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

2011-06-1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6728
党的光辉照我心——民进中山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演出(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民进中山市委会于2011年6月18日上午在市群众艺术馆隆重举行“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演出”。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并讲话。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对口联系单位体育局曾庆文副局长应邀出席观看演出。民进市委会老领导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副主委陈玉琼,全市民进会员及联系对象共160人参加。民进市委委员陈仕清和文艺支部主任马佳主持了纪念演出。
 
周信主委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讲话

  会上,周信主委发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讲话。他说:今天我们隆重聚会,纪念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以文为颂,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的无限感激;以歌为颂,表达对“红星照耀中国”的无限喜悦!
  周信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回望历史,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才揭开了民族救亡运动的新篇章,开创了中华民族发奋图强的新纪元。说她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是因为就中国历史而言,就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而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炎黄统一部落成立国家一样具有关键性、决定性的重大历史意义;犹如开天辟地的那一道闪电,将混沌世界分出了天地际野和界线。
  周信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业!红星照耀下的中国,人人斗志昂扬,处处激情澎湃。曾经的“东亚病夫”惊天一变为“东亚巨人”,曾经的“一盘散沙”惊天一变为“军民团结如一人”,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命运就发生了这样的惊天动地的伟大转变!中国共产党的“改革开放”是翻天覆地的大跨越!历史的车轮进入到我们自己能见证的历史新时期,33年的改革开放,国家面貌变化之快只能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变化之深刻只能用翻天覆地来概括。巨大的成功带来巨大的信心,中国人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为期不远!
  周信强调,我们对中国共产党90年光辉历程的感性事实回顾,其实隐含着不难理解的理性必然逻辑:是远去的历史和已成为历史的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是正在翻阅的历史和尚未成为历史的人民继续选择了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富中国、强中国。以追求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民族复兴为目标的今日中国,从现在走向未来的历史还将作出同样的选择。中国共产党90年的辉煌历史,其实是一部自中国近代以来全民族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英雄史,光耀千秋,照亮未来!
  周信号召全体中山民进会员:让我们紧跟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永远向前!让我们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征途中再展风流,再立新功,续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随后,中山民进全体会员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和爱戴,献上了12个精彩的节目,囊括了声乐、舞蹈、语言、器乐等艺术类别,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丰功伟绩,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序幕齐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一)

序幕齐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二)

序幕齐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三)

序幕齐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四)
 
民进市委委员陈仕清和文艺支部主任马佳主持了纪念演出


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民进文艺支部邓萍)

小组唱《十送红军》(民进中山职院支部)

表演秧歌《解放区的天》(民进北区中学支部)

器乐合奏《草原骑兵》(民进文艺支部:陈文庭、孙立卓)

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民进文艺支部:崔英美)

诗朗诵《七月的思念》(民进中山中专支部:谭清平)

三句半《紧跟》(民进仙中支部:杨振环、屠秀玲、邓梓、谢红章)

独唱《欢笑吧,祖国妈妈》(民进文艺支部:邓萍演唱,梁翠媛作曲)

独唱《手捧甘泉想救星》(民进文艺支部:邓萍演唱,民进退休二支部曾思中作曲并伴奏)

四重唱《游击队之歌》(范磊、陈文庭、程穗雄、周大进  伴奏:孙立卓)

四重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范磊、陈文庭、程穗雄、周大进  伴奏:孙立卓)

诗朗诵《在党的旗帜下》、歌唱《走向复兴》(民进中山学院支部)
(尾声)齐唱《歌唱祖国》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