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往期专题>>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山市第五次会员大会>> 五年工作报告 >> 正文
有思有行 同心同行 为继续保持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进步性而努力奋斗

2011-08-25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1998
有思有行  同心同行
为继续保持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进步性而努力奋斗
 
——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周  信
2011年8月23日
 
 
各位会员:
  我受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全会报告五年来的工作,请予审议并提出意见。
 
(一)思考与前行
 
  民进中山市第四届委员会自2006年9月换届产生,历时已近五年。这五年,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极不平凡,既有百年奥运、上海世博、载人航天等盛事,也有汶川、玉树特大地震、华南百年一遇冰灾、全球金融危机等灾难;这五年,我们共同家园中山市的发展也不平凡,既迎难而上保持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又通过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共同富裕,保持了社会总体和谐。民进中山地方组织就是在这种不平凡的时代背景中,凭着一些朴素的思考,做着一些平凡的事情,走着一路平坦而又平凡的行进之路。正是因为有了国家、城市的“不凡”,我们才能“平坦”而又可以“平凡”。
  自2006年9月23日以姚本棠老主委为首的上届领导班子交班开始,一些看不见但真实存在的挑战就正式降临,本届班子的朴素思考也就此产生。一是本届班子整体年轻化,属于换代“产品”,既不德高,也不望重,老主委及其领导班子在会内形成的凝聚力如何延续?二是上届班子的工作成绩突出,得到民进广东省委、中共中山市委高度赞誉,本届班子如何保持工作水平不降?三是执政党“三个代表”建党理论已然面世,昭示着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与时俱进,保持先进性的坚强决心,参政党及其地方组织如何继续保持进步性与党“同行”?市委认为这三个问题真实存在,不可回避。而应对这三个问题,归结起来也就是一个办法:扎实工作,保持进步。我们是一群毫无过人之处极其平凡的人,就把平凡的工作做扎实,在平凡中求进步。
  一、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为主线,深化政治交接,保持思想上的进步
  党派是政党,必须讲政治。换届交接,最重要的是政治交接。这些观点的重要性、正确性作为政治组织来说人尽皆知、毋庸论述。关键的问题是政治交接怎么交、怎么接,以什么来衡量政治交接的成功与否。
  中山民进的政治交班是一个过程。一是老主委一班人长期进行言传身教,而非交于某一特定时刻;二是交给了一班人,而非传于某一人。回望过去的岁月,老主委一班人的谆谆教诲言犹在耳:
  ——言传政治立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基本制度是最重要、最关键的政治立场。
  ——言传政治态度。党派不是民间组织,而是政党,政党就要讲政治,衡量领导班子成不成熟的关键标准是政治上成不成熟。
  ——言传政治智慧。不可不表态,不可表错态。组织上以党为师,党号召什么我们响应什么;个人以中共领导为师,领导怎么强调我们怎么呼应。
  身教的作用同样深刻。一是每遇大事必讲政治,而且讲得快、讲得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表之初,老主委就明确指出,这是执政党在新历史时期的“共产党宣言”,后续发展充分印证了这一政治判断。二是每遇困难必讲奉献,将讲政治、讲大局变成具体行动。老主委在民进省委机关建设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五年里没领一分钱补贴,倒贴饭钱上万;五年里行程十万,个个星期风尘仆仆,生动诠释了立会为公的真谛,感人至深。
  中山民进的“政治班”就是这样交的。作为年轻一代的新班子,则以“一体承受”的态度来接班,并针对资历尚浅、阅历不深的自身局限,扎扎实实抓学习,老老实实求践行,努力接好政治班。
  ——真学,长期坚持不懈怠。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要内容,采用多种形式长期坚持学习。一是形成制度,系统学习。本届市委会将专题学习作为市委委员每月例会的必备内容制度化。5年来,市委会议开了47次,专题学习也有47次。每次学习,主委先行领学,委员再展开讨论,会后市委委员深入支部指导,推动全会学习。二是注重培训,全员学习。5年来,分层分批次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后备人才、新会员参加各类培训班78次,培训会员477人次,对全体会员进行了多次覆盖。其中参加国家级培训12人次,省级培训33人次,市级培训432人次。三是理论研讨,深化学习。一方面,将原理论研究小组升格为研究会,由主委任会长,加强组织领导。同时,进一步充实班底,由原小组的9人扩展为研究会的15人,增强了研究力量。另一方面,围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政党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核心专题展开研讨。5年来,理论研究会撰写理论文稿57篇,其中16篇在省、市获奖。2010年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论文竞赛获奖项7个,其中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徐杰的《坚定信念,夯实基础,构建机制——科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荣获一等奖,为全市4个之一。理论研究的深入无疑是学习深入的表现,理论上的成熟无疑是思想成熟的标志。
