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年鉴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1991-1997年鉴

1997-12-1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7861
    一、综述
    1991-1997年民进中山市委员会已有基层组织12个(其中支部9个,小组3个),会员由64人发展到96人。其中政府机关2人,大专院校3人,中专4人,中学65人,小学6人,幼儿园1人,文艺界9人,经济界3人,党派机关2人,其他1人。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54人。
    会员中先后有5 人加入中国共产党。1人担任副市长;人大代表3人,其中常委2 人;政协委员7人,其中常委2人;监察员1人,教育督导员1人。
    二、自身建设
    紧跟形势,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本会的自身建设。本会通过不同的形式组织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江泽民同志在1991年7月1日的讲话、十四届六中全会精神,请有关领导作台湾现状及其对策问题,以及中共十五大的辅导报告等。以不同的形式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本会与市教委合作举办叶圣陶教育思想研讨会,收集论文近百篇,会后出版论文集。
    举行《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研讨会,市政协领导在会上讲了话,会后出版论文集。
    1995年7月12日,完成市委会的换届工作,选举姚本棠同志为主委等新一届领导班子。
    1997年,民进市委会会与市教委合作进行现代教育思想研究活动,聘请专家来中山作专题报告。在中山温泉召开有关研究论文交流会,研究活动时间为期一年。
   (二)参政议政
    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和不同渠道,表达会员参政议政的意见。通过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一年一度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表达意见;通过人大代表参与讨论中山的“九五”计划的实施方案;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反腐败三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活动;本会督导员参加评估市一级学校的工作;在政协全会上本会代表分别作了《集天下之才建设新中山》和《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和调查区镇理工学校的建设》的发言。
    为发挥本会优势 ,市委会组织会员到中山市港口、阜沙等镇作教育调查,就边远地区的教育发展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
    民进中山市委会以教育界为主体,大多数会员为造就下一代人才勤勤恳恳地工作。1991-1997年先后有3人出席全国性各种先进代表会议,获全国性奖励3人,获全省性奖励4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2人,全省先进工作者4人;获全国全省各种科技论文奖共6人。
   (三)对外工作
    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先后接待了来中山交流会务工作的各地方组织的领导。民进中央副陈舜礼、楚庄曾到中山指导工作;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李金培和副主委林国炎也多次到中山指导工作。本会曾组织全体市委员到广东省惠州市参观学习,并与民进惠州市委会的领导交流了会务工作和心得体会。
    二、条目
   (一)【举办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活动】
 
    1991年3月12日-13日,民进中山市委会与市教委合作,假座市供电局招待所会议厅联合举办叶圣陶教育思想研究活动,市政府领导和政协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市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活动,会后出版论文集。
   (二)【出席全国助残先进代表会】
    1991年5月9日 -11日,本会第一届主委何廉(已故)出席全国助残先进代表大会,并在会上作了发言。
   (三)【出席民进中央召开的先进事迹交流会】
    1991年10月13日-17日,本会第一届主委何廉(已故)出席民进中央召开的关于会员先进事迹经验交流会,并作了题为《胸怀祖国,无私奉献》的发言。
   (四)【换届选举】
    1995年7月12日-13日,民进中山市委会召开第二次会员大会 ,选举产生姚本棠为主委,黄永波、黄渭涵为副主委等第二届领导班子。
   (五)【出席民进中央经验交流会】
    1995年10月30-11月3日,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姚本棠出席了民进中央召开的关于民进会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经验交流会。交流材料的题目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工程的巧匠》。
   (六)【实职安排】
    1996年1月23日,经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任命姚本棠同志为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七)【出席民进广东省第四次代表大会】
    1997年5月7日-11日,本会姚本棠等四位代表出席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姚本棠当选为民进广东省副主委。
   (八)【出席民进全国第八次代表大会】
    1997年11月24日-12月3日,主委姚本棠同志出席民进中央召开的第八次代表大会,并当选为民进中央委员。
   (九)【开展现代教育思想研讨活动】
    民进市委会与市教委合作进行现代教育思想研讨活动,聘请专家来中山作专题报告。1997年8月26日-27日将在中山温泉召开有关论文交流会,研讨活动时间为期一年。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叶裕华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