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履行职能>> 社会服务>> 文化惠民 >> 正文
民进中山市委举办智助博爱之“舞蹈编导”港口中学行

2017-12-01  来源:中山民进  【收藏本文】 浏览 17351

  11月29日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举办智助博爱之“舞蹈编导”港口中学行,委派文艺支部于庆华、马佳两位舞蹈专家,指导港口中学学生舞蹈编排。这是中山民进智助港口中学教育提升的第五次行动。

专家团观赏学生舞蹈作品



  指导课开始前,民进文教支部宣传委员、港中德育处副主任张建荣向师生们介绍了两位舞蹈专家。于庆华老师曾担任中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石岐区夕阳红艺术团编导。多年来,创作的舞蹈作品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如2011年赴维也纳参加第三届国际艺术节,创作的《秋月依人》获金奖。2012年,参加广东省第三届岭南舞蹈大赛,创作舞蹈的《潮阿婆》获银奖和最佳服装设计奖。2013年,参加老干局举办的大赛,创作舞蹈的《潮阿婆》获金奖。马佳老师,是民进文艺支部主任,长期活跃在舞蹈教学第一线,功底扎实,经验丰富,曾带领学生参赛获多项大奖,个人也屡获殊荣。

马佳老师为同学们示范舞蹈动作



  课上,于老师、马老师认真观看了学校舞蹈队的学生表演了中国舞《十面埋伏》。她俩在赞扬同学们刻苦练习的同时,精心纠正同学们的动作,从节奏、神情、律动、韵味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现场表演示范,指导同学们分解每一个动作,要求动作舒展、大方、柔韧;眼、手、身要一致。要求充分理解舞曲的创作背景和内涵,有感情有思想地去演译每一个动作。在老师们的示范指导下,同学们对舞蹈的理解得以提升:身姿挺而不僵,柔儿不谢,展现出舞蹈的内涵、灵魂和韵味,使舞蹈如同活的雕塑、流动的诗歌,给人以艺术享受和熏陶。

  接着,马佳老师对学生们表演的爵士舞指点迷津。她认为,爵士舞要全身心的释放自我,释放自我的烦恼,释放自我的能量。青少年正是花一般的年龄,富有朝气与活力,举手投足都应该充满自信。爵士舞要欢快、奔放、洒脱,达到忘我的境地。跳舞最重要的是精、气、神。马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示范,热情似火,激情澎湃。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观察,被马老师的艺术表现力深深感染。学生们如沐春风,茅塞顿开,听过老师的点拨之后再来表演,立刻焕然一新,神采飞扬。

  港中师生们都纷纷夸赞,中山民进智助博爱之“舞蹈编导”港口中学行,给予他们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既领略了非一般的艺术表现力和鉴赏力,又学到了非常实用的舞蹈知识,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撰稿人:民进文教支部 张建荣
 

 
打印】【关闭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真抓实干谱新篇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医卫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会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民进实中支部为“高品质典范”学校建设支招
 


本网站于2011年1月16日正式开通
Copyright 2010 www.gdzs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山网
粤ICP备10233946号  粤公网安备 44200002442517号 本站点击量