  ——真信,步步前行践行正确的政治思想。一是重大事件能进行正确的政治分析。如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汶川特大地震的举国救灾等重大事件,都成为引领全会学习、感受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典型教材。徐杰委员撰写的《关于在重建灾区物质家园的同时,加快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建议》,分别报送民进省委和民进中央。二是重大时政能进行正确的政治表态。如市委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专题会上,我会用“历史性总结、历史性宣言、历史性回归、历史性政党”等“四个历史性”高度概括了中共十七大的地位和作用。这一政治性表态得到民进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肯定。此后,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论文宣讲会上,周信主委代表市委所作的《关于建立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五点思考》的中心发言又被中共市委统战部整理为《周信建议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出关键词》,上报省委统战部。三是重大挑战面前能维护大局讲政治。2009年,全市中小学因实施绩效工资引发的风波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面对全市中小学教师思想的剧烈波动,民进市委迅速形成了作好思想疏导,维护大局稳定的共识,向全体会员提出了不开小会掺和、不上网跟帖、不消极怠工对抗的要求,民进会员关键时刻体现出了很高的思想觉悟,全体教师会员做到了人心不散、思想不乱、工作质量不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大局。
  各位会员,中山民进的政治交接就是如上所述有形交接与无形交接相结合的一体化过程,这一过程顺利而又自然。今天,我们可以庄严宣布,中山民进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成为政治上可靠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成为中共中山市委可以信赖的诤友。
  二、以建设和谐民进为主题,践行立会为公核心价值,保持组织上的进步
  和谐、团结是中山民进的优良传统,这一传统的外在表现是:无是非之争,全会团结一心,凝聚力强;无名利之争,全会风清气正,战斗力强。作为资历、阅历均浅,既不德高也不望重的新领导班子,如何延续优良传统取信全体会员,确实是一个挑战。市委经过研究分析,并获得老领导的大力支持后,决定以建设和谐民进为主题,引领全会继续前进。2007年2月1日,市委会正式出台了《印发〈民进中山市委会关于建设和谐民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了建设和谐民进的主要任务、基本内容和主要措施,标志着和谐民进建设正式启动。五年来,市委紧扣主题—以贯之,选择四个方面为主要着力点,力求全会和谐。
  ——以贯彻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发扬会内民主,保持领导集体和谐。领导集体的和谐是全会和谐的前提和关键,而贯彻民主集中制,力避“一言堂”,则是实现领导集体和谐的关键。市委会在继承上届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完善和建立“四个基本制度”,并严格遵守。一是意见征询制度。凡是会内重要决策、重要事项、重要活动,先征询支部意见,为市委研究提供广泛的民意基础。特别是市政协委员、特约“四员”等人选的产生,实际上由民意决定。二是集体议决制度。市委会每月召开例会,上述三个方面的重要问题,全由市委集体研究决定,重要人事问题则另开有支部主任参加的市委扩大会议决定,因上级工作部署而临时产生的重要事项难以安排市委会,也要由办公室一一征求市委委员意见,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作出决定。5年来,市委会的“群言堂”确保了畅所欲言,确保了集体领导的落实。三是基层民意直通制度。市委领导、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常参加基层支部活动,直接听取会员对市委、办公室的工作建议和意见。四是会内监督制度。制定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试行)》,成立了首届会内监督委员会,率先在我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中开展会内监督与会务公开,对市委会的议事决策、人事安排、经费使用情况和市委委员分工负责的执行情况予以评议、监督。四个制度的严格执行,既提高了班子的决策能力、执行能力,又促进了领导集体的和谐团结。
