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智力支教 >> 正文
荷风暖语 丹青传情

2013-01-21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28132
  送文化下乡是民进中山市委会2013年社会服务的重头戏之一。1月18日,民进市委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沙溪镇人民政府在沙溪文化展览馆联合举办“荷情荷理——肖伟工笔画作品展”。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大合影

  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副主委陈玉琼等亲临助阵,并与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市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刘秀莲,及沙溪镇政府有关领导为展览开幕式剪彩,打响了民进市委会送文化下乡的头炮。
 
民进市委会周信主委(右)在肖伟的陪同下观看展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左)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等陪同下观看展览


  周信主委亲自为该展作了一首题为《荷理荷情》——贺肖伟工笔画展诗:
 
一池绿荷碧芊芊
 
白灵摇曳水中仙
 
纵使身枯心不死
 
无形无迹出尘烟
 
民进市委委员肖伟发表感想

  开幕式上,民进市委委员、市文化艺术创作室副主任、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伟发表了一番深情而感性的话。他说:“今天能在沙溪这个人杰地灵、名家辈出的地方举办个人画展,是对我极大的鼓舞和支持,让我的生命再一次感受到绽放光彩的喜悦。该展是我历年来的工笔画作品,主要是以工笔荷花为主,还有一部分工笔人物画。我想通过这次展览,向各位领导和朋友们作一个汇报,同时也为自己近30年的美术学习做一个阶段性的小结。恳请各位领导嘉宾和老师们指教。”
 
  在感谢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之余,肖伟还特别对中山——这座和美之城表示深切感谢。他说,从湖南湘潭走来,那里是毛主席的故乡;走进孙中山先生的故里,二十年过去了,中山是他热爱的第二故乡。中山人的博爱、包容、创新、和谐,给了他自由的创作空间和新鲜的创作灵感。
肖伟作绘画创作专题讲座现场

肖伟漫谈绘画创作

  开幕后,肖伟围绕绘画创作进行专题讲座,通过回顾多年学习历程和作品创作过程,比较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绘画创作构思产生的形式以及不同绘画风格创作的方式等,使广大基层美术爱好者对绘画创作意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受到一致的好评。
 
  民进市委会本次的送文化下乡,与20世纪90年代到港口送文艺下乡、21世纪初到阜沙送书、送教下乡等社会服务是同出一辙的,其社会公益性凸现,是民进市委会社会服务宗旨之所在。民进市委会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会员的优势,量力而行,把该项工作持久做下去,为营造基层文化艺术创作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中山文化强市建设而作出参政党地方组织应有的贡献。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