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概况>> 中山民进大事记 >> 正文
2014年中山民进大事记

2015-04-08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8289
  13    下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慰问民进退休三支部李皖岐主任。
  16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和安排近期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7    下午,由民进广东省委、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和广东中华民族凝聚力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同心筑梦文化活动在广州二沙岛岭南会展览馆举办。民进省委原副主委、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在办公室李星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18    下午,市绩效评审委员会专家、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绩效办在市政府103会议室召开的开展2013年度创新创优工作评审会议。
  18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召开提案情况通报会,向各大媒体通报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提案情况。民进中山市委委员彭增华参加了会议,并就中山市委会向省委会申报立项并自主完成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绿色防控,提高我省农业生产安全水平的建议》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
  110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一支部活动。
  1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李星同志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活动。
  112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各党派机关退休干部座谈会。
  113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纪中支部吴斌主任慰问纪中支部宣传委员任志远。
  113—15    市绩效评审委员会专家、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绩效办组织的对2013年度政府绩效管理指标察访核验。
  115    下午,市委委员程穗雄、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纪中支部活动。
  116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召开的中山市2014年市直预算单位部门预算一下会议。
  116    下午,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机关干部2013年度考核会议暨财务管理知识培训会议。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17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的市政协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工作座谈会。
  12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参加民进综合支部活动。
  121    上午,市特约审计员、民进市委委员彭增华参加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山市审计工作会议。
  121     下午,市绩效评审委员会专家、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政府102室召开的政府绩效考核会议。
  122    上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列席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共中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
  122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胡子冠副主委在办公室召开五届九次主委会议,审议2014年市委会提案,研究五届二十三次委员会议议题和《中山民进志》编纂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123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约见市委委员杨国明,了解市委会提案修改的进展情况。
  124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参加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4楼会议室召开的中山市集中交易市场代表座谈会,并发言。
  124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一楼召开的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暨2014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126    周信主委在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退休一支部李伟权主任等陪同下,先后家访慰问杨思荔、马佳、罗润德、高继标、曾广源、曾思中、黄锐和、杨燕、王平云、毛泽德等患病会员,还到市人民医院探望洪慧慈老师。
  126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李星探望会员李彪夫妇。
  126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民进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会议,审议有关建议和提案。陈玉琼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子冠副主委主持了会议。
  126   下午,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到市政协机关,先后走访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刚、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平等两位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听取对今年参政议政课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27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127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到市人民医院慰问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朱仕宏夫妇。
  12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市城乡规划局局长、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张珂,听取对今年参政议政课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28     中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及老主委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参加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新春茶话会。
  129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政协10楼举行的党派机关事务会议。
  27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在市政协10楼会议室举行的党派机关干部座谈会。
  28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中山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210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近期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211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五届二十三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会议并部署2014年市委会重点工作。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徐杰、肖伟、刘静、陈仕清、杨国明出席会议,并畅谈了各自分管工作设想。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学习中共中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就市委会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三方面制度研究并提出完善意见,审议并原则上通过《民进中山市委会班子联系基层支部制度》、《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及会员创先争优奖申评办法》、《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承办管理办法》,并同意再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主委会议审定。
  会议对市民政局、国土资源局、水务局、国资委、体育局、林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等新一届特约人员候选人进行推荐,并商定市委会向有关单位推荐特约人员的原则。
  会议通报了2014年市两会的市委会提案、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准备情况,还通报了协助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与市农业局签定农业服务项目协议的情况,及会员互助基金开支情况。会议对2-3月份具体工作安排分工。
  211    中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活动。
  213    上午,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民进中山市委会、中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联合调研的课题《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人才配置战略与机制研究》结题会议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课题攻关小组组长、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课题组成员、民进会员吴晓志、李彪参加了会议。
  214    上午,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加市政协举办的2014年中山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214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与市农业局邓金敏副局长在农业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南朗镇太丰水稻种植场考察,了解该场申报家庭农场的条件。
  214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中山市2014年慈善万人行。
  218-19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率徐杰、肖伟、陈仕清、杨国明、叶裕华、陈云华、段菁华、黄磊、余乃刚、陈淑兰等政协委员,出席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政协第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列席了中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胡子冠副主委代表民进市委会领取《关于改革我市初中毕业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的建议》(2012年度)、《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的建议》(2013年度)政协优秀提案证书,陈仕清委员代表民进市委会作题为《关于破解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难的建议》发言。民进市委会共向政协大会提交《关于逐步推行家禽集中屠宰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关于我市经济发展模式实现三个转变的建议》等14件政协委员提案。
  218-20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中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将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的建议》等3件人大代表建议。
  221    上午,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应邀参加中山市组织工作会议,并获聘为中共中山市委组织部第二批部风监督员。
  221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参加中山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年度会员大会。
  224    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率市委委员参加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2014年中山市干部教育培训春季开学典礼。
  224-28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中山市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研修班。
  225    下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到市中医院慰问民进退休三支部主任李皖岐。
  226-27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举行的2014年市直部门预算暨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培训会议。
  227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应邀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民进市委会办公室苏振波陪同参加。
  227    下午,中山市政协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以监督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33    上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等到市人民医院慰问民进市委会原一届副主委罗隐崧同志。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统战部党政科全体同志陪同。
  33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到市博爱医院慰问梁洪同志。
  34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教育局召开的中山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征求意见座谈会。
  34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会员罗润德、李英中、段菁华等参加洪慧慈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34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市实验中学,与张海经校长、甘子超副校长座谈,商讨君子林(三期)植树活动安排。民进实中支部主任李光启参加了座谈。
  35    下午,民进市委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率参工委一行16人,视察我市共青团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情况,参观市青年社会组织孵化基地B区、东区青年社区学院和五桂山耕读心园生态农场。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活动。
  36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办《营养与女性健康》专题讲座,为全体女会员庆三八、送健康。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讲座并讲话,市人民医院营养科李洪广副主任医师应邀为女会员讲授营养健康知识。民进综合支部主任、市人民医院口腔种植科主任胡文主持了会议。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讲座。
  312    下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在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同志的陪同下,走访市实验中学,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海经座谈,了解民进会员的工作表现。
  312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市实验中学综合楼5楼会商室召开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14年工作会议。民进市委会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周信出席会议并部署研究会工作。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主持会议,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仕清,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和全体研究会成员等15人参加了会议。
  312    上午,中山市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孙中山逝世89周年纪念活动和《志在冲天——“革命空军之父杨仙逸纪念展》开幕仪式。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上述活动。
  312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与市实验中学在学校新体育馆南侧坡地上举行共植君子林(三期)活动。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胡子冠,市委委员张广洋、徐杰、陈仕清,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及市实中行政师生共40人参与植树活动。
  313    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综合支部组织委员黄磊参加市政协到市司法局开展的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工作调研。
  314    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肖伟,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余乃刚参加市政协文史委文化艺术坊活动,参观在中山博雅书店举办的《李锡武油画速写集》新书发布暨下马观花写生展开幕式。
  317    上午,广东省召开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大会电视电话会议。会后,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中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了上述会议。
  31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等家访慰问市委会原一届副主委罗隐崧伉俪。
  319     下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在市政协10楼会议室举行学习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会议,李星同志代表办公室作学习交流发言。
  319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女领导干部联谊会举行的庆三八座谈会。
  321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李星同志参加市统一战线在田心森林公园开展树木树人年复一年,建设更加美丽中山主题植树绿化活动。
  325    下午,中山市党外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暨情况通报会在市会议中心一楼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向与会400多位党外人士代表通报中山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作《正道沧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与体会》专题讲座。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率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及骨干会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
  326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政协9楼会议举行的党派机关公共事务会议。
  326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李星同志参加市委统战部在孙中山故居举行的庆三八摄影专题讲座暨赏木棉花活动。民进市委委员张广洋应邀为市委统战部机关、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女干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女会员作摄影专题讲座。
  327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与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松健在中山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就机关建设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民进江门市委会专职秘书长黄伟方、办公室副主任马海瑜,副主任科员李志华,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李星、苏振波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328    上午,民进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民进广东省七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328-29  民进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广州召开的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328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博览中心综合展厅举行的2014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
  328    下午,民进市委委员徐杰率侨中支部到横栏华文学校开展师德修身交流活动,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了活动。
  331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率民进市委委员、政协委员、支部主任及机关干部,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的市政协委员学习会议,听取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后,民进的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各委组开展的活动。
  331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应对口联系单位邀请,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四风建设意见征求会议。
  331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41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民盟市委会原主委黄华健遗体告别仪式。
  4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4-5月份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43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中山市在中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的祭奠革命先烈大会。
  43    下午,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彭增华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综合支部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
