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才荟萃>> 会员风采>> 会员事迹 >> 正文
甘为人梯 我将无我——叶裕华同志履职纪事

2021-12-20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19804

2021年11月,叶裕华被评为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jpg

2021年11月,叶裕华被评为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甘为人梯,他追随“立会为公“的宗旨,用青春和汗水助推中山民进的壮大、发展;我将无我,他拥有”参政为民“的抱负,用忠诚和智慧诠释参政党的责任。他就是常常自称“服务员”的民进中山市委会副主委叶裕华。

■功成不必在我

信息是参政党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助力执政党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形式,是民主党派履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基础。

“要把工作抓出成效,不仅需要有好规划、实措施,更需要有一种精神境界,这就是功成不必在我。作为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负责人,要敢于抓未成之事,做好制度铺垫的工作,让水到渠成、活水长流。“叶裕华于2016年9月民进中山市委会信息工作专门委员会时暗下决心。于是在信息专委会成立前,针对信息工作的制度落后问题,他专心研究各地民进信息工作的规章制度,结合中山实际,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在信息专委会成立后,他提出了“既要打好保证信息编报数量的持久战,又要打响提高信息编报质量的攻坚战”的要求,从制度建设上再下硬功夫,起草了《民进中山市第六届委员会信息工作专委会工作制度》,用制度保障信息编报工作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有关意见和制度均得到了市委会同意和支持,他对做好信息工作的信心和冲劲就更足了。

在他的带领下,信息专委会多措并举,着力提高信息稿的数量和质量。如建立微信群,每周分享国家大事、社会要闻,加强互动;按功能类别组建小组,实行信息分类分组责任制,做到信息类别与撰写人专业对称对口;每两月召开一次主任会议,分析研究信息撰写议题,分派各组信息撰写任务;每季度公布每组信息撰写数量和排名,强化倒迫机制;每半年举行全体会议,学习优秀信息案例,互学互鉴,互切互磋,共促水平提升。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中山民进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和发展更加充满活力,整体力量得到了明显加强,从全省过去排名中游的位置跃进到前五。2021年,民进中山市委会获评为民进广东省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功成必定有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敢于担当,使命必达。这是叶裕华同志履职工作的座佑铭。正是心中有颗对民进的忠诚和感恩之心,保持关注社会、反映民意、体贴民生的恒心,一直激励着他密切关心国家、关注社会、反映民意、体贴民生,做一名会担当、善作为的“信息员”,发出铿锵有力的好声音。

时任民进中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信息专委会主任,搞好宣传与信息是他本职的重心。特别是信息工作,他时刻提醒信息专委委员,要深刻认识到党派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时效性、实效性,自觉加强思想时政学习,把学习作为提升信息撰写能力和增强政治理论素养的重中之重,主动将政治学习与信息工作需要密切结合起来,通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收集国家、省、市的重点、热点、难点事件的舆情信息,高质量地为信息选题、撰写做好铺垫性的服务;要带着问题观察每天社会发展与变化,努力做出知情出力,让群众所思所想跃然纸上。

知行合一,言传身教。他用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会员,在接力传承新时代的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带领同仁为追求美好生活撸起袖子加油干。近三年来,他带动信息专委会年均产出30-50条信息,还带头撰写《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变革,开创新时代中国教育的新未来的建议》《关于建立供给体系质量动态管理系统,为提升我国经济质量注入保障力的建议》《关于加强社会保障的几点建议》《关于促进我国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等20多篇信息民进广东省委会采用12篇信息,其中《关于我国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而产生经济下行态势的解决对策》被民进中央采用。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市委会课题调研,所参与的《关于优化发展“共享经济”,促进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的建议》等多个提案被评为民进省委优秀提案三等奖。主笔的民进市委会提案《从远着眼、从细着手、从实着力,全面推进我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的建议》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参与《关于提升农产品加工业集聚效应,带动我市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完善大数据体系建设,提升中山全域政务服务效能的研究》等多个重点课题调研、撰写和成果转化提案工作

  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近年来叶裕华同志先后获评为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人个人和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7月还当选为民进中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委。

  虽然现在不分管信息工作,但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信息工作,当好信息员、服务员和参谋员

 

(侨中支部)


 
民进侨中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