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智力支教 >> 正文
阜沙镇成为民进中山市委会智力支教的新基地

2008-09-06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3046
    2008年9月4日上午,民进中山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与阜沙镇政府、教育办公室达成协定,未来三年民进社会服务工委将安排智力支教组帮扶阜沙镇中小学校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在协商会上,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对近几年来在港口开展智力支教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民进市委委员、社会服务工委主任陈仕清向与会的阜沙镇政府副镇长胡子冠和教办负责人介绍了未来三年支教的工作思路,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工委副主任刘静,一中支部主任、社会服务工委委员张瑞京分别谈了实施的意见和建议。阜沙镇有关领导对此表示赞同,认为支教工作思路切实可行,措施得力,对未来三年支教活动充满信心。
    经座谈协商,双方达成一致,同意采取由点带面,逐步扩大的支教方法,通过发挥民进教育领域的传统优势和力量,用三年的时间来帮、扶、推,努力从学校管理、教学理念、教学质量、教研水平、课堂教学技术等方面来提升阜沙镇中小学整体教学水平。
    11月20日,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率社会服务工委智力支教组赴阜沙镇开展教研活动。活动选定了阜沙中学、阜沙中心小学为试点。智力支教组分别召开了学校行政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不仅从不同角度收集有用的信息,而且有针对性地为学校的优质发展提供意见和建议。25位民进会员(包括民进之友)等市一线骨干教师,认真地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等学科,通过听课、评课、对话等形式,进行课堂教学质量分析,并与两所学校教师进行交流会诊,共同探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的方法,为下阶段的帮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这次教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阜沙镇领导,及两所学校领导和教师的赞赏、好评。
    参与支教的民进会员与民进之友都纷纷表示对未来三年支教活动充满信心,一定继续积极参与这项活动,用心地把这次教研活动成果延续下去,为提高阜沙镇中小学整体教学水平贡献新的力量。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