  48    下午,市中医院社会监督员、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应邀参加中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征询意见座谈会。
49    下午,周信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举行五届十次主委会议,对五届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内容、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激励机制,扩大中山民进书画家社会影响的主要方式和途径,及《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民进中山市委2014年社会服务方案》等进行研究,并商定市委会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方领导座谈会及市委会领导走访会员所在单位党委等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49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胡子冠副主委,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杨国明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市两会精神,传达贯彻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向民进省委推荐2015年重点调研题目的情况,通报了2014两会市委会提案、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立案情况,通报了市重点调研课题申报、会员一人一议收集等情况,通报了市委会与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2104年工作计划,通报了配合民进中央开展民进70年情缘:岁月钩沉主题征稿活动的安排,通报了二十三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通报了《民进中山市委班子联系基层支部制度》和《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及会员创先争优奖申评办法》的修改情况。
  会议审改了《民进中山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同意增补陈淑兰、黄文继、赖红武、徐毅、邓萍、兰岚、贺军、谭君平为参政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组成人员,同意增补张瑞京、赖红武为研究会副会长,并通过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激励机制意见。
  会议审议并通过《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民进中山市委2014年社会服务方案》,并对扩大中山民进书画家社会影响的主要方式和途径进行了研究。
  会议对4-5月市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工。
  410    上午,民进市委会召开2014年首季度工作情况通报会。陈玉琼副主委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退休会员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四方面通报工作情况。老领导姚本棠在会上发言。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通报会。
  410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大办、政协办在11楼常委会议室举办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410    下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李燕仪副部长走访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与陈玉琼副主委座谈,征求对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411    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在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的中山市政协读书沙龙”——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欧洲之行重要讲话精神。
  41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市委委员张广洋。
  414    下午,周信主委在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陪同下到市人民医院探望市委委员徐杰。
  414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应邀参加中山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动员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民进中山职院支部主任张东辉和杨振环被聘为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
  415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的广东省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电视电话会议。
  415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工委委员陈彦彦应邀参加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的第一届特约海洋渔业监察专员聘任会议。陈彦彦被聘任为第一届特约海洋渔业监察专员。
  415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参政党研究会会长周信约见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赖红武,座谈今年理论研究工作。
  416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应邀参加市水务局召开的第二届水行政许可监督员聘任大会,民进仙中支部主任陈金娥被聘为第二届水行政许可监督员。
  417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家访慰问专干李星。
  417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参加民进仙中支部学习贯彻201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418     下午,民进市委会向科技支农点南朗镇太丰水稻种场和三乡镇西山村民强农机合作社赠送鸭苗,支持推广鸭稻共育生态种养技术。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彭增华参加了赠送仪式。
  421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民进省委在东莞召开的广东民进地市级组织主委座谈会。
  421-25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民进中央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2014年第一期民进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
  422-23   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先后走访市特殊教育学校、市第一中学、中山纪念中学、市石岐中心小学、杨仙逸中学等五所学校党委或党支部,分别与各所学校领导座谈,了解民进会员工作情况。
  422      下午,中山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14年城管廉政监督员聘请仪式暨廉政座谈会,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被聘为市城管执法局廉政监督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423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政协7楼会议室举行的党派机关公共事务工作会议。
  423     下午,《中山民进》内部刊物2014年第一期编辑工作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市委委员、内刊主编徐杰参加会议并部署栏目编辑任务,市委委员、内刊编委肖伟等7位同志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内刊副主编叶裕华主持了会议。
  424    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第一届特约国土资源监察员聘任工作会议。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参工委委员吴晓志被聘为首届特约国土资源监察员。
  425     下午,中山市民政局特约人员聘任大会在民政局办公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工委委员胡汉超应邀参加了会议。胡汉超被聘为市民政局第一届特约监督员。
  425    下午,中山市林业局特约人员聘任大会在中山树木园办公楼2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工委委员詹俊巧应邀参加了会议。詹俊巧被聘为市林业局第二届特约监督员。
  42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修志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428     下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及杨国明委员在办公室李星、苏振波等陪同下,走访对口联系单位,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梁卫华、副局长陈岚、徐世平等座谈,研究对口联系工作及联合调研课题工作。
  429     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的陪同下,莅粤调研广东民进组织建设工作,与民进广东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常委在省委会机关大会议室座谈。民进广东省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了座谈会。
  429    下午,市国资委在城建集团会议室举行第二届特约人员聘任大会,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杨国明委员应邀参加。杨国明连任市国资委第二届特约人员。
  429    下午,民进市委会参工委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2014年参政议政课题选题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参工委主任胡子冠主持了会议,市委委员、参工委副主任杨国明等12位参工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初定10个题目供市委会审定。
  430    上午,《中山民进志》编纂工作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编纂组成员罗润德、江太集、李伟权、王春芳、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编纂组成员叶裕华主持了会议。会议对《中山民进志》编纂大纲和篇目进行了研究,并安排编纂分工。
  430    下午,市体育局召开第二届体育监督员聘任大会,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中山职院支部组织委员李治华应邀参加。李治华被聘为市体育局第二届体育监督员。
  5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约见民进中山职院支部成员游美琴,了解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的申报情况。
  55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到市人民医院慰问会员胡汉超。
  55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一周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55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退休一支部李伟权主任,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的民主党派志修编工作辅导交流会。
  57    上午,中山市政协委员村居联系点在东区花苑社区正式启动,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肖伟,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以驻点委员的身份参加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首次工作座谈会。
  58    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肖伟,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参加在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的市政协委员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59    上午,周信主委到市委会办公室了解《中山民进志》修编情况。
  59    晚上,民进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举办2014年首期理论研究沙龙。专职副主委陈玉琼与研究会成员座谈交流。市委委员、研究会副会长徐杰、陈仕清及20余名研究会成员参加了沙龙。
  51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约见退休专干杨佩球、陈锦罗,听取对修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512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以驻点委员的身份参加西区烟洲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揭牌仪式暨工作座谈会。
  51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周工作,并研究志书资料收集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513    下午,中山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项目启动仪式暨长者生命印记之珍爱口腔行在中山市东区夏洋社区居委会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委员张广洋、徐杰、陈仕清参加,民进综合支部主任、市人民医院口腔分院种植科副主任医师胡文作了题为《珍爱口腔》保健常识讲座,夏洋社区70多位居民(长者)应邀参加。
  516     上午,《中山民进志》编纂组工作座谈会召开,讨论并修改志书修编大纲及篇目。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及编纂组成员江太集、李伟权参加了会议。
  516    下午,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你我同行,共圆中国梦”——庆祝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在办公室苏振波的陪同下观看汇演,还代表市委会向市特校送上节日慰问。
  516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五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周信主委主持并讲话,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学习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传达贯彻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在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民进广东省委陶凯元主委在地市级组织主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中山民进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工作。
  会议对民进市委会后备干部人才库调整方案和《中山民进志(1983-2011)》修编大纲(第二稿)进行初审,原则上同意提交民进市委五届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审议。
  会议还对2014年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和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进行了安排。
  519—23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在广东省委党校举办的第六期省管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讨班。
  519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应邀参加市特殊教育学校招聘教师面试监督评委工作。
  520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省民主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的民进广东省委2014年议政调研选题论证会议,就《基于云服务平台的广东省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研究》课题进行申报陈述。
  520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到民进省委办公室和组织处,收集中山民进历年资料,完备《中山民进志》资料库。
  521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参加在省民主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的民进广东省委2014年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523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到民进省委档案室,收集中山民进历年资料,完备《中山民进志》资料库。
  526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并布置近期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526    下午,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主委、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兼地震办主任洪璐走访民进中山市委机关,与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进行座谈。陈玉琼简要地向洪主委介绍了中山民进机关建设情况,并赠送《接力传承30  和谐共进开新篇——中山民进地方组织三十周年历史回顾》纪念专刊,还陪同参观了孙中山故居。
  527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527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
  527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应邀参加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召开的中山市媒体新闻公信力与新闻道德评价委员会工作会议。
  528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 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和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出席政协第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528    下午,民进市委五届十二次主委会议在市委会办公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研究《民进中山市委会后备人才库人员调整方案》,部署6月份工作。
  528    下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民进仙中支部和退休四支部联合活动。
  528     下午,中山民进修身理论研究沙龙2014年系列活动之仙中讲坛在杨仙逸中学实验大楼1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仕清出席并讲话,研究会副会长、仙中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作题为《儒家精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组成》的研究成果汇报,研究会成员、仙中支部宣传委员谢红章作题为《暴雨淹城与道德重建》的研究成果汇报。研究会副会长、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研究会成员、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研究会成员徐毅分别作点评。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仙中支部主任陈金娥、退休四支部主任黄玉华,及仙中、退休四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主持了活动。
  529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工委委员李彪、办公室李星等参加市农业局召开的《关于逐步推行家禽集中屠宰的建议》(民进市委会提案)办理座谈会。主办单位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兽医科科长彭增华,以及会办单位市工商局、食药监督局、卫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530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中山报业传媒励志奖学启动暨中山日报读者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530     下午,民进北中支部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读经典  学孟子修身活动,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应邀参加。支部副主任雷晓琴作了题为《我善养吾浩然之气》的讲座。
  63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根据五届十二次主委会议的工作安排,研究并安排近期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3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家访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了解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63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走访市技师学院,分别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敏雄,副院长谭纯,办公室主任张波等座谈,了解会员联系对象的工作表现。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陪同。
  65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66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第十督导组走访民进市委会办公室,约见陈玉琼副主委,征求对市委统战部四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69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民进市委五届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等的会务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9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参加省委统战部在中山召开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610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一支部活动。
  6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李星同志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活动。
  611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程穗雄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纪中支部活动。
  612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杨国明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在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进广东省委陶凯元主委在地市级组织主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统战部在中山召开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