  ——以创建特色支部活动为抓手,激发基层活力,保持基层和谐。基层支部有活力、有凝聚力是实现全会和谐团结的基础。五年来,市委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持续推动支部建设。一是选派有活力,有影响力的骨干来领导支部。换届伊始即决定:市委会领导直接联系3个退休支部,以便直接体察老同志的思想和诉求,市委委员分派到9个在职支部驻点指导工作。对支部主任人选则明确提出三条要求:头脑清醒,政治立场要坚定;岗位业绩突出,有一定影响力;热心会务工作,有民进的优良传统。换届后支部主任、支委大多成为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中坚力量。二是结合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和社会服务,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特色支部活动的基本要求是主题自选,体现活力创新。各支部闻风而动,由此,一月一次的支部活动内容变充实,形式变多样,色彩变丰富。五年坚持,全会涌现了一大批特色和先进支部。文教支部、中山学院支部、综合支部的特色活动被评为2009年度民进中山市委会最具特色支部活动。中山学院支部特色活动“让爱如夏花般灿烂” 、“用生命呼唤生命”分别在2009、2010年民进广东省委组织的网上评选中,被评为“最具特色支部活动”。民进中山纪念中学支部2007年获得民进广东省基层组织先进单位称号,民进中山学院支部、侨中支部、退休一支部创建成为“2010年度民进广东省先进基层组织”,民进中山学院支部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基层支部的目标、价值、精力倾注在创特色争先进上,和谐团结也就自然成为了常态。
  ——以深入基层服务会员为纽带,增进全会感情,保持全会整体和谐。有道是脚步勤,感情深。市委会始终将深入基层,关心了解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增进感情,促进和谐的重要措施来抓。五年来,市委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走访会员单位40多次,参加支部活动120多次,家访老会员、慰问伤病会员80多次,在感情上把会员当亲人。成立会员互助基金,会内募捐77380元,为生活有困难的会员和患重大疾病的会员送温暖38人次,发放慰问金40500元。五年来,全体会员点点滴滴的爱心,通过市委平实的脚步传送到每一个支部,传送给每一个会员。今天的中山民进,既有共同的价值、共同的事业,也有包容中的理解、善良中的真情,整体和谐已成为我会的基本特征,优良传统得到传承。
  ——以支持会员岗位成才为核心,倡导以“功”见“公”,促进会员“双岗”和谐。针对在职会员均为一线业务骨干的特点,明确要求广大会员处理好从业职位与民进会员双重身份的关系,既要搞好业务,也要热心会务,保持“双岗”和谐。一是特别强调,本职工作建功,也是体现立会为公的重要内容。五年来,全会业务过硬、业绩突出的优秀会员不断涌现:周信同志被教育部聘请为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专家组成员,胡子冠同志被提拔为阜沙镇副镇长,陈仕清同志被提拔为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主任,陈云华同志被提拔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吴斌同志被提拔为纪念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李光启、胡建平同志分别被提拔为市实验高中办公室副主任、德育处副主任;徐细雄同志被评为广东省中学特级教师,黄文利同志被评为国家课程标准苏教版小学语文实验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王璐、彭增华同志等获中山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奖。五年里,在职会员115名,共获得全国、省市、区镇、学校等各级荣誉称号和论文奖项累计达360多人次。二是鼓励著书立说成才,市委出台《关于中山民进会员非盈利创作出版书籍和举办个人作品展览的资助办法》,在主委活动经费的资助下,肖伟同志举办“惑·不惑——肖伟美术作品展”,李凌、谭清平等同志出版《给心灵一个停泊处》、《走过风雨见彩虹》等个人专集。全体会员保持个人“身份”协调、“双岗”和谐,是构成我会整体和谐的重要基础。
  三、以机制创新为主轴,力争履职有为,保持工作上的进步
  上届班子的工作水平很高,特别是老主委的个人能力很强,为我会发展打下了厚实的工作基础。新班子如何确保工作水平不降,是换届后面临的又一个挑战。市委经过研究分析,明晰了一条基本的工作思路:要确保工作水平不降,唯有创新工作机制,将上届突出的个人优势转换为本届必须的集体优势。
  ——创新组织建设工作机制:既重视上门人才,更注重“拜门”求才。发展高素质会员是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苦于本会社会影响力有限,自荐上门的人才虽然不少,但拔尖人才依然不多。因此,主动“行走”,“拜门”求才就成了应有之举。五年来,市委领导班子“行走”了包括政府部门、高等院校、中小学在内的近20个单位,一一拜托推荐优秀人才。我会诚心“拜门”,得到了各单位中共领导的真诚帮助,到目前为止,各单位中共组织共向我会推荐了20名优秀人才,这些“拜门”求得的人才成为我会重点发展对象。如杨国明副教授、刘舒文博士就是中山学院推荐的人才,重新组建的实验高中支部,其成员几乎全为学校推荐的优秀骨干教师(一人从英德转会)。我会人才结构正在发生渐进而可喜的变化。
  ——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既重视人人参与作贡献,更注重汇智合谋抓重点。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职的要求、存在的价值。五年来,全体会员都为此奉献了热情,贡献了智慧,共产生了70多个支部提案,800多件“一人一议”,人人参政议政成了我会的政治觉悟。在此基础上,市委按照“服务大局谋重点”的基本思路,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形成瞄准重点“汇智合谋”的局面。一是在集体合谋中突出主体深谋。参工委作为内设专门机构行使“集体合谋”职能,课题的规划、筛选、论证、完善均由参工委负责。参工委选出重点课题报市委研究同意后,随即成立“课题核心小组”作为任务主体,对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为确保任务按时完成,再辅之以“重点课题首席责任制”,分工一位市委委员任首席课题负责人,遴选一位课题核心组成员为首席课题撰稿人,形成更为明确的责任主体。五年来的实践证明,这是一条精干、高效的工作路径,我会所有重点调研课题都是这样完成的。二是虚心求教,借智广谋。