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文化惠民 >> 正文
书画名家进校园 油彩飘香润成长

2023-03-28  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收藏本文】 浏览 10977

守护艺术的萌芽,如春风,温暖艺术绿野的每一片土壤。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校油画特色的实施途径,2023年3月 22日下午,民进中山开明画院、板芙镇新联小学联合开展以“书画名家进校园 油彩飘香润成长”为主题的油画艺术交流活动。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民进中山开明画院秘书长张广洋率开明画院一行参加活动。

在新联小学校长吴肇葵的陪同下,民进中山开明画院画家们参观学校灵跃长廊,了解学校儿童油画特色活动,欣赏长廊上毕业班孩子的画作;随后到学校“星空之门”油画展览馆,参观学校第六届师生油画作品展,在参观的过程中,画家们对新联小学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连连称赞。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与中山开明画院书画家们参观校园.jpg

民进中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与中山开明画院书画家们参观校园

在座谈交流环节上,板芙镇肖力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新联小学体艺科组长肖力强老师进行新联小学儿童油画特色项目汇报。肖力强分别从新联儿童油画特色的缘起、发展过程、课题研究、艺术实践活动、取得成果等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新联小学儿童油画特色。

  民进中山开明画院张广洋秘书长致辞时,对新联小学的儿童油画特色实践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让农村的孩子在小学阶段接触高雅的油画艺术,对儿童艺术启蒙和熏陶起到很好促进作用。同时,他也对新小的儿童油画特色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学校继续创造机会带领师生对外交流,拓展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新小儿童油画的品牌影响力。

  吴肇葵校长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民进中山开明画院的各位画家一如既往支持学校油画教学工作,多给予学校专业指导,以提高学校师生艺术素养,促进学校儿童油画特色“外延内伸”,深化品牌建设。

  板芙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魏先海老师对画家们进校园指导学校工作表示感谢。他讲到新联小学儿童油画特色是板芙教育的重要名片之一,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特色品位的一次新的提升,希望以后民进中山开明画院继续为学校提供指导。

  最后,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叶裕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联小学作为广东省基础教育美术教研基地学校、中山市美术特色教学与创作实验学校(儿童油画)、中山市油画教学研究中心、中山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创作培训基地,在儿童油画特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值得称赞。值此次活动,我们民进中山开明画院走进“新联”、了解“新联”、协作“新联”,是文化惠民的社会服务新模式。希望以此为起点,进一步与新联小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围绕“新联”之所需、民进之所长,充分整合中山民进的教育文化资源,建设新联小学特色社会服务基地,打造社会服务新品牌,以助力全面提高学校学生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

  座谈会结束后,画家们来到了新联小学油画创作室,现场观摩“小画家”们进行油画创作,并赠送给孩子们一批速写本。

中山开明画院书画家们赠本后与学生们合影.jpg

中山开明画院书画家们赠本后与学生们合影

美术带来的力量,画家带来的关怀,让春光更暖,增添了新小校园的艺术气息!新世纪的人才,不仅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功底,更需要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未来之路,我们携手共进,让油画之美陪伴孩子成长,引导孩子们汲取美术中的正能量,带着满满的朝气茁壮成长!


 
郑东辉、郑育洲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