  会议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会员发展对象考察情况和民进市委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参政议政申领课题8个,审议并通过《民进中山市委会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方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民进中山市委会后备人才库人员调整方案》,并研究市委会届中调整事宜。
  会议审批萧碧玲、梁道臣加入民进,并研究成立教研室支部等事宜。
  会议商讨了第七期中山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推荐工作和第二期民主党派成员赴对口联系单位跟班学习活动的推荐工作。
  会议研究了2014年支部委员培训班安排。会议同意会后继续审议《中山民进志》修编大纲和篇目。
  会议对6-7月市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工。
  612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各支部主任及参工委委员等35人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参工委主任胡子冠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承办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说明,公布了2014年民进市委参政议政8个课题目录,接受各工委、专委会、支部及广大会员申领。
会议还对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的获奖集体及会员进行了表彰。
  613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民进退休二支部、退休四支部活动。
  615—18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广东民进代表人士培训班,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接见,并谈学习和基层履职体会。
  616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口述会史座谈会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16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人大代表建议会办单位市文广新局有关同志,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要求将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进行交流座谈。
  618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陈玉琼,市政协委员、综合支部组织委员黄磊,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参加在港口镇政府大楼召开的中山市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市场暨72创建活动现场会。
  619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口述会史座谈会。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19897月前入会的会员以及《中山民进志》编纂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619    下午,《要求将位于桃苑路的原中山市颐老院地块规划建成绿化公园》(建议第2014033号)办理座谈会在市城乡规划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会议。
  620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东区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接访工作。
  62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家访患病老会员曾广源和黄锐和。
  621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市政协委员、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余乃刚,市政协委员、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参加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第三组组织的参加庆祝澳门回归15周年暨第五届荷花节开幕仪式等活动。
  623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协助开展基层组织各分片活动及其他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23    下午,民进文教、中山学院、中山职院、中山中专等4个支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楼3楼举行以读经典书   做智慧人为主题的2014年上半年第四分片活动,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张广洋、陈仕清,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了活动。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主持活动并作了题为《读经典  谈仁政》的讲座,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王春芳作了题为《修养与君子人格锻造》的讲座。活动还安排了点评交流环节。
  624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代表会员互助基金慰问患病老会员曾广源,退休一支部李伟权主任、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陪同。
  62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约见民进中山职院支部成员游美琴,了解民进省委立项课题调研进展情况。
  625    下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在市政协10楼会议室举行年中工作总结暨《中山市民主党派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陈玉琼代表市委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626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举行修学启智  修德养善主题活动。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并讲话。老领导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刘静、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仙中、北中、文艺、综合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主任科员罗政应邀参加了活动。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主持了活动。北中支部副主任雷晓琴、成员徐毅分别以《我善养吾浩然正气》和《中国基层协商民主的实现途径研究》为题作了讲座,仙中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宣传委员谢红章分别以《儒家精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华思想》和《暴雨淹城与道德重塑》为题作了讲座。活动还安排了点评交流环节。
  627     上午,民进退休一、二、三、四支部在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的带领下赴南朗镇崖口村举行赏荷花 观罗汉 悟修身主题的第三分片活动,先后参观崖口村荷塘鹤影景区、崖口村五百罗汉景区。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陪同参观。
  627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基层组织第一分片活动在市第一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学经典 谈修身 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徐杰,民进一中、纪中、侨中、实中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主持会议并作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为题的讲座。侨中支部宣传委员黄佳则以《再读耻感文化   重铸修身之路》为题作了讲座,一中支部联系对象贺琳以《从孔子的忠恕之道看教师担当精神的缺失》为题作了讲座。活动还安排了点评交流环节。
  630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慰问及组织考察会员联系对象等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71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与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就民进市委会班子建设工作进行谈心交流。
  72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走访市华侨中学高中部,与杨树春副校长座谈,了解民进侨中支部的工作情况和会员联系对象的工作情况。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陪同座谈。
  7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约见1989年前入会的老会员黄汶仪,忆述其参加民进中山县支部各项工作的情况。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座谈。
  73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参加市住建局主办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要求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第2014032号办理情况座谈会。
  73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参加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北门学生食堂举行的阳光厨房公开日活动。
  73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应邀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共中山市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3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等家访民进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和文教支部成员陆俊驰,了解她们的健康状况。
  74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参加在市财政局大楼举行的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市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74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患病会员杨思荔、杨佩球。
  7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约见参工委委员李彪,了解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进展。
  77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约见市环保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就办理今年其领衔的人大代表建议《要求加大三角高平村、民众沙仔村的高污染企业整治力度,积极迎接南沙新区的辐射带动》进行座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陪同。
  77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会务财务两公开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78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杨国明参加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的2014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座谈会协商议题发言安排会议。
  78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并接受监督员聘书。
  79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民进省委会机关,先后拜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秘书长李小琴、组织处处长王福及办公室副主任利民启,汇报市委会及机关工作情况,并了解市委委员增补和基层支部成立等有关程序,还到省委会档案室收集中山民进有关会史资料。
  711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市政协在翠亨新区规划馆举行的寻找中山海洋文化地标启动仪式暨郑和下西洋609周年纪念活动,随后还参加了市政协召开的加强基层政协工作座谈会。
  71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接待参加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的广西访问团等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717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
  717    下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专职副主委陈玉琼约见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士伦,座谈我市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陪同座谈。
  717     下午,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率省社院调研组到中山调研,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的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工作调研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加了会议。会后,鲁主委与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会面。
  718    上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约见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市发改局副局长刘登,座谈我市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陪同座谈。
  718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主要研究增补市委委员的民主推荐工作和2014年市暑期座谈会建言献策内容。会议商定民进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的提名名单,审议并修改2014年市暑期座谈会党务交流材料,审议并通过《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承办协议》(模版稿)。会议还就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纪念活动的接待工作进行了商议。办公室李星列席会议。
  718    下午,市教育局在市人才发展研究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对话会。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陈仕清委员、李星同志参加会议。会前,胡子冠就如何办理民进市委会提案《关于破解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难的建议》(市政协重点提案)接受媒体采访。
  72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根据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要求安排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721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接待原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林亚杰,并介绍中山民进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座谈。
  722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应邀参加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22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应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市制度创新研究院的邀请,以课题验收评审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参加在市人大机关10楼举行的《依法行政与职能整合背景下的中山市镇区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及队伍建设对策研究》课题验收评议会。
  723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和综合支部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乃刚列席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共中山市十三届六次全会。
  724    上午,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市政协委员、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余乃刚参加中共中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分组讨论并发言。
  724    下午,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暨两广民进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
  724    下午,民进市委委员、参工委副主任杨国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和李星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积分制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交换对民进市委会2014年提案《关于拓展我市积分制管理的广度和深度的建议》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725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接待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等参加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的领导和代表们,并在纪中副校长吴新华的陪同下参观中山纪念中学。民进省委会综合处处长林达威、副调研员赵文汉,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纪中支部主任吴斌等参加接待。
  72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民进市委会科技支农点南朗镇太丰水稻种植场,了解鸭稻田夏耕情况。
  725    下午,广东民进创先争优活动珠三角西片调研座谈会在佛山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仙中支部主任陈金娥参加会议并发言。
  72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8月份机关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会议。
  728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729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王福处长、邱燕敏主任科员一行在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的陪同下拜访原省委会副主委姚本棠和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
  729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委周信主持会议,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杨国明,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王福、主任科员邱燕敏,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朱仕宏、副科长张戴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对增补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工作及其进度进行说明,并对增补委员的初步意向人选进行民主推荐。
  会议审议并确定了市委会2014年调研课题项目申领人。
  会议还通报了五届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及8月份工作安排。
  会后,民进市委委员分别参加民进省委会组织处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增补委员的初步意向人选谈话推荐。
  729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与创先争优双活动情况通报会暨骨干会员暑期培训班。会上,首先由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主持并通报双活动情况,然后由仙中支部陈金娥主任介绍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接着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作民进基层会务知识专题讲座,最后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王福处长介绍全省各地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并对今后活动发展方向作指导讲话。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邱燕敏主任科员、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张戴湘副科长应邀参加,民进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杨国明,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各支部正副主任、委员等参加学习培训。
  730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王福处长、邱燕敏主任科员与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座谈,探讨新形势下的组织发展工作。
  84-5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阜沙镇副镇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加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中山市领导干部三纪(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
  8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根据五届二十六次委员扩大会议的部署安排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85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五届十四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通报增补市委委员的初步意向人选推荐结果,审议并通过增补委员的考察建议名单。会议还研究了2014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的建言献策内容。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8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约见民进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了解支部活动情况。
  87    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参加市旅游局  召开的《关于推动中山特色美食手信化的建议》提案办理沟通会。
  88    上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期口述会史座谈会,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19897月后入会的历届市委委员和《中山民进志》编纂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88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党派机关在市政协7楼会议室举行的学习中共中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8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812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各党派机关退休干部茶话会。