受制于会内人才结构性局限,参政议政要在教育主阵地以外开拓新领域确实很难,为此,市委成立了参政议政咨询专家组,聘请了11位政府部门、高校、党校的中共领导和专家当老师,他们分布于宣传、环保、规划、建设、城管、社保、发改等多个重要领域,为我会全局性、综合性参政议政提供了极为宝贵的智力支持。通过创新参政议政机制,基本形成了会内会外合力“服务大局谋重点”的良好格局。五年来,共向市委、市政府提交调研报告5个,向市政协、市人大提交提案建议115件。“老阵地”得到巩固:先后形成了《关于构建和谐教育、打造教育名城的调研报告》、《完善中山市非户籍人口子女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思考》、《博采众长再创中山普高发展新优势——关于珠三角五城市的“三高”调研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特殊教育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化素质教育改革的建议》、《关于高水平、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建议》等一系列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事关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我会仍有较大的“话语”影响。“新领域”有所拓展。《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争取把中山建设成为“粤港澳联合创新区”的建议》等课题调研得以有效开展。特别难得的是《关于高水平、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建议》(2008年)、《关于大力提高我市在校师生应急能力的建议》(2010年)、《关于促进五桂山生态保护与发展的建议》(2009年)、《关于进一步统筹城乡发展,高起点推进我市全域城市化进程的建议》(2011年)等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实现了重点提案年年有的突破,而且4个重点提案中,2个属于“老阵地”,2个属于“新领域”,均衡分布,实属不易。
  ——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机制:既重视“尽我所有”,更注重“为民所需”。在“我所有”、“我所能”的前提下,社会服务注重“民所需”,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智力支教方面。对阜沙镇基础教育的帮扶,采取先全面调研了解“所需”,再有针对性地开讲座,送示范课,联系市内名校交流等方式,帮助阜沙中小学校教学质量上了新台阶。西部地区教师有更新观念、开拓视野的需要,我会就全力承办 “民进西部教师、校长培训班(第一、第三、第五共三期),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培训了90名教育管理骨干。中山教师有了解教育理论新发展的需要,我会就请出大师,邀请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朱永新同志作了《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专题报告,帮全市50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刷新思想。
  科技支农方面。崖口村生态农业建设“需求”扩大,我会就全力以赴,5年里帮助崖口推广有机大米示范种植、“鸭稻共作”种养共1300多亩。崖口人民有卫生保健的需要,我会就联合市口腔医学会为崖口人民开展口腔健康调查与咨询义诊活动,并帮村民建立口腔健康档案。
  扶危济困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体会员踊跃参与赈灾济困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会为汶川地震、西南旱灾、青海玉树地震、“广东扶贫济困日”等赈灾济困活动,共捐款27万多元,姚本棠同志还被评为民进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
  ——创新机关工作机制:既重视工作规范性,更注重工作有效性。五年来,本着小机关大服务,水平大提高的工作思路。一方面着力于提高机关工作的规范性,形成了一整套机关工作的基本要求、基本流程。如市委会议,从提出议题、准备会议资料、做好会议记录、执行会议决定、反馈执行情况、做好宣传报道、收集资料存档等形成了系统的工作规范。另一方面,着力于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有效性。两个方面效果尤为显著:一是会务工作,特别是大型活动的服务水准大大提高。2007年1月14日民进中央十一届十四次主席会议于我市召开,这是有史以来,民进中央主席会议第一次在北京以外召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民进中央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赞赏,没有辜负民进中央对民进中山市委的信任。二是宣传信息工作水平大大提高。五年多来共发稿200多篇,被民进中央网站采纳 130多篇,民进省委会网站采用文字通讯稿180多篇,图片信息120多条。与此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中山民进》的可读性,新建“中山民进”网站和会员互动平台,加快了会务文件流转和信息报送速度,大大提高工作时效性。
  五年来,我会自身建设的点滴进步都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姚本棠同志被民进广东省授予“有突出贡献会员”荣誉称号,陈仕清、张瑞京同志被评为民进广东省先进会员。民进中山市委会先后荣获民进广东省市级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地方组织等荣誉称号。
  这些进步是全体会员五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代表民进市委向全体会员表示衷心感谢!
