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山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90周年纪念演出安排

时间:2011年6月18日上午10点
地点:中山市群众艺术馆4楼综艺厅
主持:马 佳 陈仕清

序 幕: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会员)(指挥:范磊)

第一部分:周信主委发表纪念讲话

第二部分:《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演出
1.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支部:邓萍)
2.小组唱《十送红军》(中山职院支部:贺军等)
3.表演秧歌《解放区的天》(北中支部:刘静等)
4.器乐合奏《草原骑兵》(文艺支部:陈文庭、孙立卓)
5.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文艺支部:崔英美)
6.诗朗诵《七月的思念》(中山中专支部:谭清平)
7.三句半《紧跟》(仙中支部:杨振环等)
8.独唱《欢笑吧,祖国妈妈》、《手捧甘泉想救星》(文艺支部:邓萍)
9.四重唱《游击队之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范磊、周大进、陈文庭、程穗雄 伴奏:孙立卓)
10.诗朗诵《在党的旗帜下》歌唱《走向复兴》(中山学院支部:王春芳等)

尾 声:齐唱《歌唱祖国》(全体会员)指挥:范磊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

周   信
2011年6月18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会员: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纪念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诞辰90周年,以文为颂,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大救星”的无限感激;以歌为颂,表达对“红星照耀中国”的无限喜悦!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评价。确实,无论是东西方的政治领袖还是严肃的历史学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评价颇多,但都不及毛泽东主席的评价来得准确、深刻和有气势。可以说这一评价既是历史性的总结,也是客观性的事实描述。90年前的中国,由此再上溯至1840年后的中国,是一个国破山河碎,遍地是狼烟,田野生荆棘,黎民死道边的悲惨世界。以中英鸦片战争中国战败为标志,一个曾经物阜文华,光耀万邦的天朝帝国轰然跪倒,此后中华大地“遍地农村跑马,五洋大闹中华”,西方列强的铁蹄下踏着中国人民的尸体,西方列强的刺刀上沾着中国人民的血泪,中华民族陷入亡国灭种的空前危机。此后近80年,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自古英雄辈出的中国人民,进行了多次民族救亡,但无一不以失败而告终。晚清的湘军救得了风雨飘摇的王朝但救不了国势,洋务运动引进了工业技术但引进不了先进国体;“百日维新”更是昙花一现,为封建体制所灭;辛亥革命推翻帝制走向共和,中华民族的前途露出了曙光,却又旋即被军阀混战与割据所代替。沉沉阴霾笼罩下的中国有谁能救万民于水火,扶大厦之将倾?正如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橘子洲头发出的喟叹:“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其实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的深沉探问!......[详细内容]

演出图片回顾 更多>>>
征文 更多>>>
人民的支持——中国革命胜利之源
肝胆相照,风雨同舟,臻于郅治
岁 月 如 歌
颂歌献给党
七月一首歌
光辉历程 同心同行
光辉历程 不朽功勋
人民的支持——中国革命胜利之源
肝胆相照,风雨同舟,臻于郅治
岁 月 如 歌
颂歌献给党
七月一首歌
光辉历程 同心同行
光辉历程 不朽功勋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