  818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的部门考评指标调整专家评审会。
  818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彭增华委员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赴三乡镇了解明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和良胜农场的鸭稻共育生态生产情况,并向这两个科技支农点赠送鸭苗。
  819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参加市政协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820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省委参工处王秋梅处长一行调研组。
  821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五届十五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秋季送鸭苗计划及经费预算中山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二期)活动方案“2014年民进中山市委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工作方案
  821   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109室召开。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等出席了会议。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出席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周信代表民进市委会在上午党务交流环节上,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了题为《思想真认同  修身行正道》的发言,在下午建言献策环节上作了题为《深化高中阶段教育综合改革再造中山高中发展新优势》的发言。
  822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杨国明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三楼召开的2014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座谈会。杨国明作了题为《关于文化引领中山灯饰产业转型发展的建议》的发言。
  822   下午,中山民进爱心专家和谐服务进百家第二期活动在东区花苑社区居委会4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等参加了活动,市委委员陈仕清主持了活动。民进会员、市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医师梁道臣为社区居民作了骨骼健康专题讲座。
  825    上午,民进市委参工委委员、市政协委员黄磊代表民进市委参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市农贸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市政协第113027号提案)办理座谈会。民进市委办公室李星陪同参加。
  82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围绕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和科技支农社会服务等安排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826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民进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东凤镇政府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的镇区食品综合快检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
  827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在市教育局912会议室召开2014年参政党理论研讨会,主题是明德修身行正道  和谐共进跟党走。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中山市委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周信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中山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岚等应邀莅临指导。民进市委原主委、参政党研究会顾问姚本棠,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各支部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及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主持了会议。
  828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中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831    上午,由广东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中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主协办的张桂光自书诗文展在中山市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举行开幕式,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玉琼,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乃刚等应邀出席。
  9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社会服务、预算编制和协助民进省委会在中山举行纪念教师节设立30周年座谈会等前期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91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收看全国公务用车整顿电视电话会议。
  92    由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办、民进中山市委会协办的中山市现代设施农业技术培训班也当天在民众镇新建村委办公楼举办。民进广东省委常委、资源环境工委主任,民进华南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日远,向中山市各有关镇区科技推广技术人员、蔬菜种养户、农业创业大学生近50人作了题为《设施园艺发展现状与设施蔬菜栽培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并解答学生们的创业时所遇到的技术问题。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主任杨关福教授和中山市农业局万国富副局长先后讲话。
民进广东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副调研员赵文汉,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民进华南农业大学总支蔬菜育种专家谢文华、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专家叶盛英、植保专家徐大高、水稻专家张建国、果树专家徐春香、土壤与环境保护专家刘怡,广东森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叶,民进中山市委会科技支农组组长彭增华,支农组成员、市花卉协会副会长王璐,支农组成员李杰,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参会。
会前,省市民进农业专家组考察了中山市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农业孵化基地。
  93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培训班。
  93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召开的2015年度预算编制和业务培训会议。
  93    中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座谈会。
  94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在市政协11楼会议室举行的财务管理知识讲座。
  94    下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委会议,研究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建议推荐名单。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
  95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纪念教师节设立30周年座谈会在中山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秘书长李小琴主持会议。民进省委原副主委、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民进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特邀教师代表黄文继,优秀教师代表徐细雄、刘燕、赖红武等参加了会议。
  99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在市政协7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后备干部推荐的相关事宜。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911   上午,中山市农业和水务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市委党校阶梯1室召开,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胡子冠率骨干会员20人参加会议,会后参观中山市秀美村庄火炬开发区珊洲小区、张家边泵站。
  912   下午,市政协会同澳门基本法推广协会、澳门中山乡亲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活动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澳门基本法》宣讲会。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活动。
  915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东区“2014年市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座谈会及参观活动。
  915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市委委员张广洋,综合支部副主任、市政协委员余乃刚参加由市林业局举办的《关于发展我市生态建设,创建生草药种植博物园的建议》民进市委提案答复会。
  91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近期工作,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916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各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余华涛、党政科科长朱仕宏、副主任科员罗政,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确定了增补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开展互助共济·同心筑梦捐款活动方案。会议通报了五届二十六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有关精神,并就推荐工作进行情况说明和动员。出席的会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投票推荐。
会后,民进市委委员分别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对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谈话推荐。
  919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东区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接访工作。
  920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青联常委胡子冠,民进市委会参工委委员、市青联委员李彪出席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92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布置下阶段办公室相关工作。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参加会议。
  923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仙中支部调研组,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有关基本急救知识普及课题调研。
  924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杨国明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等,到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有关快递物流发展方面课题调研。
  925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北中支部调研组,到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有关普惠金融发展课题的调研。
  929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赴南区对中山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情况执法检查。
  930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拜访梁卫华局长,座谈对口联系工作,还代表民进市委会向梁局长颁发民进市委会第二期参政议政咨询专家聘书。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纪检组长伍彬、人事科科长李霞,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了座谈。
  930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赴阜沙镇对中山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情况执法检查。
  10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10月份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108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9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探望因骨折在家疗养的民进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
  1010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委会议在市政协803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了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修改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委员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名增补五届委员的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等建议人选,讨论民进教研室支部组成人员初步意向人选,研究市委会专业化物流促进中山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机制研究重点课题赴河南调研方案,研究参政党理论巡讲安排,部署市委会班子届中述职述廉工作。
  1010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信主持,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张广洋、徐杰、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杨国明等委员出席了会议。民进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增补了余乃刚、张瑞京为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审议并批准谭燕萍同志加入民进。会议同意民进教研室支部第一届正副主任建议人选。
  会议同意市委会重点课题赴外省调研方案,由办公室按市有关财政管理规定执行。
  会议重点部署了市委会届中述职述廉工作,要求市委委员高度重视并着手撰写个人述职报告。
  会议还就敬老节系列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日活动,《中山民进志》启动编纂工作,《中山民进》刊物(总第54期)编辑工作,及下半年支部分片活动暨参政党理论巡讲等,进行研究部署。
  1011    上午,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破解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难的建议》(第113032号)视察座谈活动举行,市政府吴月霞副市长、市政协韩泽生副主席,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长春,提案提出方民进市委会代表胡子冠副主委、陈仕清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提案会办单位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石岐区、东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考察了石岐区博爱小学和东区朗晴小学,然后在市教体局会议室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交流座谈会。
  1011—17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班在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培训。
  1013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走访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会机关,与区委会主委、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兼地震办主任洪璐,秘书长叶冠峰及机关专干,座谈交流会务工作及基层组织建设。
  1013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二支部活动,并陪同支部成员家访慰问支部主任杨佩球。
  1013    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市政协12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以监督员的身份应邀参加会议。
  1014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到市人民医院探望退休会员何能。
  1016    上午,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参加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的市政协提案工作交流座谈会。
  1016    下午,胡子冠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到阜沙镇牛角村探望民进综合支部成员冯林坤。
  1017    上午,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参加市政协办公室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的中山故里行采访活动座谈会。
  102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近期机关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021    下午,由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办的中山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第三期活动——幼儿疾病防控知识讲座在石岐区张溪蔡继有幼儿园举行。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岐康华社区、蔡继有幼儿园等协办本次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委员陈仕清率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山民进会员、古镇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傅霞,为130多名幼儿家长授课,讲授婴幼儿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包括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和常见传染病等防治知识。
  1022-26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率调研组赴河南调研专业化物流与电子商务如何融合发展的课题,分别与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邬恺夫、秘书长朱彤晖,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学庆,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冠义,洛阳市委会主委陈培元、专职副主委娄金萍等会面并座谈,探讨调研课题,交流会务工作。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杨国明,参工委委员吴晓志、杨振环,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参加调研活动。
  1027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中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
  1027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基层组织分片活动。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027    下午,中山民进基层组织2014年下半年第一分片活动在市华侨中学高中部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讲话,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和张瑞京等分别发言,侨中支部承办,支部主任范磊主持了活动,一中、纪中、侨中、实中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张瑞京向与会会员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学习辅导,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成员谢红章应邀分别作《儒家精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组成》和《暴雨淹城与道德重建》等专题讲座。
  1028    下午,《中山民进》编辑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小会议室举行2014年第二期编辑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副主编叶裕华主持,市委委员、副主编徐杰出席并讲话。
  1028    下午,以维护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为主题的2014年市人大常委组成人员与市政府组成人员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3楼召开。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座谈会。
  1029   民进市委会组织退休会员到市实验中学举行敬老节活动,活动由专职副主委陈玉琼主持。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和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王春芳分别以《读经典  谈仁政》、《修养与君子人格锻造——〈论语〉中理论中国知识分子》为题作专题讲座。活动安排参观实中校园及君子林、亭、碑等。
  1029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到市中医院、苏华赞医院先后探望患病老会员李皖岐、郑之干。
  1030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苏振波同志家访慰问老会员梁翠媛。
  1030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肖伟,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赴重庆市开展的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专题调研。
  1030    下午,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活动在市政协8楼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讲话。综合支部主任胡文主持了活动,仙中支部、北中支部、文艺支部、综合支部4个支部会员参加活动。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张瑞京和贺琳还分别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知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和《从孔子忠恕之道看教室担当精神的缺失》为题作专题讲座。
