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才荟萃>> 会员风采>> 会员事迹 >> 正文
架好“连心桥” 当好“轻骑手”——胡汉超同志履职纪事

2021-12-23  来源:  【收藏本文】 浏览 19903

2021年11月,胡汉超被评为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jpg

2021年11月,胡汉超被评为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个人简介:胡汉超,男,汉族,广东中山市火炬一中教师,民进中山市委会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信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开发区支部主任,曾任民进北区中学支部副主任、特约宣传干事。系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中山市作协理事、中山市报告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库成员、中山市火炬区文学协会会长。

 

2011年10月,胡汉超光荣地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他相继被选举为民进中山市北区中学支部副主任,担任特约宣传干事、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主任、信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社会服务工委委员。

“位卑未敢忘忧国”。成为民进会员后,胡汉超找到组织上的归属感,聚焦民生民情,积极建言资政。十年如一日地积极履行民进会员的责任担当。

 

聚焦社情民意  倾情撰写信息

 

成为民进大家庭的一员后,胡汉超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地方参政党党员政治身份。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严守政治纪律。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地方参政党党员履职尽责、建言资政的重要方式。社情民意信息是连接党政领导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有“轻骑兵”般的快捷便利,能直达各级党政领导的案头。它具有“短平快”特点和“直通车”优势。小信息可以做好攸关群众利益的大文章,小切口也能解决困扰市民生活的大问题。

作为工作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山市一所初中的老师,胡汉超密切关注本土社会生活,积极寻找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素材,先后完成《关于疫期改变我市师生健康申报对象的建议》《关于在我市推行“渔光一体”、打造综合开发基地的建议》《关于筹建深广佛中特别合作区的建议》《关于将小区经营性收益归还给全体业主的建议》《关于在我市实行QFLP试点的建议》《关于在我市河涌推广“生态浮岛”建设的建议》《关于在我市推广“社区大脑”物联网智能技术的建议》《关于在我市五桂山街道建立珠江纵队纪念馆的建议》等信息,为城市教育、经济、环保、文旅等方面建言献策。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已经成了胡汉超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能够利用社情民意信息的途径为群众鼓与呼,他无比欣慰。寒暑假时间,别的同事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对胡汉超而言,是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最好时间。此时有充足的时间调研,有充裕的时间思考。他还从网上新闻和自己生活经历中,不断寻找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切入点,近期完成《关于整顿学生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游戏插件和弹窗广告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外卖行业监管的建议》《关于禁止餐馆强制推行扫码点餐的建议》《关于打击电商平台现金提现、免费拿等欺诈行为的建议》《关于填补“成人体验馆”监管空白的建议》《关于继续提高油品品质、让无效燃油添加剂退市的建议》《关于加强对高海拔越野赛监管的建议》《关于终止疫情防控时期地方政府滥用“进入战时状态”表述的建议》《关于助力中山设立世界名人城市联盟总部的建议》《关于列车降价出售无座票的建议》等信息的撰写。始终做到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在同向发力中推动社会进步。

 

常怀家国情怀  传声矢志不渝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凭着对社会民生的持续关注,对城市成长的持久关心,胡汉超在媒体上积极发声建言,写过不少本地时事评论,多次被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评为月度好新闻,先后被中山日报报业集团评为2017年度优秀通讯员、2019年度先进通讯员。

作为民进中山市委会参工委委员,胡汉超主动撰写“一人一议”,每年都高质量超额完成任务。同时积极参加参工委组织的外出课题调研活动,丰富课题内涵,吸取兄弟城市成熟经验,增强课题的可操作性。至今胡汉超主笔的提案有近10件被中山市政协立案。

作为中山民进信息工作专委会委员,胡汉超每年撰写的信息有近20篇被民进中山市委会、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采用,有近10篇被民进广东省委会采用。2017年,胡汉超被民进广东省委会评为优秀会员。2017、2018年,胡汉超相继被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评为优秀信息员,这两年,他还被民进中山市委会评为创先争优奖,被任命为民进市委会信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9年,胡汉超撰写的《关于统一“新阶联”“新联会”简称的建议》被民进中央《民进信息》和广东政协《广东政协信息》采用。2020年,胡汉超撰写的《关于在中小学开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建议》被广东政协《广东政协信息》采用,并获民进广东省委会年度社情民意信息表彰。2021年,胡汉超参与撰写的《关于指导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的建议》,整合后被民进中央《民进信息》采用。

2020年9月,胡汉超撰写的《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径的“中山版本”》一文,在民进中央组织的2020年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12月,胡汉超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个人;2021年4月,他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先进个人。

胡汉超认为自己尽管在社情民意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先进会员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他将努力学习,向社情民意信息高手取经,力争把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做得更好,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民进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民进开发区支部)


 
民进开发区支部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