  各位会员,过去的五年是我会与党同心同行,全会同心同行的五年,五年工作的真切体会主要有三条:
  ——与党同心需要向党交心。中共中山市委是中国共产党的地方组织,是我会的政治领导。与党同心同行在地方就要与中共中山市委同心同行,自觉接受中共中山市委的领导,并敞开自己的心扉。五年里,举凡中共中山市委举行的参政议政座谈会,我会都道真情,讲真话,每次都得到中共中山市委的热情回应和真诚鼓励,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和信心。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代表中共中山市委联系党派,我会无论从思想上,工作上都向他们敞开心扉,诚心请他们帮助和指导,无不得到真心帮助和细致指导。我们行进的每一步,都伴随着中共中山市委关切的目光,伴随着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帮扶的脚步。在此,让我们向中共中山市委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等一切关心、支持我会工作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
  ——立会为公需要一心为公。不求名利,甘作奉献的170多位会员到底是为了什么走到一起?“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各位可亲、可敬的会员无非是为了追求有意义的人生价值,为了守望一片崇高的精神家园而走到一起。这些年来,从市委领导班子到全体会员,工作之余默默承担着大量会务工作,大家都是“业余闹革命”,但从不计较,从无怨言,一心为公,奉献甚多。我们忘不了老主委姚本棠的表率作用,忘不了老领导罗隐崧参政议政的热情,忘不了书画家方成伯为公益挥毫泼墨的深情,忘不了市委委员李凌主动“让贤”的品格,忘不了廖志坚老师远赴非洲支教的艰辛,忘不了每次大型活动全体会员全力以赴的身影。可以说,每个会员身上都发生了而且在继续发生着关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正因为有了人人一心为公,才使立会为公变成生动现实。在此,让我代表民进中山市委向全体民进会员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不易作为也要用心所为。我们深知,作为一个参政党地方组织能力、精力都有限,而面临的挑战甚多,要求甚高,真的有所作为不易。但我们肩负着时代使命、政治责任、组织信任和会员重托,必须用心做事,知难而进。五年来,我们难说有作为,但确实用心对待每一项工作,用心传承中山民进的优良传统,用心维护中山民进的良好形象。
各位会员,过去的五年,是中山民进凭着朴素思考,走平凡之路、平坦之路的五年,走得顺畅、走得踏实,从今往后,我们还将再接再厉再同行!
 
 
(二)再思考与再前行
 
  今后五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时期,从国家到地方,发展和改革的任务都很重,必然对各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提出更高要求,我会必须顺势而为再进步,与时俱进再前行。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经得起政治考验。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处于世界格局调整的非常时期,一方面,各种“颜色革命”纷纷上演,“阿拉伯之春”正在进行;另一方面,资本主义国家各种危机纷纷爆发。与此相伴,各种社会思潮纷纷亮相。这个世界已出现“乱”的表象。国内形势,大局稳定,但社会矛盾尖锐、复杂,成为执政党必须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这一切,都要求我会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经得起政治考验。因此,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建党9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再次深化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发展道路和改革开放的认识,是我会的重要任务、长期任务。
  二、毫不松懈地加强自身建设,为保持我会继续进步打牢基础。一要把人才建设作为战略重点抓,力求人才结构更优、人才素质更高。二要积极响应中共中山市委关于“全民修身”的号召,将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广东民进核心价值观,传承我会优良传统与激励会员岗位建功立业紧密结合,达致“修心”与“修行”的有机统一。修身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成为全会的共识和基本要求。三要保持“思行并进,行健致远”的工作作风,不唱高调、不空喊口号,一切从实际出发,分清工作的轻重主次、繁简快慢,把该作必作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三、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继续探索建立参政议政长效机制。要从人员配置、责任分工、资源整合、激励措施等方面入手,全面优化参政议政工作制度,努力形成参政议政工作的整体性优势。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强化参工委、专委会的参政议政服务功能,加强政策研究,做好各种座谈会前的意见征询工作,努力实现从“随机应急”到“有备而来”的转变。
  各位会员,过去的五年,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认真履职,力争进步,留下了行进足迹,洒下了耕耘汗水。我们虽然平凡,但平凡之中有着对核心价值的不断追求;我们也很平常,但平常之中有着对国家、民族前途的强烈责任感;我们处世平和,但平和之中有着对事业的执着与较真;我们心态平静,但平静之中有着对同志、对人民的满腔热情。今天,建设“幸福和美家园”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事业”,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如既往,以平静之心、平和之态,把平常之事作扎实,将平凡之路走顺畅,务使中山民进成为民进省委、中共中山市委可以放心、可以信赖的政治组织——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决心!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