  1031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1031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在市粤江专修学院举办一期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以进一步跟进落实民进市委会2013年政协提案《关于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提高我市绿色农业生产水平的建议》。民进市委会委员彭增华应邀观摩了培训班。
  112-8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参加市委统战部在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山市党外干部研修班。
  113—7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教科文卫华侨工委组织的《关于加快我市市镇两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的议案》办理调研组赴西宁、银川考察学习。
  115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政协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会议,听取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作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1110    上午,中山民进会员游美琴到广州参加民进广东省委课题修改会议。
  1110—16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广东省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
  1112    上午,中山市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纪念活动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隆重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活动,代表市委会向孙中山像敬献花篮。
  1113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政协9楼举办的党派机关修缮工作会议。
  1114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走访市教育局教研室,与何晋中副主任座谈,协商成立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事宜。
  111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退休一支部李伟权主任、办公室苏振波等慰问患病老领导何能和老会员曾广源、杨佩球。
  1117    陈玉琼副主委、退休四支部郑丽仪副主任、办公室苏振波等慰问患病老会员杨思荔、杨燕、李皖岐。
  1118    上午,由中山市政协主办、市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市委统战部、市外侨局、中山职院共同协办的公共外交专题讲座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苏振波参加了讲座。
  1118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苏振波等慰问患病老领导罗隐崧、老会员黄锐和。
  1117—18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民主》杂志座谈暨发行会,代表市委会领取《民主》杂志2014年发行优秀集体,个人获评为《民主》杂志2014年发行优秀个人。
  1117-21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同志、侨中支部宣传委员黄佳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武汉大学举办的广东民进宣传骨干培训班。
  1119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苏振波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的广东省保密技术巡回演示讲座。
  1121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日活动,紧扣依法治国主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常委陈玉琼出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胡子冠主持活动。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徐杰,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肖伟、陈仕清、杨国明,市政协委员叶裕华、黄磊、陈淑兰等参加了活动。
  1121    民进中山市文教、中山学院、中山职院、中山中专等4个支部在市政协8楼举行第四分片活动,聚焦依法治国,加强自我修身。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活动,负责联系第四分片的副主委胡子冠在会上讲话,市委委员陈仕清、杨国明、张瑞京参加了活动。中山职院支部主任张东辉主持了活动。张瑞京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还作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为题参政党理论宣讲,北中支部副主任雷晓琴作了《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为题的修身论文宣讲。
  112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部署近期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126    下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参加党派机关学习会。
  1125-27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妇联在中山大学举办的2014年中山市妇联执委培训班。
  1127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率市委委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一行近40人,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的市统一战线第十二期智汇讲坛,听取无党派人士、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长、市法制局局长林少棠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所作的《建设法治中山的新里程碑》专题讲座。
  1127    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廉政监督员,民进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会议中心3楼会议室举行的情况通报会。
  112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到市中医院探望黄超文同志。
  1129    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副主委胡子冠出席中山中等专业学校庆祝建校20周年大会暨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12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机关年终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23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民进市委五届十八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会议。会议主要研究市委会年终工作。
  123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市人大机关11楼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24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走访市一中,与李自可副校长等座谈,了解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陪同。
  124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东区桥岗社区举行的桥岗社区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座谈会。
  124-5    民进市委会委员陈仕清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珠海举行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125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港口中学,与管德丰校长座谈,了解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并就今后社会服务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12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市委会气排球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进行第一次集训。
  128-10   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28    “中山市现代农业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共建中山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揭幕仪式在中山市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举行。民进省委社工委副主任刘厚诚、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建、副书记陈文权,市农推中心主任梁文立等领导出席并揭幕。参与揭幕仪式的还有民进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民进华农大总支张建国、冯奇瑞、徐大高、程玉瑾等教授,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工委委员、民进市委委员、科技支农组组长彭增华,民进市委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
  揭幕前,省市民进领导专家们应邀参加了在民众镇新建村举行的2014年中山市秋季蔬菜新品种展示观摩会。随后,专家们赴广东特色水果之乡中山市坦洲镇考察,与该镇副镇长李敬、农业分局局长余泽全座谈,了解该镇特色水果发展现状及所遇到的困难,会后到水果专业户参观,就如何做好莲雾等小众水果的病虫害防治作技术指导。
  129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东区桥岗社区举行的桥岗社区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接访群众、入户了解群众情况。
  129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杨国明、余乃刚,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市政协文史资料专题培训暨文史委2014年工作总结会议。
  121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市委会气排球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进行第二次集训。
  1211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市长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1211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走访中山市经济研究院,与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梁士伦座谈,探讨我市有关经济发展问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陪同。
  1212    下午,民进省委会常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广州召开的民进广东省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1212    下午,民进市委会委员程穗雄、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纪中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213    中山市统一战线同心杯气排球赛在市一中初中部体育馆举行,来自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等十支代表队共120名运动员参赛。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代表队参赛,获比赛第四名。
  1217    下午,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举行工作会议,推选支部主任候选人建议人选,研究2015年支部活动安排等事宜。民进市委会委员杨国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1217    下午,民进综合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总结2014年支部工作。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市委委员余乃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1218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一号议案《关于加快我市市镇两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的议案》办理视察活动,到开发区检查市食品药品综合检测中心的建设进度。
  1218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珠江宾馆举行民主推荐会,就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进行民主推荐。民进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会议。
  1219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1219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东区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接访工作。
  1219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教育和体育局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委周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委员徐杰、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杨国明、余乃刚、张瑞京,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科长黄璜、副主任科员罗政,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科副科长赵庆华、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传达贯彻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了五届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增选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的情况、五届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以及 互助共济同心筑梦捐款情况。
  会上,周信主委作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届中述职报告,市委委员作个人届中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在述职结束后参与民主评议。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主任对2014年支部工作的总结及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批了贺琳、陈桂贤和张建荣加入民进,同意王春芳作为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候选人。
  会议审议基层组织、会员创先争优奖申报名单,修改并通过《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承办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2014年度市委会课题成果,审定《关于市委会课题改写为2015年集体提案的方案》。
  会议研究了民进中山市委2014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安排。
  1219    下午,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在市教研室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周曙当选民进教研室支部主任,刘燕当选支部副主任。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率市委委员及支部主任到会祝贺。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华涛,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办主任黄凌云、教研室副主任何晋中,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科副科长赵庆华,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科长黄璜、副主任科员罗政等应邀参加。
  122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年终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1224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报告厅举行的中山市2015年市直预算单位部门预算一下会议。
  1224    上午,民进市委会举行历届正副主委座谈会,征求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信主委,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黄渭涵等老领导,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会议。
  1224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应邀到中山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并接见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原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
  1227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2014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在市教体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肖伟、彭增华、刘静、杨国明、张瑞京,及全体会员参加会议。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伍彬、人事科科长李霞,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朱仕宏等应邀参加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主持大会。
  会上,周信代表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对三年工作作总结并提出2015年工作重点。
  大会安排了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参政党理论兼修身论文宣讲。先后由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作题为《吹响依法治国的响亮号角——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感》的报告,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作题为《发展协商民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理论论文宣讲,民进侨中支部宣传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黄佳作题为《再读耻感文化”  重铸修身之路》的修身论文宣讲。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2014年创先争优活动上表现突出的基层组织和会员,纪中支部等9个基层组织和胡汉超等19位会员分别荣获2014年度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和会员创先争优奖。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为获得支部和会员颁奖。
大会还通报了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情况,民进中央委员周信分别向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称号的民进中山市委会,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的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和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的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等再次颁发奖牌和证书。
  1229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近期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1229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
  1230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中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1231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123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与胡子冠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座谈。
 
, 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和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出席政协第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
  528    下午,民进市委五届十二次主委会议在市委会办公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研究《民进中山市委会后备人才库人员调整方案》,部署6月份工作。
  528    下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民进仙中支部和退休四支部联合活动。
  528     下午,中山民进修身理论研究沙龙2014年系列活动之仙中讲坛在杨仙逸中学实验大楼1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仕清出席并讲话,研究会副会长、仙中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作题为《儒家精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组成》的研究成果汇报,研究会成员、仙中支部宣传委员谢红章作题为《暴雨淹城与道德重建》的研究成果汇报。研究会副会长、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研究会成员、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研究会成员徐毅分别作点评。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仙中支部主任陈金娥、退休四支部主任黄玉华,及仙中、退休四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主持了活动。
  529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工委委员李彪、办公室李星等参加市农业局召开的《关于逐步推行家禽集中屠宰的建议》(民进市委会提案)办理座谈会。主办单位市农业局总兽医师苏德鹏、兽医科科长彭增华,以及会办单位市工商局、食药监督局、卫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530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中山报业传媒励志奖学启动暨中山日报读者奖助学金捐赠仪式。
  530     下午,民进北中支部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读经典  学孟子修身活动,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应邀参加。支部副主任雷晓琴作了题为《我善养吾浩然之气》的讲座。
