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周信当选为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

2011-08-2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6624
 
省市领导与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周信(图右五),
副主委陈玉琼(图左一)、胡子冠(图右一)合影留念。

 

  2011年8月23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山市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会议中心三楼隆重召开。这次大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广东省十届九次会议精神,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周信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陈玉琼、胡子冠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杨国明当选为市委委员。
  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波,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冯梳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鉴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远明,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胡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月霞,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领导,对口联系单位、特约四员单位及民进基层支部所在单位的负责人等莅临祝贺。
 
 
周信同志代表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周信同志代表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有思有行  同心同行  为继续保持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进步性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五年来,第四届委员会在民进广东省委和中共中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把政治交接作为永恒的主题,以“和谐民进建设”、“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工作重点,既注重工作的规范性,又大力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市委会的决策力、执行力、监督力,大力弘扬广东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核心价值,切实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能。会议认为,工作报告对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总结是客观的,对第五届委员会的工作所提建议是符合新形势的要求的。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支部、优秀会员和会务积极分子,并向离任的市委委员李凌同志赠送“立会为公 和谐和美”书法纪念品。
  会上,周信主委发表当选讲话,代表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班子感谢民进广东省委、中共中山市委和全体民进会员的支持和信任。并表示,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以做好坚定政治立场、立会为公、立德修身等三个表率为动力,将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班子建设成为一个和谐团结、有活力、有执行力的领导班子,引领全体民进会员与党同心同步再前进。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月霞代表市各民主党派、
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吴月霞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会上致贺词。
 
 
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波讲话
 

  民进广东省委会张波副主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不仅充分肯定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民进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而且对民进市委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通过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把“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作为引领会员的一面旗帜,引导广大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工作中无私奉献,让民进的光荣传统,转化为坚定的奋斗目标和政治信念,代代相传。二是通过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三是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加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与时俱进地推动中山民进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四是集智聚力,积极为中山的建设建言出力。要激发会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优化资源,继续发挥组织整体优势,凝聚集体智慧,为中山的发展积极建言谋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冯梳胜讲话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冯梳胜代表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民进中山第五届委员会的顺利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民进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时,对民进市委会未来工作寄语更高期待。希望民进市委会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加强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通过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和美中山”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民进的优势和作用,为我市创新社会管理作出新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剪影:
 
胡子冠同志在预备会议上作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山市第五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现场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现场二)
 
 
陈玉琼同志主持民进中山市第五次会员大会的预备会议和第一、二次全体会议。

 
周信同志代表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现场)
 
 
分组讨论(第一组:退休一、二及实中等3个支部)

分组讨论(第二组:退休三、综合等2个支部)

分组讨论(第三组:一中、纪中等2个支部)

分组讨论(第四组:仙中、中山学院等2个支部)

分组讨论(第五组:侨中、中专、职院等3个支部)

分组讨论(第六组:文教、文艺和北中等3个支部)


大会鼓掌通过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波为获2010年度民进广东省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中山侨中支部、中山学院支部和退休一支部颁发奖牌。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远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
为获民进中山市先进支部称号的10个支部颁奖,并合影留念。 
 
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胡献为获民进中山市优秀会员、
会务积极分子的会员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为获民进中山市优秀会员、
会务积极分子的会员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周信主委(图左)向离任的市委委员李凌同志(图右)赠送纪念品
 
 
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胡献宣读《关于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人选请示的批复》

 
大会选举投票(现场一)
 
大会选举投票(现场二)

大会选举投票(现场三)

 
 
总监票员陈云华向大会报告选举计票结果

 
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正副主委(现场)

省市领导与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合影留念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