一人一议”以及支部提案,积极参加民进市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期间大家一起讨论2018年支部的工作计划,与会会员各抒己见,展望未来,信心满满。 
  不忘初心,学习永无止境,新的一年,北中支部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做中学 ,加强与民进兄弟支部的交流学习沟通,不断提高在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和认识,丰富参政议政的能力,以便更好的履行职责,开阔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做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的新时代光荣的民进会员。

 
徐毅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