  63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根据五届十二次主委会议的工作安排,研究并安排近期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3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家访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王平云,了解支部活动开展情况。
  63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走访市技师学院,分别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敏雄,副院长谭纯,办公室主任张波等座谈,了解会员联系对象的工作表现。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陪同。
  65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66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第十督导组走访民进市委会办公室,约见陈玉琼副主委,征求对市委统战部四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69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民进市委五届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等的会务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9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参加省委统战部在中山召开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610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一支部活动。
  6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李星同志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活动。
  611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程穗雄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纪中支部活动。
  612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杨国明等市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在粤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民进广东省委陶凯元主委在地市级组织主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统战部在中山召开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
  会议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会员发展对象考察情况和民进市委二十四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参政议政申领课题8个,审议并通过《民进中山市委会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方案》。
  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民进中山市委会后备人才库人员调整方案》,并研究市委会届中调整事宜。
  会议审批萧碧玲、梁道臣加入民进,并研究成立教研室支部等事宜。
  会议商讨了第七期中山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的推荐工作和第二期民主党派成员赴对口联系单位跟班学习活动的推荐工作。
  会议研究了2014年支部委员培训班安排。会议同意会后继续审议《中山民进志》修编大纲和篇目。
  会议对6-7月市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工。
  612   下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召开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表彰会,周信主委出席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刘静,各支部主任及参工委委员等35人参加了会议。副主委、参工委主任胡子冠主持了会议。
会议对《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承办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说明,公布了2014年民进市委参政议政8个课题目录,接受各工委、专委会、支部及广大会员申领。
会议还对2013年度提案、信息、宣传工作的获奖集体及会员进行了表彰。
  613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参加民进退休二支部、退休四支部活动。
  615—18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阜沙镇副镇长胡子冠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广东民进代表人士培训班,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接见,并谈学习和基层履职体会。
  616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口述会史座谈会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16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人大代表建议会办单位市文广新局有关同志,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要求将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进行交流座谈。
  618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常委陈玉琼,市政协委员、综合支部组织委员黄磊,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参加在港口镇政府大楼召开的中山市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市场暨72创建活动现场会。
  619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口述会史座谈会。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了会议。19897月前入会的会员以及《中山民进志》编纂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619    下午,《要求将位于桃苑路的原中山市颐老院地块规划建成绿化公园》(建议第2014033号)办理座谈会在市城乡规划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会议。
  620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东区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接访工作。
  62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家访患病老会员曾广源和黄锐和。
  621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市政协委员、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余乃刚,市政协委员、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参加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第三组组织的参加庆祝澳门回归15周年暨第五届荷花节开幕仪式等活动。
  623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协助开展基层组织各分片活动及其他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623    下午,民进文教、中山学院、中山职院、中山中专等4个支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学楼3楼举行以读经典书   做智慧人为主题的2014年上半年第四分片活动,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张广洋、陈仕清,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了活动。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主持活动并作了题为《读经典  谈仁政》的讲座,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王春芳作了题为《修养与君子人格锻造》的讲座。活动还安排了点评交流环节。
  624    上午,周信主委、陈玉琼副主委代表会员互助基金慰问患病老会员曾广源,退休一支部李伟权主任、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陪同。
  62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约见民进中山职院支部成员游美琴,了解民进省委立项课题调研进展情况。
  625    下午,中山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在市政协10楼会议室举行年中工作总结暨《中山市民主党派经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陈玉琼代表市委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思路。
  626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基层组织第二分片举行修学启智  修德养善主题活动。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并讲话。老领导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市委委员刘静、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及仙中、北中、文艺、综合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主任科员罗政应邀参加了活动。民进北中支部主任陈凤岚主持了活动。北中支部副主任雷晓琴、成员徐毅分别以《我善养吾浩然正气》和《中国基层协商民主的实现途径研究》为题作了讲座,仙中支部组织委员赖红武、宣传委员谢红章分别以《儒家精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华思想》和《暴雨淹城与道德重塑》为题作了讲座。活动还安排了点评交流环节。
  627     上午,民进退休一、二、三、四支部在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的带领下赴南朗镇崖口村举行赏荷花 观罗汉 悟修身主题的第三分片活动,先后参观崖口村荷塘鹤影景区、崖口村五百罗汉景区。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陪同参观。
  627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基层组织第一分片活动在市第一中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主题是学经典 谈修身 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徐杰,民进一中、纪中、侨中、实中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主持会议并作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为题的讲座。侨中支部宣传委员黄佳则以《再读耻感文化   重铸修身之路》为题作了讲座,一中支部联系对象贺琳以《从孔子的忠恕之道看教师担当精神的缺失》为题作了讲座。活动还安排了点评交流环节。
  630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慰问及组织考察会员联系对象等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71   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与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就民进市委会班子建设工作进行谈心交流。
  72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走访市华侨中学高中部,与杨树春副校长座谈,了解民进侨中支部的工作情况和会员联系对象的工作情况。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陪同座谈。
  7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约见1989年前入会的老会员黄汶仪,忆述其参加民进中山县支部各项工作的情况。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座谈。
  73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参加市住建局主办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要求陈天觉墓园扩建为中山建城纪念公园》第2014032号办理情况座谈会。
  73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杨国明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邀请,参加在电子科大中山学院北门学生食堂举行的阳光厨房公开日活动。
  73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应邀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的中共中山市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3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等家访民进文艺支部主任马佳和文教支部成员陆俊驰,了解她们的健康状况。
  74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参加在市财政局大楼举行的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市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74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慰问患病会员杨思荔、杨佩球。
  7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约见参工委委员李彪,了解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进展。
  77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约见市环保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就办理今年其领衔的人大代表建议《要求加大三角高平村、民众沙仔村的高污染企业整治力度,积极迎接南沙新区的辐射带动》进行座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陪同。
  77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会务财务两公开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78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杨国明参加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的2014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座谈会协商议题发言安排会议。
  78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并接受监督员聘书。
  79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民进省委会机关,先后拜会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秘书长李小琴、组织处处长王福及办公室副主任利民启,汇报市委会及机关工作情况,并了解市委委员增补和基层支部成立等有关程序,还到省委会档案室收集中山民进有关会史资料。
  711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市政协在翠亨新区规划馆举行的寻找中山海洋文化地标启动仪式暨郑和下西洋609周年纪念活动,随后还参加了市政协召开的加强基层政协工作座谈会。
  71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接待参加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的广西访问团等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717    上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
  717    下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专职副主委陈玉琼约见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梁士伦,座谈我市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陪同座谈。
  717     下午,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民进省委会副主委鲁开垠率省社院调研组到中山调研,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的省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工作调研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加了会议。会后,鲁主委与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会面。
  718    上午,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约见参政议政咨询专家、市发改局副局长刘登,座谈我市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陪同座谈。
  718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主要研究增补市委委员的民主推荐工作和2014年市暑期座谈会建言献策内容。会议商定民进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的提名名单,审议并修改2014年市暑期座谈会党务交流材料,审议并通过《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承办协议》(模版稿)。会议还就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纪念活动的接待工作进行了商议。办公室李星列席会议。
  718    下午,市教育局在市人才发展研究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市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对话会。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陈仕清委员、李星同志参加会议。会前,胡子冠就如何办理民进市委会提案《关于破解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难的建议》(市政协重点提案)接受媒体采访。
  72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根据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要求安排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721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接待原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林亚杰,并介绍中山民进近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办公室叶裕华主任陪同座谈。
  722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应邀参加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22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应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市制度创新研究院的邀请,以课题验收评审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参加在市人大机关10楼举行的《依法行政与职能整合背景下的中山市镇区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及队伍建设对策研究》课题验收评议会。
  723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和综合支部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乃刚列席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共中山市十三届六次全会。
  724    上午,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市政协委员、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余乃刚参加中共中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分组讨论并发言。
  724    下午,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暨两广民进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在广州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兼秘书长、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
  724    下午,民进市委委员、参工委副主任杨国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和李星在市委会办公室约见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积分制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交换对民进市委会2014年提案《关于拓展我市积分制管理的广度和深度的建议》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725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接待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等参加两广民进上思支教助学10周年座谈会的领导和代表们,并在纪中副校长吴新华的陪同下参观中山纪念中学。民进省委会综合处处长林达威、副调研员赵文汉,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委员程穗雄,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纪中支部主任吴斌等参加接待。
  72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民进市委会科技支农点南朗镇太丰水稻种植场,了解鸭稻田夏耕情况。
  725    下午,广东民进创先争优活动珠三角西片调研座谈会在佛山召开,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仙中支部主任陈金娥参加会议并发言。
  72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8月份机关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会议。
  728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729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王福处长、邱燕敏主任科员一行在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的陪同下拜访原省委会副主委姚本棠和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
  729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六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委周信主持会议,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杨国明,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王福、主任科员邱燕敏,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朱仕宏、副科长张戴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对增补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工作及其进度进行说明,并对增补委员的初步意向人选进行民主推荐。
  会议审议并确定了市委会2014年调研课题项目申领人。
  会议还通报了五届二十五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及8月份工作安排。
  会后,民进市委委员分别参加民进省委会组织处和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增补委员的初步意向人选谈话推荐。
