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英才荟萃>> 会员风采>> 会员事迹 >> 正文
在担当与奉献中前行

2014-12-03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6880
 
 
 
在担当与奉献中前行
 
 
——记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陈云华
 
 
 
 
  陈云华,女,汉族,1972年出生,小学高级教师,在读研究生,2005年12月加入中山民进。现任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兼任第十一届市政协委员。担任民进中山市文教支部主任以来,始终践行“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价值理念,勤恳工作、兢业从教,务实干事,既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又得到了会员的认可,多次被评为民进中山市优秀会员。
 
  一、注重学习,勤奋工作,是她创先争优的动力
  她怀着一颗育残成才、服务社会的热忱之心,坚持学习,将创先争优贯彻到实处。主动向群众学习,向前辈学习,向会员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点。无论是民进市委会的学习培训,或是市政协的政协学堂或其他学习,参与其中,并力求学到点子上,用到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的知识同更好地履行职能结合起来,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工作,创新性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为学校领导,她带领学校教师创办了自闭症实验班,担任驻班行政和任课教师,采用集体授课和个别训练结合的教学方法,以艺术康复为特色,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开启省内、外公办特殊教育学校专门开设自闭症班级的先河,得到家长的支持和领导的肯定。她负责的课题《自闭症儿童的分类和分类教学研究》被省教厅教研室批准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获“广东省创新成果二等奖”。她带领教师自主开发并全国发行了《音乐康复》、《生活技能》、《感统训练》、《语言训练》、《艺术康复》等校本教材,构建了学校校本课程体系的自闭症篇章。她的论文《打造一流奉献团队铸就品牌特殊教育》在“全国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学成果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论文《残疾孤儿的心理探索》在全国第四届现代特殊教育论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二、以情暖人,心系会员,是她自觉承担的使命
  2007年起担任民进文教支部主任以来,她积极投身支部日常工作,以制度自律人,以温情凝聚人,以文化熏陶人,以精神鼓舞人。一是组织专题学习,让会员深入学习民进会章会史、统战理论、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开展“修身—讲身边的故事”活动,不断深化“明德修身和谐共进”行动;三是加强对《民主》、《广东民进》、《中山民进》、《中国政协》的学与用,以达到交流信息、交换思想、发现问题、探讨问题、形成共识、增强凝聚力的目的;四是开展暖心特校活动,以实际行支持特殊教育;五是开展关爱身边会员活动,带领支委对支部成员从生活上嘘寒问暖,从工作上悉心指点,帮助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如新会员韩海瑜进步显著,入会仅两年便竞岗成为学校教导处副主任。自觉担当支部主要工作的她,赢得了支部成员的认可和赞誉,再次当选支部主任,并被市委会推荐担任市政协委员。
 
  三、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是她勇于担当的职责
  从成为中山民进一份子那天起,她始终本着对得起群众的角度出发,积极为民参政,为基层服务。无论承担市委会“构建和谐教育、打造教育名城”课题的子课题研究,或者以第八届“特约监察员”身份参与“建设非公企业自律机制  推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课题调研,她不断成长,练好参政议政内功,为她担任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民进基层支部负责人,又是市政协委员的她,始终牢记参政议政第一使命,注意结合本职工作的课题,经常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关注弱势群体的发展,提交了有关特殊教育发展和特教教师待遇的提案3件,其中《关于加快出台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学校优惠政策的建议》和《关于中、高级职称评审应增加特殊教育科目的意见》得到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她的带动下,支部会员关心百姓热点,关注社情民意,积极撰写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如反映关于人工湿地保护环境的提案1件,参加市断头路修建、东升大飞洋游艇基地调研活动等。支部每年向市委会提交高质量的一人一议和支部提案。其中支部提案“关于改革我市初中毕业生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制度的建议”的提案经初审入选民进市委会提案,并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
  她心系群众,顾全大局,不忘奉献。根据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安排,她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跟班学习,先后在食品科、流通科以及保化科三个重点科室跟班学习。学习锻炼期间,她认真学习,积极调研,主动参与,深入思考,参加了省的食品抽查、市迎接文明城市检查的督察以及日常的食品监督管理和药品经营GSP认证工作。她根据工作实际和需求,向领导提供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药监局领导的肯定,在思想政治素质、思维、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她是一名坚守岗位的特殊教育教师;勇挑重担,参政议政,她是一名心系群众顾全大局的民进会员。她将爱奉献给特殊孩子,她将温暖带给群众,她将智慧奉献给民进。在追求与奉献的路上,她充满信心,努力前行。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民进纪中、仙中、开发区三个支部联学联动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中山民进基层组织第二分片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