  729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与创先争优双活动情况通报会暨骨干会员暑期培训班。会上,首先由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主持并通报双活动情况,然后由仙中支部陈金娥主任介绍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接着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作民进基层会务知识专题讲座,最后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王福处长介绍全省各地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并对今后活动发展方向作指导讲话。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邱燕敏主任科员、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张戴湘副科长应邀参加,民进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徐杰、肖伟、彭增华、杨国明,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各支部正副主任、委员等参加学习培训。
  730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王福处长、邱燕敏主任科员与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座谈,探讨新形势下的组织发展工作。
  84-5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阜沙镇副镇长、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参加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中山市领导干部三纪(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
  84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根据五届二十六次委员扩大会议的部署安排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85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五届十四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通报增补市委委员的初步意向人选推荐结果,审议并通过增补委员的考察建议名单。会议还研究了2014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的建言献策内容。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
  8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在办公室约见民进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了解支部活动情况。
  87    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参加市旅游局  召开的《关于推动中山特色美食手信化的建议》提案办理沟通会。
  88    上午,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期口述会史座谈会,由陈玉琼副主委主持。19897月后入会的历届市委委员和《中山民进志》编纂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88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党派机关在市政协7楼会议室举行的学习中共中山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
  8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市委会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812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各党派机关退休干部茶话会。
  818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市政府办公室召开的部门考评指标调整专家评审会。
  818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彭增华委员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赴三乡镇了解明强农机专业合作社和良胜农场的鸭稻共育生态生产情况,并向这两个科技支农点赠送鸭苗。
  819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参加市政协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820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接待民进省委参工处王秋梅处长一行调研组。
  821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五届十五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2014年秋季送鸭苗计划及经费预算中山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二期)活动方案“2014年民进中山市委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工作方案
  821   中山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109室召开。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等出席了会议。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出席了会议,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了会议。 
  周信代表民进市委会在上午党务交流环节上,就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了题为《思想真认同  修身行正道》的发言,在下午建言献策环节上作了题为《深化高中阶段教育综合改革再造中山高中发展新优势》的发言。
  822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杨国明出席在市会议中心三楼召开的2014年政协委员与市长座谈会。杨国明作了题为《关于文化引领中山灯饰产业转型发展的建议》的发言。
  822   下午,中山民进爱心专家和谐服务进百家第二期活动在东区花苑社区居委会4楼会议室举行。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叶裕华等参加了活动,市委委员陈仕清主持了活动。民进会员、市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医师梁道臣为社区居民作了骨骼健康专题讲座。
  825    上午,民进市委参工委委员、市政协委员黄磊代表民进市委参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市农贸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市政协第113027号提案)办理座谈会。民进市委办公室李星陪同参加。
  82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围绕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和科技支农社会服务等安排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826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民进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东凤镇政府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的镇区食品综合快检中心建设工作现场会。
  827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在市教育局912会议室召开2014年参政党理论研讨会,主题是明德修身行正道  和谐共进跟党走。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中山市委主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周信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中山市委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岚等应邀莅临指导。民进市委原主委、参政党研究会顾问姚本棠,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各支部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及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了会议,民进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主持了会议。
  828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中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831    上午,由广东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中山市文联主办,市书法家协会主协办的张桂光自书诗文展在中山市文联文艺家活动中心举行开幕式,民进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玉琼,民进综合支部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余乃刚等应邀出席。
  9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社会服务、预算编制和协助民进省委会在中山举行纪念教师节设立30周年座谈会等前期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91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会议中心二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收看全国公务用车整顿电视电话会议。
  92    由中山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主办、民进中山市委会协办的中山市现代设施农业技术培训班也当天在民众镇新建村委办公楼举办。民进广东省委常委、资源环境工委主任,民进华南农业大学总支主委,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日远,向中山市各有关镇区科技推广技术人员、蔬菜种养户、农业创业大学生近50人作了题为《设施园艺发展现状与设施蔬菜栽培关键技术》的专题讲座,并解答学生们的创业时所遇到的技术问题。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主任杨关福教授和中山市农业局万国富副局长先后讲话。
民进广东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副调研员赵文汉,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民进华南农业大学总支蔬菜育种专家谢文华、农产品与食品加工专家叶盛英、植保专家徐大高、水稻专家张建国、果树专家徐春香、土壤与环境保护专家刘怡,广东森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于叶,民进中山市委会科技支农组组长彭增华,支农组成员、市花卉协会副会长王璐,支农组成员李杰,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参会。
会前,省市民进农业专家组考察了中山市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农业孵化基地。
  93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人员培训班。
  93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召开的2015年度预算编制和业务培训会议。
  93    中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三支部庆祝教师节和中秋节座谈会。
  94    下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在市政协11楼会议室举行的财务管理知识讲座。
  94    下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五届十六次主委会议,研究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建议推荐名单。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
  95    上午,民进广东省委纪念教师节设立30周年座谈会在中山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出席会议,民进省委秘书长李小琴主持会议。民进省委原副主委、中山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民进省委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特邀教师代表黄文继,优秀教师代表徐细雄、刘燕、赖红武等参加了会议。
  99    上午,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在市政协7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布置后备干部推荐的相关事宜。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911   上午,中山市农业和水务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市委党校阶梯1室召开,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副主委胡子冠率骨干会员20人参加会议,会后参观中山市秀美村庄火炬开发区珊洲小区、张家边泵站。
  912   下午,市政协会同澳门基本法推广协会、澳门中山乡亲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活动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澳门基本法》宣讲会。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活动。
  915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东区“2014年市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座谈会及参观活动。
  915   上午,民进市委委员市委委员张广洋,综合支部副主任、市政协委员余乃刚参加由市林业局举办的《关于发展我市生态建设,创建生草药种植博物园的建议》民进市委提案答复会。
  91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近期工作,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916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协8楼召开。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各市委委员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余华涛、党政科科长朱仕宏、副主任科员罗政,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确定了增补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名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开展互助共济·同心筑梦捐款活动方案。会议通报了五届二十六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会议传达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推荐工作有关精神,并就推荐工作进行情况说明和动员。出席的会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进行投票推荐。
会后,民进市委委员分别参加了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对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人选谈话推荐。
  919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东区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接访工作。
  920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青联常委胡子冠,民进市委会参工委委员、市青联委员李彪出席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市青年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92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布置下阶段办公室相关工作。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参加会议。
  923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仙中支部调研组,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有关基本急救知识普及课题调研。
  924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杨国明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等,到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有关快递物流发展方面课题调研。
  925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北中支部调研组,到市金融工作局开展有关普惠金融发展课题的调研。
  929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赴南区对中山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情况执法检查。
  930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拜访梁卫华局长,座谈对口联系工作,还代表民进市委会向梁局长颁发民进市委会第二期参政议政咨询专家聘书。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纪检组长伍彬、人事科科长李霞,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参加了座谈。
  930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赴阜沙镇对中山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情况执法检查。
  10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10月份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108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山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9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探望因骨折在家疗养的民进退休二支部主任杨佩球。
  1010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委会议在市政协803室召开,周信主委主持了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了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审议并修改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委员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名增补五届委员的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等建议人选,讨论民进教研室支部组成人员初步意向人选,研究市委会专业化物流促进中山市电子商务发展的机制研究重点课题赴河南调研方案,研究参政党理论巡讲安排,部署市委会班子届中述职述廉工作。
  1010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信主持,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张广洋、徐杰、彭增华、刘静、陈仕清、杨国明等委员出席了会议。民进一中支部主任张瑞京、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增补了余乃刚、张瑞京为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审议并批准谭燕萍同志加入民进。会议同意民进教研室支部第一届正副主任建议人选。
  会议同意市委会重点课题赴外省调研方案,由办公室按市有关财政管理规定执行。
  会议重点部署了市委会届中述职述廉工作,要求市委委员高度重视并着手撰写个人述职报告。
  会议还就敬老节系列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日活动,《中山民进志》启动编纂工作,《中山民进》刊物(总第54期)编辑工作,及下半年支部分片活动暨参政党理论巡讲等,进行研究部署。
  1011    上午,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破解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读公办学校难的建议》(第113032号)视察座谈活动举行,市政府吴月霞副市长、市政协韩泽生副主席,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李长春,提案提出方民进市委会代表胡子冠副主委、陈仕清委员、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及提案会办单位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石岐区、东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考察了石岐区博爱小学和东区朗晴小学,然后在市教体局会议室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交流座谈会。
  1011—17  中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培训班在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了培训。
  1013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走访民进上海市静安区委会机关,与区委会主委、静安区科委副主任兼地震办主任洪璐,秘书长叶冠峰及机关专干,座谈交流会务工作及基层组织建设。
  1013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民进退休二支部活动,并陪同支部成员家访慰问支部主任杨佩球。
  1013    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市政协12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以监督员的身份应邀参加会议。
  1014    上午,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到市人民医院探望退休会员何能。
  1016    上午,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参加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召开的市政协提案工作交流座谈会。
  1016    下午,胡子冠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到阜沙镇牛角村探望民进综合支部成员冯林坤。
  1017    上午,民进市委会胡子冠副主委参加市政协办公室在市政协6楼会议室举行的中山故里行采访活动座谈会。
  102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近期机关工作安排。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021    下午,由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办的中山民进爱心专家组和谐服务进百家第三期活动——幼儿疾病防控知识讲座在石岐区张溪蔡继有幼儿园举行。市心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岐康华社区、蔡继有幼儿园等协办本次活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委员陈仕清率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中山民进会员、古镇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傅霞,为130多名幼儿家长授课,讲授婴幼儿常见疾病防治知识,包括呼吸道疾病、过敏性疾病和常见传染病等防治知识。
  1022-26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率调研组赴河南调研专业化物流与电子商务如何融合发展的课题,分别与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邬恺夫、秘书长朱彤晖,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学庆,开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冠义,洛阳市委会主委陈培元、专职副主委娄金萍等会面并座谈,探讨调研课题,交流会务工作。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杨国明,参工委委员吴晓志、杨振环,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参加调研活动。
  1027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中山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
  1027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基层组织分片活动。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027    下午,中山民进基层组织2014年下半年第一分片活动在市华侨中学高中部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讲话,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和张瑞京等分别发言,侨中支部承办,支部主任范磊主持了活动,一中、纪中、侨中、实中等4个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张瑞京向与会会员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进行学习辅导,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赖红武、成员谢红章应邀分别作《儒家精华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组成》和《暴雨淹城与道德重建》等专题讲座。
  1028    下午,《中山民进》编辑委员会在市政协8楼小会议室举行2014年第二期编辑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副主编叶裕华主持,市委委员、副主编徐杰出席并讲话。
  1028    下午,以维护教育公平,促进均衡发展为主题的2014年市人大常委组成人员与市政府组成人员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3楼召开。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座谈会。
  1029   民进市委会组织退休会员到市实验中学举行敬老节活动,活动由专职副主委陈玉琼主持。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和中山学院支部宣传委员王春芳分别以《读经典  谈仁政》、《修养与君子人格锻造——〈论语〉中理论中国知识分子》为题作专题讲座。活动安排参观实中校园及君子林、亭、碑等。
  1029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等到市中医院、苏华赞医院先后探望患病老会员李皖岐、郑之干。
  1030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苏振波同志家访慰问老会员梁翠媛。
  1030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肖伟,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赴重庆市开展的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专题调研。
  1030    下午,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活动在市政协8楼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并讲话。综合支部主任胡文主持了活动,仙中支部、北中支部、文艺支部、综合支部4个支部会员参加活动。市委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辅导,张瑞京和贺琳还分别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知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和《从孔子忠恕之道看教室担当精神的缺失》为题作专题讲座。
  1031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1031    市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在市粤江专修学院举办一期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以进一步跟进落实民进市委会2013年政协提案《关于大力推进绿色防控,提高我市绿色农业生产水平的建议》。民进市委会委员彭增华应邀观摩了培训班。
  112-8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参加市委统战部在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山市党外干部研修班。
  113—7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教科文卫华侨工委组织的《关于加快我市市镇两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的议案》办理调研组赴西宁、银川考察学习。
  115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的政协十一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列席会议,听取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协《理论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原冬平作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1110    上午,中山民进会员游美琴到广州参加民进广东省委课题修改会议。
  1110—16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进广东省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
  1112    上午,中山市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8周年纪念活动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隆重举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活动,代表市委会向孙中山像敬献花篮。
  1113   下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参加在市政协9楼举办的党派机关修缮工作会议。
  1114    上午,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走访市教育局教研室,与何晋中副主任座谈,协商成立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事宜。
  111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退休一支部李伟权主任、办公室苏振波等慰问患病老领导何能和老会员曾广源、杨佩球。
  1117    陈玉琼副主委、退休四支部郑丽仪副主任、办公室苏振波等慰问患病老会员杨思荔、杨燕、李皖岐。
  1118    上午,由中山市政协主办、市公共外交协会承办,市委统战部、市外侨局、中山职院共同协办的公共外交专题讲座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苏振波参加了讲座。
  1118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苏振波等慰问患病老领导罗隐崧、老会员黄锐和。
  1117—18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的《民主》杂志座谈暨发行会,代表市委会领取《民主》杂志2014年发行优秀集体,个人获评为《民主》杂志2014年发行优秀个人。
  1117-21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同志、侨中支部宣传委员黄佳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武汉大学举办的广东民进宣传骨干培训班。
  1119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苏振波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的广东省保密技术巡回演示讲座。
  1121    下午,民进中山市委在市政协8楼会议室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日活动,紧扣依法治国主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常委陈玉琼出席,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胡子冠主持活动。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常委徐杰,民进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肖伟、陈仕清、杨国明,市政协委员叶裕华、黄磊、陈淑兰等参加了活动。
  1121    民进中山市文教、中山学院、中山职院、中山中专等4个支部在市政协8楼举行第四分片活动,聚焦依法治国,加强自我修身。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了活动,负责联系第四分片的副主委胡子冠在会上讲话,市委委员陈仕清、杨国明、张瑞京参加了活动。中山职院支部主任张东辉主持了活动。张瑞京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还作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二选择》为题参政党理论宣讲,北中支部副主任雷晓琴作了《我善养吾浩然之气》为题的修身论文宣讲。
  1124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部署近期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126    下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李星、苏振波参加党派机关学习会。
  1125-27    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妇联在中山大学举办的2014年中山市妇联执委培训班。
  1127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率市委委员、支部主任、骨干会员及机关干部一行近40人,参加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的市统一战线第十二期智汇讲坛,听取无党派人士、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会长、市法制局局长林少棠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所作的《建设法治中山的新里程碑》专题讲座。
  1127    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廉政监督员,民进仙中支部副主任杨振环参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会议中心3楼会议室举行的情况通报会。
  1128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到市中医院探望黄超文同志。
  1129    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副主委胡子冠出席中山中等专业学校庆祝建校20周年大会暨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揭牌仪式。
  12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机关年终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苏振波参加了会议。
  123    上午,周信主委主持召开民进市委五届十八次主委会议。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出席会议,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列席会议。会议主要研究市委会年终工作。
  123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市人大机关11楼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24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走访市一中,与李自可副校长等座谈,了解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苏振波陪同。
  124     下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东区桥岗社区举行的桥岗社区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座谈会。
  124-5    民进市委会委员陈仕清参加民进广东省委在珠海举行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
  125    上午,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办公室叶裕华主任走访港口中学,与管德丰校长座谈,了解会员发展对象的情况,并就今后社会服务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125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市委会气排球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进行第一次集训。
  128-10   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28    “中山市现代农业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共建中山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揭幕仪式在中山市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基地举行。民进省委社工委副主任刘厚诚、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小建、副书记陈文权,市农推中心主任梁文立等领导出席并揭幕。参与揭幕仪式的还有民进省委综合处处长林达威,民进华农大总支张建国、冯奇瑞、徐大高、程玉瑾等教授,民进省委社会服务工委委员、民进市委委员、科技支农组组长彭增华,民进市委办公室主任叶裕华等。
  揭幕前,省市民进领导专家们应邀参加了在民众镇新建村举行的2014年中山市秋季蔬菜新品种展示观摩会。随后,专家们赴广东特色水果之乡中山市坦洲镇考察,与该镇副镇长李敬、农业分局局长余泽全座谈,了解该镇特色水果发展现状及所遇到的困难,会后到水果专业户参观,就如何做好莲雾等小众水果的病虫害防治作技术指导。
  129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在东区桥岗社区举行的桥岗社区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接访群众、入户了解群众情况。
  129    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委员杨国明、余乃刚,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市政协委员、民进实中支部副主任陈淑兰参加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市政协文史资料专题培训暨文史委2014年工作总结会议。
  1210    下午,陈玉琼副主委率市委会气排球队到市特殊教育学校体育馆进行第二次集训。
  1211    下午,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市长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1211    下午,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走访中山市经济研究院,与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咨询专家梁士伦座谈,探讨我市有关经济发展问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陪同。
  1212    下午,民进省委会常委、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在广州召开的民进广东省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1212    下午,民进市委会委员程穗雄、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民进纪中支部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213    中山市统一战线同心杯气排球赛在市一中初中部体育馆举行,来自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等十支代表队共120名运动员参赛。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代表队参赛,获比赛第四名。
  1217    下午,民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支部举行工作会议,推选支部主任候选人建议人选,研究2015年支部活动安排等事宜。民进市委会委员杨国明、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1217    下午,民进综合支部举行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并总结2014年支部工作。民进市委会原主委姚本棠、市委委员余乃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参加了会议。
  1218    上午,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参加市一号议案《关于加快我市市镇两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建设的议案》办理视察活动,到开发区检查市食品药品综合检测中心的建设进度。
  1218    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珠江宾馆举行民主推荐会,就民进广东省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进行民主推荐。民进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会议。
  1219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参加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1219    上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到东区花苑社区政协委员联系点开展接访工作。
  1219    下午,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市教育和体育局9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会主委周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委员徐杰、肖伟、彭增华、陈仕清、杨国明、余乃刚、张瑞京,及各支部主任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科长黄璜、副主任科员罗政,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科副科长赵庆华、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等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传达贯彻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通报了五届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增选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的情况、五届二十八次委员会议决定事项完成情况以及 互助共济同心筑梦捐款情况。
  会上,周信主委作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届中述职报告,市委委员作个人届中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在述职结束后参与民主评议。
  会议听取了各支部主任对2014年支部工作的总结及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的汇报。
  会议审批了贺琳、陈桂贤和张建荣加入民进,同意王春芳作为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主任候选人。
  会议审议基层组织、会员创先争优奖申报名单,修改并通过《民进中山市委参政议政课题承办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2014年度市委会课题成果,审定《关于市委会课题改写为2015年集体提案的方案》。
  会议研究了民进中山市委2014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安排。
  1219    下午,民进中山市教研室支部在市教研室会议室举行成立大会。周曙当选民进教研室支部主任,刘燕当选支部副主任。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率市委委员及支部主任到会祝贺。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华涛,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办主任黄凌云、教研室副主任何晋中,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科副科长赵庆华,市委统战部党政科副科长黄璜、副主任科员罗政等应邀参加。
  1222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年终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1224    上午,民进市委会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在市财政局二楼报告厅举行的中山市2015年市直预算单位部门预算一下会议。
  1224    上午,民进市委会举行历届正副主委座谈会,征求对市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周信主委,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黄渭涵等老领导,陈玉琼、胡子冠副主委,及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会议。
  1224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应邀到中山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并接见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原主委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
  1227      上午,民进中山市委2014年度全体会员大会在市教体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中共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副主委陈玉琼,市委委员程穗雄、张广洋、肖伟、彭增华、刘静、杨国明、张瑞京,及全体会员参加会议。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伍彬、人事科科长李霞,市委统战部党政科科长朱仕宏等应邀参加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主持大会。
  会上,周信代表民进中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对三年工作作总结并提出2015年工作重点。
  大会安排了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参政党理论兼修身论文宣讲。先后由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瑞京作题为《吹响依法治国的响亮号角——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感》的报告,民进市委会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作题为《发展协商民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理论论文宣讲,民进侨中支部宣传委员、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黄佳作题为《再读耻感文化”  重铸修身之路》的修身论文宣讲。
  大会表彰了一批在2014年创先争优活动上表现突出的基层组织和会员,纪中支部等9个基层组织和胡汉超等19位会员分别荣获2014年度中山民进基层组织和会员创先争优奖。民进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会常委、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为获得支部和会员颁奖。
大会还通报了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情况,民进中央委员周信分别向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称号的民进中山市委会,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的民进中山市杨仙逸中学支部和获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的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主任陈云华等再次颁发奖牌和证书。
  1229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召开每周办公室工作会议,安排近期机关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李星参加了会议。
  1229    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
  1230    市人大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出席中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1231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周信,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胡子冠,市政协常委、民进市委会委员徐杰出席市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12311    上午,陈玉琼副主委与胡子冠副主委在市委会办公室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办公室叶裕华主任参加了座谈。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